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13347103

 

花火 HANA-BI (1997)
導演: 北野武
編劇: 北野武
主演: 北野武 / 岸本加世子 / 大杉漣 / 寺島進 / 津田寬治
類型: 劇情 / 愛情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1997-09-03(威尼斯電影節) / 1998-01-24(日本) / 1998-03-20(美國)
片長: 103 分鐘
又名: はなび / Fireworks
IMDb鏈接: tt0119250

1_3LCBfTo2FMnK_8Oj6rNd0w  

劇情簡介

西佳敬(北野武飾)是一名警察,幾年前兒子不幸死去,現在妻子(岸本加世子飾)患白血病已到晚期。好意讓他去探望妻子的搭檔堀部(大杉漣飾),則在任務中嚴重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與輪椅為伴。後來西在一次逮捕行動中處理失當,又導致後輩田中(蘆川誠飾)喪生​​。引咎辭職的他,想著供養田中的寡妻(大家由佑子飾),接近並安慰老友堀部,黑社會緊追著他索討利息,這一切都令西感到不堪重負。他決定鋌而走險,做件冒險的事情,將一切做個了結。最後,西陪妻子做一次沒有歸途的旅行。

fireworks-kitano-still  

日文中“花火(HANABI)”是焰火之意,象徵著主人公的人生,而將兩字拆開後,“花(FLOWER)”象徵著生,而有開槍之意的“火(FIRE)”則像徵著死。與片名一樣,影片的內容也可以做多層次地挖掘,具有深刻豐富的意義。本片通過描繪一個硬派刑警在一連串打擊下變得極端走上絕路的過程,刻畫出生存的沉痛與美好,死亡的輕易與艱難,以及生死之間的互動關係,以獨特的方式探討了生與死的問題。本片是北野武的代表作,一舉奪得了1997年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在首映完畢時,觀眾集體起立長時間地鼓掌。而在日本,影片也是廣受讚譽,獲得了藍絲帶獎的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獎,學院獎的十多個提名等一連串榮譽。

Hana-bi-06MV5BMjZlMmFkNmYtYWVmNS00MDBhLWI4MmItYTM4MTQ4OTZmYmZiXkEyXkFqcGdeQXVyNTAyODkwOQ@@._V1_SX1777_CR0,0,1777,951_AL_MV5BZmUzY2I2ODMtOWQ2MS00YThkLWIyZDktYmE3MTM0ZmJmNGY1XkEyXkFqcGdeQXVyNTAyODkwOQ@@._V1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