kAANocS3Pmyr9DXkivKYnVP0FH1Yjm_large

大玩家 The Player (1992)
導演: 勞勃·阿特曼
編劇: 邁克爾·托爾金
主演: 蒂姆·羅賓斯 / 格列塔·斯卡奇 / 弗萊德·沃德 / 烏比·戈德堡 / 彼得·蓋勒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92-04-03(克里夫蘭電影節) / 1992-05-08(美國)
片長: 124 分鐘
又名: 超級大玩家 / 天生大玩家 / 幕後玩家
IMDb鏈接: tt0105151

A Hollywood studio executive is being sent death threats by a writer whose script he rejected, but which one?

2cf371fbc92864319696cda153a52a8d  

劇情簡介

作為一個電影公司的製片人,Griffin Mill(蒂姆·羅賓斯 Tim Robbins 飾)每天要從無數的劇本里面挑選極少的幾部拍成電影。他最近的日子不太好過,先是Larry Levy(彼得·蓋勒 Peter Gallagher飾)和他競爭日益激烈,然後又是不斷收到匿名的恐嚇信,讓他忐忑不安。他懷疑是某個被他拒絕了的編劇所為。他把懷疑集中到一個叫David Kahane的編劇身上,於是他在電影院找到David並和他一起來到酒吧。後來兩人竟爭吵起來,在停車場甚至發展成打鬥。在打鬥中,David不慎摔下下水道身亡,Griffin只能將其偽裝成是被搶劫身亡的樣子。作為最後一個見到David的人,Griffin成了警方的嫌疑人,更讓他恐懼的是,他還是收到匿名的恐嚇信,甚至在他的車上發現了一條蛇......接下來,Griffin該怎麼玩這個遊戲?

aa6e1b5cbf3b25495020fe90308a9d7f  

拍攝花絮

·開頭8分鐘的長鏡頭排練花了一天時間,拍攝花了一天半時間,一共拍了15次才完成。洗印出其中5次,第三次的拍攝被選中用在電影裡。鏡頭中的對白都是即興發揮,最後也沒有打字幕。

·傑夫·丹尼爾斯(Jeff Daniels)穿著外科醫生的長袍在醫院打高爾夫和帕特里克·斯韋茲(Patrick Swayze)炫耀空手道技巧的鏡頭都被拍攝,但是最後被剪掉了。

·格里芬·米爾的辦公室內部佈景和影片《巴頓·芬克》裡的一樣。

·切爾在影片中"只能穿黑白"的頒獎禮中穿著紅色禮服出現,而現實中她從來不穿紅色。

·葬禮那戲中念悼詞的人的服飾跟David Kahane被殺時候的打扮一樣。

·朱莉婭·羅伯茲跟其他許多明星一樣也為本片無償跑龍套。

·影片上映第一個月就收回了成本。

·格里芬·米爾收到的恐嚇信和明信片上的字都出自導演羅伯特o奧特曼之手,影片結尾處格里芬和朱恩的房子也是屬於奧特曼的。

The-Player-1992-1  

穿幫鏡頭

·格里芬的勞斯萊斯車窗上反射著攝製組成員腿和鞋的影子。

·David Kahane被殺死後頭動了一下。

·葬禮後格里芬和朱恩說話時,豪華轎車的司機在鏡頭間出現又消失。

current_28835id_381_large  

幕後製作

一部揭露好萊塢內幕的黑色喜劇,有65位明星客串小配角,有典型的奧爾特曼式盤根錯節、枝盛葉茂的情節,還有很多的業內笑話。影片生動地反映了好萊塢口是心非、出爾反爾、爾虞我詐的特色。影片以一個八分鐘的長鏡頭開始,但高超的地方遠遠不止這一處。眾家演員演出搶眼,導演的早期老搭檔也在本片客串演出(Elliott Gould、Lily Tomlin、Sally Kellerman、Cher 等)。本片處處充滿著戲外戲的嘲諷橋段。 Michael Tolkin 根據自己小說改編的電影,他和他兄弟 Stephen Tolkin 一同在片中客串了與男主角見面的編劇兄弟檔。全片結尾處更有讓觀眾意外驚喜的演員客串演出。

p2209483576

A Hollywood studio executive with a shaky moral compass (Tim Robbins) finds himself caught up in a criminal situation that would be right at home in one of his movie projects, in this biting industry satire from Robert Altman. Mixing elements of film noir with sly insider comedy, The Player, based on a novel by Michael Tolkin, functions as both a nifty stylish murder story and a commentary on its own making, and it is stocked with a heroic supporting cast (Peter Gallagher, Whoopi Goldberg, Greta Scacchi, Dean Stockwell, Fred Ward) and a lineup of star cameos that make for an astonishing Hollywood who’s who. This complexly woven grand entertainment (which kicks off with one of American cinema’s most audacious and acclaimed opening shots) was the film that marked Altman’s triumphant commercial comeback in the early 1990s.

gRe2tF3  

獲獎情況

第65屆奧斯卡金像獎 (1993)
最佳導演(提名) 羅伯特·奧特曼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邁克爾·托爾金
最佳剪輯(提名) Geraldine Peroni

第45屆坎城電影節 (1992)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羅伯特·奧特曼
主競賽單元 最佳導演 羅伯特·奧特曼
主競賽單元 最佳男演員 蒂姆·羅賓斯

第46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1993)
電影獎 最佳影片(提名) 邁克爾·托爾金 / 大衛·布朗 / 羅伯特·奧特曼 / Nick Wechsler
電影獎 最佳導演 羅伯特·奧特曼
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蒂姆·羅賓斯
電影獎 最佳改編劇本 邁克爾·托爾金
電影獎 最佳剪輯(提名) Geraldine Peroni

The Playertheplayer2_medium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