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MTU0Nzc5NzI5NV5BMl5BanBnXkFtZTgwNTk1MDE4MDI@._V1_.jpg

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2016)

導演: 提姆波頓
編劇: 珍古德曼  Ransom Riggs
演員: 伊娃葛林  山繆傑克森  愛莉森珍妮  阿薩巴特菲爾德
類型: 劇情 / 奇幻 / 冒險
官方網站: www.foxmovies.com/movies/miss-peregrines-home-for-peculiar-children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9-30(美國)
片長: 127分鐘 / 126分鐘(中國大陸)
又名: 怪屋女孩 /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 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港) / 佩瑞格林小姐的特異兒童之家 / 特異兒童之家 / 裴小姐的奇幻城堡 /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s

劇情簡介

傑克(阿薩·巴特菲爾德 Asa Butterfield 飾)的爺爺自傑克還小的時候,就會常說床邊故事給他聽,故事中有許多擁有特殊能力的小孩。爺爺神秘死亡後,留下了關於這個屬於另一個時空世界種種謎團的線索,傑克循著這些線索,進入了這個神秘的世界,發現這群奇怪的孩子真實存在,他們住在這裡是為了躲避可怕的變异怪獸。隨著傑克的到來,危險也同時抵達,傑克需要與這群孩子一起,抵禦黑暗力量。

196209  

關於電影:

我怪故我在。這個主題不只是接受我們的不一樣,而是以它們為傲,這引起了許多電影工作者的共鳴。我怪故我在這項任務宣示了,跟別人不同很酷––甚至是必須的。

讓年輕的特異人士與眾不同的原因,也讓他們變得能幹、強壯與特別。怪奇孤兒院提供了一個避難所,因為外在世界無法理解或接受這些特異人士的特殊能力。而那也是躲避他們強大敵人的安全之處。

每個孩子都有著獨一無二的特異能力,包括漂浮、操控火焰和巨力。他們的能力並非毫無限制,這些年輕人就跟我們一般人一樣受到許多事情的侷限。 「他們只是在特定場合之下找出了一些如何有效使用能力的方法。」執行製作德瑞克弗雷(Derek Frey)說。

「這些孩子可能會被視為怪胎,並且在外在世界受到迫害。」伊娃葛林(Eva Green)補充道,她飾演裴利隼女士。 「他們生活在一個偏遠的小島上,在那裡,他們的『古怪』被視為獨特而美麗的天賦。」

提姆波頓顯然符合這樣的概念。 「身為一個孩子,你永遠不會忘記那種與人不同的感覺。它會跟著你一輩子。」他解釋道。

「我小時候就被貼上『古怪』的標籤,因為我熱愛怪物電影。於是你在童年甚至是之後經歷的那類事情。還有很多很多人都有過那樣的感覺。」

在如今這個沈迷於社群媒體的世界,「我怪故我在」額外具有挑戰性。艾拉珀內爾(Ella Purnell)說,她飾演艾瑪,一個能控制空氣的少女:「我們被推特、Instagram還有各式各樣的社群媒體所包圍,你很容易跟別人比較,以及產生覺得自己不夠好或沒有歸屬的感覺。但我們應該要喜歡自己的特質,還有自己。」

電影的社群宣傳部門接受這樣的概念。從宣傳開始,一個#我怪故我在的活動持續增溫。超過三分之一的電影討論都有這樣的標籤,這比一般電影宣傳中的單一標籤多了百分之62.5。

「我怪故我在」的主題也延伸到家庭,電影年輕的主角傑克(阿薩巴特菲爾德Asa Butterfield)找到了怪奇孤兒院。 「家庭有各種大小、型態––以及特異之處。」珍諾塔蘋(Jenno Topping)說,她和彼得徹寧(Peter Chernin)一同擔任電影製作。 「傑克會發現原來他真正的家人是這些特異人士,他們之前有著強烈的親密感。」

miss-peregrine  

花絮

1 這部電影改編自美國著名作家薩姆·里格斯的同名小說,曾翻譯成《怪屋女孩》在中國出版。

2 這是導演蒂姆·波頓第二部在坦帕灣地區拍攝的電影,第一部是1989年的電影《剪刀手愛德華》。

3 本片是演員愛娃·格林和導演蒂姆·伯頓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電影《黑暗陰影》(2012)。

4 這是愛娃·格林和朱迪·丹奇的第二次合作。她們兩人之前合作主演了十年前上映的《皇家賭場》(2006)。

5 這是化妝設計師柯琳·阿特伍德和導演蒂姆·波頓的第十一次合作。

lead_960  

獎項

19屆美國服裝設計工會獎 (2017)

奇幻題材電影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第15屆美國視覺效果協會獎 (2017)

最佳特效電影視覺效果(提名)

rs-232176-Miss-Peregrines-Home-for-Peculiar-Children

miss-peregrine-filming-locations-001miss-peregrines-home-for-peculiar-children-DF-03143_R_rgbMiss-Peregrines-Home-for-Peculiar-Children-filming-locations-PromenadeMiss-Peregrines-Home-for-Peculiar-Children-monsterPeregrineHeaderperegrins-gallery1-gallery-imageperegrins-gallery6-gallery-imagePlaying at Miss Peregrines schoolprimary_samuel-l-miss-pjpg1031269-one-us-creates-swarm-bees-miss-peregrine-s-home-peculiar-child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