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49810419  

馬克斯我的愛Max,mon amour(1986)
導演:大島渚
編劇:讓 - 克洛德·卡里埃/大島渚
主演:夏洛特·蘭普林/安東尼·希金斯/維多利亞·阿夫里爾/ Anne-Marie Joubert /尼科爾·卡爾方/更多...
類型: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法國/美國
語言:法語/英語
上映日期:1986-10-22
片長:92分鐘
又名:Max My Love / 吾愛麥斯
IMDb鏈接:tt0091498

p2249810541  

 

故事發生在現代巴黎,年輕有為的主人公彼得是英國駐法大使館的外交官。在他看似和睦平靜的三口之家中,卻暗藏著種種隱秘,不僅他本人同女祕書卡米的婚外戀情早已為人所知,妻子瑪格麗特近來也時常扯謊外出,踪跡相當詭秘。

經過私家偵探調查,發現瑪格麗特已在市內租下一套公寓並定期定時前往,明顯有同情人幽會的嫌疑,但遺憾的是始終未能窺視到那個男人的情況。最終有一天,充滿疑慮與憤怒的彼得尾隨妻子且闖進了他們偷情的房間,卻驚然發現與瑪格麗特同榻而眠的竟然不是什麼男人,而是一隻同成人大小的黑猩猩!面對目瞪口呆的彼得和驚恐狂燥的猩猩,瑪格麗特卻格外坦然地向丈夫介紹,這就是她的情人——猩猩馬克斯。

在咖啡廳裡,瑪格麗特向彼得坦白,她對馬克斯一見鍾情,早已超越了主人和寵物之間的感​​情,現在是絕對無法將它同自己分開。出於大局和顏面的考慮,彼得只好接受了妻子、的建議,無奈地在家里安置好空間與柵欄,將馬克斯接來,同家人一起生活。

馬克斯的存在使女傭因皮膚過敏而不得不辭職離去;而家庭宴會上瑪格麗特同猩猩的親暱舉動更是令在場的所有親朋深感驚愕;外加上情人的糾纏和工作壓力;這一切徹底地攪亂了彼得原本按部就班的生活。而最叫他苦惱的是始終無法弄清妻子是否已同猩猩發生性關係,為此他還僱傭了街邊的應召女郎到家中以身相試,甚至決定打死這討厭的野獸……

可是萬萬沒有料到,陷入煩惱的彼得最終也喜歡上了馬克斯。原來,這只可愛的猩猩極通人性,在瑪格麗特外出的日子裡不吃不喝,表現得異常憂鬱。也許是感動或者醒悟,彼得放下迎接女王訪問的重要工作,親自駕車帶著馬克斯和兒子,趕往鄉村醫院與妻子見面。冰釋前嫌之後,一家人在清新敞亮的郊外享受著和解帶來的快樂,可馬克斯卻興奮地消失在一片茂密的樹林裡。

就在彼得一家不無遺憾地返回巴黎的途中,馬克斯又陰錯陽差地蹦到了他們的車頂上,最終這個特殊的四口之家融進了民眾的歡呼與城市的喜悅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