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A Scene at the Sea

p859621474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あの夏、いちばん靜かな海 (1991)
導演: 北野武
編劇: 北野武
主演: 真木藏人 / 大島弘子 / 渡邊哲 / 藤原稔三 / 寺島進
類型: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1991-10-19
片長: 101 分鐘
又名: 那年夏天最寧靜的海 / 夏日,在寂靜的海邊 / A Scene at the Sea
IMDb鏈接: tt0103704

8a33dd9458a26f341eaec0ebbcfb19ce  

劇情簡介

聾啞青年茂(真木藏人飾)是名清潔工,他在一個清理垃圾堆時發現了一個被人扔掉的破舊衝浪板,撿去修好後就帶著女朋友貴子(大島弘子飾)到海邊練習,貴子也是個聾啞人。

茂對沖浪從喜愛發展到痴迷的程度,他一下班就到海邊不停地練習,而貴子總是坐在海灘上微笑地望著他。

日復一日,茂的技術越來越好。衝浪用品店老闆送給茂一套潛水服,並給了他一份參加衝浪比賽的申請表。在比賽那天,茂和貴子興致沖沖地到了海邊,卻因意外沒有參加成比賽。但茂對沖浪的熱愛不減,貴子也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在後來的比賽中,茂取得了優勝。幾天以後,茂又到海邊練習。貴子因事來遲,卻沒有看到茂,眼前是一片寂靜的海面。

DJ6-Of5UIAA0oiH  

這是一部徹底沉默的電影,影片的內容主要通過畫面的節奏和人物的動作來表現,沒有任何語言說明,僅此一點就讓人驚嘆。這可以說是一部愛情片,卻沒有一般愛情片應有的戀愛的場景,兩個聾啞人之間沒有任何對白,連啞語也很少。故事的舞台只有大海和沙灘,也許音樂也算是一種舞台?很明顯地,導演是在有意識地拋棄傳統電影中的一些約定俗成的元素,不能不讓人敬佩。這樣的電影實在是太少。

a-scene-at-the-sea-two-lea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