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an-528968427-large  

金剛狼3:殊死一戰 Logan (2017)
導演: 詹姆斯·曼高德
編劇: 詹姆斯·曼高德 / 邁克爾·格林 / 斯科特·弗蘭克
主演: 休·傑克曼 / 帕特里克·斯圖爾特 / 達芙妮·基恩 / 波伊德·霍布魯克 / 斯戴芬·莫昌特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動作 / 科幻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 2017-03-03(中國大陸/美國) / 2017-02-17(柏林電影節) / 2017-05-16(黑白版)
片長: 123分鐘(中國大陸) / 135分鐘(柏林電影節) / 137分鐘(美國)
又名: 盧根(港) / 羅根(台) / 金剛狼3:羅根/ 金剛狼3:暮狼尋鄉/ Wolverine: Weapon X / Wolverine 3
IMDb鏈接: tt3315342

58793132bc67d2219f4156b9_o_U_v1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2029年,彼時,X戰警早已經解散,作為為數不多的僅存的變種人,金剛狼羅根(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飾)和卡利班(斯戴芬·莫昌特Stephen Merchant 飾)照顧著年邁的X教授(帕特里克·斯圖爾特Patrick Stewart 飾),由於衰老,X教授已經喪失了對於自己超能力的控制,如果不依賴藥物,他的超能力就會失控,在全球範圍內製造無法挽回的災難。不僅如此,金剛狼的自愈能力亦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減弱,體能和力量都早已經大不如從前。

某日,一位陌生女子找到了金剛狼,將一個名為勞拉(達芙妮·基恩 Dafne Keen 飾)的女孩託付給他,囑咐他將勞拉送往位於加拿大邊境的“伊甸園”。讓羅根沒有想到的是,勞拉竟然是被植入了自己的基因而培養出的人造變種人,而在傳說中的伊甸園裡,有著一群和勞拉境遇相似的孩子。邪惡的唐納德(波伊德·霍布魯克 Boyd Holbrook 飾)緊緊的追踪著羅根一行人的踪跡,他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將那群人造變種人徹底毀滅。

82313320170119062508  

花絮

1《金剛狼3:殊死一戰》是休·傑克曼最後一次飾演金剛狼,這個角色自第一部《X戰警》以來已過去17年。

2 英文片名Logan是金剛狼作為普通人的名字,第三部老年金剛狼的能力不斷退化,會增加更多“人類”的特性,和女兒的親情戲也是一大看點,片名暗示了電影的主題,也暗示了狼叔的最終歸屬。

3 影片借鑒了漫威漫畫《暮狼尋鄉》的一些劇情,不過休·傑克曼說他出演本片的靈感更多來自電影《不可饒恕》。

4 本集導演詹姆斯·曼高德也導演了《金剛狼2》。這其實也是休·傑克曼與其合作的第三部電影,他們還合作過《穿越時空愛上你》。

5 詹姆斯·曼高德拍攝本片時藉鑑了經典西部片《原野奇俠》,在片中也有X教授在賭場酒店裡觀看了這部影片的場景。

6 本片中老年版X教授帕特里克·斯圖爾特也迎來告別演出。

7 為了找到人氣角色勞拉(X-23)的扮演者,劇組搜遍了歐洲、南美、北美、加拿大,最後在西班牙馬德里找到了達芙妮·基恩。

8 本片主要拍攝地在美國新奧爾良和路易斯安那州,取景地包括NASA的密喬零件裝配廠、斯萊德爾市、路易斯安那11號高速公路和知名的51號公路。

9《金剛狼3》在北美的電影分級是R級。

dafne keen as laura aka x-23 in LOGAN  

獲獎情況

第26屆MTV電影獎 (2017)
MTV電影獎 年度電影(提名)
MTV電影獎 最佳表演(提名) 休·傑克曼
MTV電影獎 最佳銀幕組合 休·傑克曼 / 達芙妮·基恩

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8)
電影最佳特技群戲(提名)

第70屆美國編劇工會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斯科特·弗蘭克 / 邁克爾·格林 / 詹姆斯·曼高德

第22屆美國藝術指導工會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當代電影藝術指導(提名)

第89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7)
年度佳片

第23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8)
最佳男配角(提名) 帕特里克·斯圖爾特
最佳青少年演員(提名) 達芙妮·基恩
最佳動作片(提名)

第22屆金衛星獎 (2018)
電影部門 最佳音效(提名)

landscape-1476972414-wolverine-logan-first-trailer-xavier-sadlogan_2017_highonfilmslogan2017_02maxresdefaultpic-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