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62826772   

2007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導演: 蒂姆·波頓
編劇: 約翰·洛根
主演: 約翰尼·德普 / 海倫娜·伯翰·卡特 / 艾倫·瑞克曼 / 蒂莫西·斯波 / 薩莎·拜倫·科恩 / 更多...
類型: 劇情 / 驚悚 / 歌舞
官方網站: http://www.sweeneytodd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07-12-21(美國)
片長: 116 分鐘
又名: 魔街理髮師(港) / 理髮師陶德 / 惡魔理髮師

1118full-sweeney-todd--the-demon-barber-of-fleet-street-screenshot  

劇情簡介

受法官塔萍(阿倫`瑞克曼)陷害,被迫流放他鄉15年的陶德(約翰尼`德普)回到倫敦後,滿心的怒火,只想復仇。他的妻子露西(勞拉`凱利)已經不知所踪,而女兒喬安娜(珍妮`懷森納)則被塔萍作為養女囚禁在深宅大院裡。

陶德遇到了餡餅店老闆娘洛薇特夫人(海倫娜`卡特),也是一直愛戀他的女人。在餡餅店樓上,陶德重新開張了他的理髮店。漸漸的餡餅的生意好了起來,只是煙筒裡不斷冒出惡臭的黑煙。理髮店的客人也很多,卻很少見到有人走出來。那裡,陶德一直在等著法官塔萍的到來。

1043968946  

拍攝花絮

·本來已經確定由安妮·海瑟薇來飾演約翰娜這個角色,但導演蒂姆·波頓希望這個角色可以由一個完全不知名的演員來詮釋,他最終選擇了簡妮·懷森納。

·影片最初的導演是薩姆·門德斯,主演是羅素·克勞。

·這是約翰尼·德普和蒂姆·波頓的第6次合作,之前的分別是《剪刀手愛德華》、《艾德·伍德》、《斷頭谷》、《查理和巧克力工廠》以及《殭屍新娘》。

·約翰尼·德普向蒂姆·波頓建議由湯姆·貝克爾飾演幽靈。

·海倫娜·伯翰·卡特為了這部影片,不但特別訓練了自己的英語發音,還學習了烘烤廚藝。

·安妮特·貝寧和托妮·科萊特都曾在飾演洛薇特夫人方面有很高的呼聲,不過最終她們都輸給了海倫娜·伯翰·卡特。

·影片在倫敦拍攝的第一個月裡,約翰尼·德普不得不離開10天,他的女兒,莉莉-羅斯因為嚴重的病況而被送進了醫院。為了緩和被拖延的進度,導演蒂姆·波頓挑選了一些不需要約翰尼·德普的場景率先拍攝。

·為了給角色阿道夫·皮萊利做好充足的準備,薩莎·拜倫·科恩特別僱傭了他的理髮師做指導,教他理髮技巧,而且還花了16個小時的時間去學習如何自如地控制剃刀。

·梅麗爾·斯特里普、辛迪·勞博爾(Cyndi Lauper)和艾瑪·湯普森,都曾經被考慮過飾演洛薇特夫人。

·克里斯托弗·李因為受到過專業的聲樂訓練,本來也要出演其中的一個幽靈來著,然而由於劇本幾經修改,拖延了時間,克里斯托弗·李不得不放棄這個角色。

·以假名字《討厭鬼》(Skunk)被運進各大影院。

·影片截取了幾段百老匯音樂劇中的歌曲,不過撤掉了大合唱的那一個部分。

·當拍攝開始的時候,有一個死在斯溫尼·陶德手中的幽靈合唱《斯溫尼·陶德的歌謠》(The Ballad of Sweeney Todd)的場景,除了前面提到的克里斯托弗·李,飾演幽靈的還包括安東尼·海德,但後來因為蒂姆·波頓覺得這些歌對於一部影片來說,太過戲劇化了,就給剪掉了。

7058005810  

幕後製作

【由斯溫尼·陶德譜寫的傳奇】

約翰尼·德普和蒂姆·波頓第6次聯手打造,將斯蒂芬·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創作的曾獲得無數獎項的音樂驚悚劇《理髮師陶德》搬上了大銀幕。說起這個自己親手創造的音樂劇中半虛構、半真實的人物斯溫尼·陶德時,桑德海姆表示:“我認為,與'斯溫尼·陶德'有關的故事之所以可以持續長達150年之久,自然與它是個不會因為時間而褪色的好作品有關,整個故事講述的都是有關復仇所引起的連鎖反應,最終,復仇的快感吞噬了斯溫尼·陶德的理智,讓他發了瘋。如此看來,它應該是一個擁有著經典的傳統風格的悲劇,講述的是一個尋求復仇的人,最終卻以摧毀自己作為結局。”
影片的製片人之一沃爾特·帕克斯(Walter Parkes)補充道:“事實的真相就在於,原著舞台劇在過去的50時間裡,確實一直佔據著屹立不倒的偉大地位,沒有比這更能說明問題的了。成就'斯溫尼·陶德'的不僅僅是那些讓人毛骨悚然的謀殺和復仇,還有'永失我愛'的痛苦。那種感覺就好像是我們最暴力的一面,其實是由最脆弱的自我引發出來的,這些特質不斷地發生激烈地衝突,最終造就了擁有壓倒一切力量的血腥暴力。”

至於影片中由斯溫尼·陶德這個角色所衍生出來的情感核心部分,也為整個故事無形地添加了許多鮮明的特色,編劇約翰·洛根說:“首先,這裡講述的是一個充滿了激情的故事,一個被錯誤地對待的男人,要為自己經歷的一切進行報仇,然而在收穫仇恨的過程中,卻走向了瘋狂的懸崖邊;還有一個愛著他的女人,渴望著他卻沒辦法撫慰他的悲傷;至於那個像徵著希望的年輕女孩,由一個殘忍的繼父撫養長大,嘗試著在尋找愛情和幸福……所有這些情感元素在《理髮師陶德》中都得到了完美的深入和發展,互相碰撞衝突著。當然,我們不能忘記那些提升著影片整體格調的音樂和歌聲,讓這樣一個恐怖的故事背景卻充滿了華麗的浪漫感,同時還不會影響到其黑暗風格的本質。”

即使這裡有些人宣稱歷史上真的有斯溫尼·陶德這號人物的存在,而且是發生在18世紀的倫敦160起謀殺案的真兇,不過,人們似乎更能接受他身份上的虛構成分。斯溫尼·陶德第一次以有形的實體出現,是在由托馬斯·帕基特·普雷斯特(Thomas Peckett Prest)創作的一個名叫《一串珍珠:一段愛情》(The String of Pearls: A Romance)的故事中,發表於1846年11月號的《人物》雜誌上。據傳聞,當來理髮的客人坐在椅子上接受服務的時候,陶德會用剃刀割斷他們的喉嚨,將他們噴著鮮血的屍體直接扔進通往地窖的通道當中,在那裡,這些屍體會被切開,然後由他多情的幫兇內爾·洛薇特夫人接手,做成人肉餡餅,賣給從來不曾對此產生過懷疑的客人們。

差不多一年以後,托馬斯·帕基特·普雷斯特的故事被改編成了一部舞台劇,擁有了一個單調到有點讓人厭煩的名字,《艦隊街上的魔鬼理髮師》(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不久之後,陶德的聲名狼藉就被另外一個揚名19世紀的倫敦系列殺人犯--開膛手傑克取代了!

jIBAmOxh1iul  

獲獎情況

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8)

最佳男主角(提名) 約翰尼·德普
最佳藝術指導 丹提·費瑞提 / 弗朗西斯卡·羅·夏沃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柯琳·阿特伍德

第65屆金球獎 (2008)

電影類 最佳音樂/喜劇片
電影類 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 約翰尼·德普
電影類 音樂/喜劇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海倫娜·伯翰·卡特
電影類 最佳導演(提名) 蒂姆·波頓

第17屆MTV電影獎 (2008)

MTV電影獎 最佳反派 約翰尼·德普

Toby-ed-sanders-1539834-800-450a4f04f0e-2c5d-47d2-b4f1-55e9f7a502ab_15485292_imageBehind-the-scenes-sweeney-todd-2180706-500-375tim-burton-visual-analysis-25a4f04f0e-2c5d-47d2-b4f1-55e9f7a502ab_15485292_image  sweeney-todd-the-demon-barber-of-fleet-street-4fdb7ba3576e8Sweeney-Todd-The-Demon-Barber-of-Fleet-StreetSweeney-Todd-sweeneyxalice-39455558-1200-797Sweeney-Todd-and-Mrs-Lovett-sweeney-todd-28458970-1916-1080sweeneystill7SWEENEY3_758_426_81_s_c1New-Sweeney-Todd-Movie-Photo-stephen-sondheim-147755_800_464 Sweeney-Todd-sweeney-todd-24817498-500-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