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51835224

菊次郎的夏天 菊次郎の夏 (1999)
導演: 北野武
編劇: 北野武
主演: 北野武 / 關口雄介 / 岸本加世子 / グレート義太夫 / 井手博士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1999-05-20(坎城電影節) / 1999-06-05(日本)
片長: 121 分鐘
又名: Kikujirô no natsu / Kikujiro
IMDb鏈接: tt0199683

2de58e48fda1b60be194d6553adf1978  

劇情簡介

暑假到來,自幼喪父的小學三年級學生正男(關口雄介飾),如今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暑假特別無聊。他拿出母親從外地寄回的信,準備自己一個人去愛知縣豐橋市看望母親。

鄰居阿姨(岸本加世子飾)發現後,決定幫正男完成心願。她拿出一筆錢做為旅費,還安排遊手好閒的老公菊次郎(北野武飾)陪伴正男一起踏上尋母之途。可是在第一天,菊次郎就把老婆給的錢全部輸光,於是兩個人只好步行前往愛知。

一路搭順風車,惹了不少麻煩後,菊次郎終於帶著正男到了他母親的家,但小男孩卻十分沮喪。歸途中,菊次郎努力安慰他,二人過得十分愉快,夏天就這麼過去了。

ete_de_kikujiro09  

這是一部由北野武自編自導自演的清新溫情的傑作。一向以暴力美學著稱的北野武一反人們所熟悉的硬派形象,在本片中出演了一個有點無厘頭的中年閒散男人。乍看起來不值得信賴,好惹是生非,簡直一無是處。這場一個小孩和一個像小孩一樣的大人的旅程笑料百出,令人忍俊不禁。而隨著旅程的展開,菊次郎善良溫暖的內心漸漸得以呈現,令人感動落淚。這個旅程是少年正男漸漸了解人世的成長過程,也是中年菊次郎自我發現獲得人生新感悟的過程。片中淺草、浜松、天龍川等地美麗的風景配以久石讓悠揚的音樂亦讓人心曠神怡。影片廣受讚譽,獲得了坎城電影節金棕櫚獎提名。

photos_10884_1411441392photos_10884_1411441358photos_10884_1411441349kikujiro-summer_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