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_in_wonderland_ver6  

2010 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

導演: 提姆波頓
演員: 強尼戴普  安海瑟薇  麥可辛  海倫娜波漢卡特  艾倫瑞克曼  克斯賓葛洛佛

類型: 奇幻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0-03-26(中國大陸) / 2010-03-05(美國)
片長: 108 分鐘
又名: 愛麗絲漫遊仙境 / 魔境夢遊 /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4bf3a7a8e6bd7  

劇情簡介

本片由提姆波頓執導,這也是他第七度和強尼戴普合作,改編經典童話故事「愛莉絲夢遊仙境」,延續了他一貫的黑色電影風格,以及《巧克力冒險工廠》中的繽紛色彩,除了強尼戴普還有安海瑟薇和海倫娜波漢卡特主演。

十九歲少女愛麗絲(Mia Wasikowska飾,《聖戰家園》)遇上了一隻奇怪的兔子,接著掉入了一個兔子洞來到一個詭異、黑暗的世界。她遇到了許多奇奇怪怪的生物,捲入了壞心的紅皇后與善良的白皇后(安海瑟威飾)兩姐妹間爭奪天下的戰爭。在瘋狂帽客(強尼戴普飾)、小嗆鼠以及瘋兔的幫助下,她必須除掉天魔好讓世界恢復秩序...。最後,她要如何回到現實世界?

提姆波頓運用3D技術將真人與動畫合而為一,他認為3D立體電影非常適合呈現「愛莉絲夢遊仙境」中的奇妙世界,果然營造出全新的奇幻影像。

011-alice-in-wonderland-theredlist  

拍攝花絮

·本片於2008年12月完成主要拍攝,僅花費了40天時間,隨後進入到後期製作階段,將CG動畫與真人動作結合,並且再轉換成3D畫面。

·該片是約翰尼·德普與海倫娜·伯翰·卡特的第四次銀幕合作,並且都是在蒂姆·波頓執導的影片中。

·2008年8月6日和7日兩天時間裡,在英國普利茅斯市有250人參加了群眾演員的試鏡,條件就是要具備有維多利亞時代的長相以及不能有明顯露在外面的紋身以及染髮。

·《愛麗絲夢遊仙境》運用全新的IMAX DMR技術進行製作,屆時將會公映IMAX3D、普通3D、普通2D三個版本。這也是繼《阿凡達》之後第二部採用這種級別的規格發行的電影。

·米婭·華希科沃斯卡擊敗了眾多應徵愛麗絲一角的演員,包括阿曼達·塞弗里德與琳賽·洛翰。

·本片是蒂姆·波頓第七次和約翰尼·德普合作,第四次和海倫娜·伯翰·卡特合作。

·因為《黃金羅盤》裡的出色表現,達科塔·布魯·理查茲最先為愛麗絲試鏡,她一直夢想著扮演愛麗絲,但是蒂姆·波頓想要的卻是一個成人化的演員。不過最後扮演了愛麗絲的米婭只比達科塔·布魯·理查茲大四歲而已。

·導演蒂姆·波頓在倫敦的辦公室曾一度為亞瑟·拉克姆所有,這位英國著名的插畫家為1907年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創造了有標誌意義的彩板插畫。

·作者劉易斯·卡羅爾其實是查爾斯·勒特威奇·道奇森的筆名,他是享有盛名的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的一名數學講師。

·“地下世界”就是愛麗絲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拜訪過的地方,但根據編劇琳達·伍爾沃頓理解,她把地下世界(underland)錯聽成了仙境(wonderland)。地下世界是地球的一部分,它位於我們的世界下方很遠的地方,如今的地下世界掌握在了邪惡的”紅桃皇后“手中,地下世界的居民們迎來了他們的困難時光。但地下世界仍然如同仙境一般美麗,這也解釋了為何年幼的愛麗絲會把它的名字聽錯。這裡的居民需要愛麗絲來幫助地下世界重新奪回昔日的光輝。

·兩盤音樂大碟隨著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問世,包括由作曲家丹尼·艾爾弗曼創作的電影的配樂和艾薇兒·拉維尼創作並演唱的片尾曲《確實愛麗絲》。 《確實愛麗絲》共收錄了16首歌曲,除了艾薇兒的歌,還有其他一些歌手創作的與愛麗絲相關的歌曲,來自All American Rejects樂隊,3OH! 3樂隊,The Cure樂隊的羅伯特·史密斯、Franz Ferdinand樂隊和Shinedown樂隊。專輯名稱“確實愛麗絲”來自電影中的一段情節,地下世界的所有居民都在等待愛麗絲的歸來,但當她真的回來了,卻沒有人相信她就是大家在等待的那個自信又易怒的愛麗絲,甚至愛麗絲自己也認為她不是。最終,智慧的毛毛蟲確認,她“確實愛麗絲”。

·演員約翰尼·德普在出演每個角色之前都要做大量充分的準備,扮演“瘋帽子”也不例外。德普在電影開拍前很長一段時間前就開始設計“瘋帽子”的造型。後來,他發現自己的設想與導演蒂姆·波頓的非常一致。

·扮演愛麗絲的米婭·華希科沃斯卡身高5英尺4英寸。片中,愛麗絲的大小隨著故事的發展變來變去,從6英寸變到2英尺在變到8.5英尺,最大的時候達到20英尺高。影片製作盡量使用現實方法而非特效來完成愛麗絲的變化,他們最常使用的方法是,讓愛麗絲站在蘋果箱子上使她顯得比別人高。

·片中能讓愛麗絲變小的魔力飲料叫做“Pishsolver”,讓她變大的蛋糕則叫做“Upelkuchen”。

·扮演“白皇后”的安妮·海瑟薇希望她的角色造型是全香草白色的。她認為,“白皇后”與“紅桃皇后”有著部分相同的基因,因此將她定義為“喜愛朋克音樂的素食主義者”,因此她從Blondie、葛麗泰·嘉寶、丹·弗萊文和諾瑪·黛絲蒙獲得不少靈感。

·富特瓦肯是“地下世界”一種人們肆無忌憚展現喜悅的舞蹈的名字。這段音樂讓作曲家丹尼·艾爾弗曼十分為難。他寫了四段不同的旋律交給導演。每一段都有趣而且獨一無二,按照艾爾弗曼自己的話說,“處於人們能接受範圍的邊緣”。

·演員馬特·盧卡斯扮演這對圓滾滾的雙胞胎兄弟,他們總是意見不統一,絮絮叨叨的談話在別人看來毫無意義。但由於某種原因,盧卡斯不能同時扮演這兩個人。於是,在拍攝時,演員伊桑·科恩扮演了兄弟中的一個,但他的形象將不會在熒幕上出現。

·設計米婭·華希科沃斯卡的服裝時,服裝設計師柯琳·阿特伍德不得與根據愛麗絲體型的變化改變自己設計的衣服。這個角色穿著多套不同的服裝,包括一套由“紅桃皇后”窗簾製成的衣服和盔甲。亞特伍德不得不找些不同尺寸的布料,用服裝更好地幫助米雅表現體型的變化。

·克利斯丁·格拉夫在片中扮演“紅心騎士”斯塔亞尼,但電影中只需要出現演員的頭,而他七英尺半高的身體則是由電腦製作的。因此,格拉夫不得不穿上與背景相同的綠色衣服並踩了一副高蹺。他的臉,特別是帶著眼罩的一隻眼睛,完全符合電影的要求,在最後呈現的影片中,斯塔亞尼只有臉是真實的,他的服裝、身體甚至披風都是用計算機模擬人像技術製造完成的。

·克利斯丁·格拉夫拍攝時的大部分時間都要踩著高蹺,他在一次拍攝中扭傷了腳踝。拍攝時,他身旁總有幾名身穿綠色服裝的替身演員,這些人的職責就是保護格拉夫防止他摔下來。

·為了變身殘暴的“紅皇后”,海倫娜·伯翰·卡特每天早晨要忍受三小時的化妝時間。化妝師瓦莉·奧雷利為她抹成慘白的臉,還要塗上大量藍色眼影,化眉毛和心形嘴唇。特效隊伍在後期製造時將“紅皇后”的頭變為兩個大,最終創作出了一個頭大的不成比例的皇后形象。

·服裝設計師柯林·亞特伍德在”紅皇后“的鞋底製作了一顆紅心,只有當她抬起腳的時候人們才能看見。

·蒂姆·波頓要求電影中的動物形象逼真,而不是過於卡通。為了確保捕捉到兔子咀嚼和抽鼻子這樣的細小動作,在製作白兔先生之前,動畫師們花了一天的時間在兔子收養所觀察被遺棄的兔子,並拍了大量照片。

·在觀察真毛毛蟲的照片時,動畫師發現它們身上是毛茸茸的。因此本片中的毛毛蟲經過特效加工也擁有一身的細絨毛。

·本片中只有很少的仙境場景是真實的,只有三個版本的原型大廳(愛麗絲掉進的兔子洞的最底下)和“紅皇后”的地牢是搭設的場景,其他的都是特效製作的。

·片中“瘋帽子”的眼睛比約翰尼·德普的眼睛大了10%到15%。

·當動畫師開始設計渡渡鳥時,他們首先參考了谷歌圖像搜索中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資料。

·創作團隊動用了一個4000線分辨率的4K hi-def攝像機來拍攝海倫娜·伯翰·卡特扮演的“紅皇后”,保證她的頭放大到兩倍仍能保持身​​體完整且沒有任何改變。

aalice2  

精彩對白

The Mad Hatter: There is a place. Like no place on Earth. A land full of wonder, mystery, and danger! Some say to survive it: You need to be as mad as a hatter.
[picks up his hat]
The Mad Hatter: Which luckily I am.
The Mad Hatter: [approaching a shrunken Alice] Alice! You're terribly late, you know. Naughty.
瘋帽子先生:“有一個地方,就像不存在在這世界上一樣,充滿了奇蹟、神秘以及危險的大陸!有一天為了生存你會說:你需要做一個瘋子。”
瘋帽子先生:“誰會如我一樣幸運。”
瘋帽子先生:“(接近瑟縮發抖的愛麗絲)愛麗絲!你害怕得太遲了。你知道,你太頑皮了。”
 
Alice Kingsley: This is impossible.
The Mad Hatter: Only if you believe it is.
愛麗絲:“這是不可能的。”
瘋帽子先生:“只有當你相信它的時候他才會發生。”

alice2010-01  

幕後製作

童話故事的新面目

聞名於世的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不僅書籍被譯成數十種語言,在各國書市上暢銷不衰,就連在銀幕上也曾經多次被改編。以黑色哥特風格著稱的導演蒂姆·波頓表示:“《愛麗絲夢遊仙境》實在是一部深入人心的童話故事,它已經是許多人童年記憶的組成部分,這個故事也曾經被改編了很多次,對於過去的那些改編作品,我覺得他們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但總體而言,都僅僅只是按照原著小說去小心翼翼的改編。我可以理解這些作品的初衷,畢竟原著是那麼的深入人心,任何一點點主創人員可能的改編都會導致觀眾們的口誅筆伐。所以,我拍攝的這部《愛麗絲夢遊仙境》,想從另一個角度來講述這個故事。原來的童話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了,我想探討的是,當愛麗絲從洞裡走出來,並且長大了之後,她再度回去,會發生一些什麼事,會產生什麼變化呢?這部電影,所要講述的就是這些內容。 ”

為本片編寫劇本的是琳達·沃爾夫頓,她曾經撰寫了《美女與野獸》、《獅子王》、《花木蘭》等動畫片的劇本。對於初次和蒂姆·波頓合作,琳達·沃爾夫頓說:“蒂姆·波頓是一位要求非常嚴格也非常繁多的導演,《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劇本前前後後修改了50多次,這都是因為蒂姆·波頓的緣故,他對於電影如此嚴厲的要求雖然讓我工作加重了不少,但也讓整部電影更接近於理想的完美狀態。對於這次的劇本,我的確有很大的壓力,因為雖然有《愛麗絲夢遊奇境》的原著,但是這部電影實際上只是藉用了一個童話故事的環境設定與人物設定,因為整個故事發生於原著故事的若干年後,因此在情節上不可能再度複製過去的故事,這樣觀眾們就會想,這不是一部有意思的電影,因為實際上還是按照原著在拍,而蒂姆·波頓要做的就是要讓看過原著的人也覺得有意思,所以我們在原著人物的基礎上擴大了整個奇境的世界觀,成年的愛麗絲將在同樣的地方,經歷完全一樣的事情。”

對於本片煥然一新的故事情節,蒂姆·波頓闡述了自己的理念:“這個故事一定要有著革命性的進化,因為過去的故事大家實在是太熟悉了,當決定拍攝《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構思如何才能拍出新的感覺,當時我所想的是,如果愛麗絲跟讀者們一起在長大,當她從那個奇妙的世界裡回到我們的社會當中,逐漸的成長乃至於漸漸遺忘了那麼精彩的過去的時候,她會是什麼樣子?琳達·沃爾夫頓的劇本很好的體現出了我的這個理念,整個故事的確如同我想的一樣,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了大刀闊斧的進化,故事發生在了愛麗絲長大的幾年後,愛麗絲在電影中面臨兩種選擇,是繼續她人類世界的貴族生活,還是要在奇境裡繼續著不一樣的夢想與冒險,這個故事讓《愛麗絲夢遊奇境》這個膾炙人口的經典童話又有了不一樣的魅力。”

alice-in-wonderland-rose  

重新塑造的經典角色

一向以蒂姆·波頓御用男主角身份出現在其作品裡的約翰尼·德普,這次甘心當起了綠葉來襯托起主角愛麗絲,這次他在片中出演的角色依然如同過去蒂姆·波頓的作品,黑色陰霾、瘋瘋癲癲,對於扮演的角色,約翰尼·德普說:“《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個童話故事,蒂姆·波頓卻把它拍成了很陰暗的奇幻電影,這樣以來人物的造型也做出了相應的變化,我飾演的瘋帽子先生跟原著比起來,有了一定的區別,在《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這個角色更加的瘋狂,也更加的讓人神經緊張,他總是用一些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事來證明自己的魅力。這個版本的故事是​​一個幾乎全新的故事,感覺上就像是讓看過童話的人們有了一種嶄新的視角,讓他們重新來看待奇境裡的種種奇妙之事。蒂姆·波頓過去擅長的黑色風格在這部電影裡要收斂許多,也許是他不想壞小孩子(笑)。”

在片中扮演白色皇后一角的是近年來人氣暴漲的漂亮女星安妮·海瑟薇,以往以輕鬆歡快的喜劇而擅長她,對於這次加盟蒂姆·波頓的電影談道:“必須坦白的說,我很崇拜蒂姆·波頓,我欣賞他拍攝電影的方式,還有他那些古怪的念頭。當我知道《愛麗絲夢遊仙境》是由蒂姆·波頓所執導的時候,我就堅信這會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奇幻探險。我飾演的白皇后是一位'富有朋克搖滾精神的素食和平主義者',蒂姆替我分析了白皇后和他姐姐紅桃皇后(片中由海倫娜·伯翰·卡特飾演)之間的關係,我意識到白皇后,這位大家都認為她是一位仁慈的皇后同樣也有陰暗面,這就是蒂姆·波頓的作品,沒有完全的好人,也沒有完全的惡棍,包含著多樣的情緒,豐富的人生。”

在《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飾演愛麗絲一角的是米婭·華希科沃斯卡,年屆20歲的她扮演起19歲的愛麗絲倒也算是剛剛好,對於這個競爭極大的角色,米婭·華希科沃斯卡顯得相當興奮:“我經歷了很多次試鏡,最後導演才決定讓我出演這部電影,當時我幾乎在想是不是導演搞錯了,因為有很多出名的演員都應徵過這個角色,而且我每次試鏡感覺自己的狀態都不是那麼的好,但最後竟然真的成為了現實。這部電影的拍攝並不算輕鬆,我要面對的幾乎都是綠幕,在攝影棚里和我對戲的大部分時間都是空氣,我需要竭盡所能的按照劇本和導演的指導去完成每一場戲,拍攝《愛麗絲夢遊仙境》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難忘了。”

live-action-alice-in-wonderland-052616  

一個全新的愛麗絲

開始尋找愛麗絲時,影片主創們希望找到一個新星。製片人理查德·D·扎努克回憶說:“我們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無數女演員,每個人都希望扮演這個角色。”導演蒂姆·波頓最終挑中了米婭·華希科沃斯卡來演愛麗絲,他說:“我很喜歡她的氣質,我喜歡那種具有老派氣質的演員,因為你能從她的眼睛裡看到一切。我需要一個能巧妙展現愛麗絲的人。”“她不是一個傻兮兮的愛麗絲,不是輕率的愛麗絲,也不是變化無常的愛麗絲,這個角色是有分量的。” 製片人蘇珊·陶德說。

扮演這樣一個有標誌性意義的角色讓19歲的澳大利亞女演員米婭·華希科沃斯卡夢想成真。同時,她自己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愛麗絲,我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最困難的事情是以我自己的方式表現她,讓自己滿意並且有信心。” 德普表示,“米婭令人難以置信,這個奇妙的小東西就像從其他星球來的,她漂亮、可愛,是完美的愛麗絲,與她合作非常棒。”

maxresdefault  

像製帽商一樣發瘋

《愛麗絲漫遊仙境》標誌著《剪刀手愛德華》以來蒂姆·波頓和約翰尼·德普的第7次合作。 “不可思議,”德普說,“與蒂姆合作有20年了,我有機會見證了他的成長。他是一個非常獨特而且聰明的導演。不管蒂姆讓我做什麼,我都感到榮幸。 ”

“瘋帽子”給了德普再次創造詭異角色的機會。 “在電影裡定義'瘋帽子'而且尋找一些不同的東西是一個挑戰,”他說,“起初蒂姆我和一直在討論的是,他是個很單純的人。你在他臉上看到的就是他感受到的。他的服裝、皮膚、頭髮,一切東西都忠實地反映著他的情緒。所以,當他笑的時候,你立刻能感到一種燦爛的生命力,就像花開,非常非常快。他就像一個能反映情緒的戒指,心情與外表是一致的。”

製片人理查德·扎努克對德普非常有信心,他說:“他能在自我和這種奇特的人物間輕鬆轉換,扮演瘋狂、另類、古怪的人物,沒人能比得上德普。他自有一套方法能讓人物有趣、瘋狂又憂鬱,他絕對是世界上最好的男演員之一,他總是比其他男演員更愛冒險。”

在扮演這個角色時,德普發現那個時期的製帽商的確容易水銀中毒。他說:“俗語'像製帽商一樣發瘋'來源於當時製帽商的真實情況,他們製造精美的海狸皮帽子時使用的粘合物通常含有大量水銀,使他們最終因水銀中毒而發瘋。”德普覺得“瘋帽子”的身體和精神都該反映出他水銀中毒。 “瘋帽子”的造型是橙色的頭髮、小丑般的臉和兩隻不一樣大的綠色眼睛。對於“瘋帽子”的最終造型,他說:“之前在我的腦海裡就有一個他的形象,這個導演想的非常一致。當他們給我做造型時,一切都進展得非常順利,這麼快的速度是很罕見的,之前唯一一次就是我演傑克船長的時候。”

德普還將“瘋帽子”定義為有多面性格和操多種口音的人。他說:“我是這樣想的,他是一個高度敏感的人,他遊歷其他國家時為了生存,就需要有不同的性格。受到威脅或遇到危險時,他就變了。我覺得他在某種程度上是比較輕度的人格分裂。”

movie-alice-in-wonderland-thumb5  

姐妹爭權

為了展現好地下世界的任性統治者“紅皇后”這個重要人物,波頓挑選了他的妻子,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英國演員海倫娜·伯翰·卡特出演這個角色。伯翰說:“她不用正義和公平統治國家,砍腦袋是她解決一切的辦法。”製片人喬·羅斯說:“海倫娜是個勇敢的女演員,她不懼怕這個惡魔般的角色。最妙的是,她用娃娃般的感覺演繹了這個魔鬼。”

電影最終呈現的“紅皇后”的頭被特效擴大了兩倍,但伯翰每天仍要忍受長時間的化妝。 “每天要花三個小時化妝,”她說,“但我喜歡演皇后,不好地方的是她喊的太厲害了,每天一到10點我的嗓子就啞了,成天到晚喊'砍掉他的頭'、'砍掉她的頭',總這樣發脾氣讓你筋疲力盡。”

“紅皇后”的妹妹“白皇后”米拉尼雅則十分溫和善良,但又隱藏著陰暗面。扮演者安妮·海瑟薇說她必鬚髮掘這個人物的多層次性格:“我將她定位成'喜愛朋克音樂的素食主義者',因此我聽了不少Blondie的音樂,我看葛麗泰·嘉寶的電影和丹·弗萊文的藝術作品,還加了些諾瑪·黛絲蒙的感覺在裡面。”海瑟薇甚至讓自己的行走方式也來展現角色,她用胳膊飄行。德普說:“她就像坐在輪椅上,她飄行時手臂也能演戲,她的手臂也是有個性的。”

won  

出色的男演員們

波頓找來克利斯丁·格拉夫扮演“紅心騎士”伊洛索維克·斯塔亞尼,“紅皇后”那個口是心非的獨眼武士。格拉夫身兼演員、導演、音樂人和作家多職。波頓說:“我在上世紀80年代早期就認識他了,他是個很獨特的人。他多才多藝,很少有人像他一樣又拍電影又涉足這麼多其他藝術領域,但他都能做的很好,這回演的也很好。” 

此前與格拉夫有過合作的德普說:“作為演員,他總是讓我欽佩,他每次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帶來變革。克利斯丁的'紅杰克'帶有搖滾明星的氣質,他陰森怪異的造型卻十分賞心悅目,帶著眼罩的他就像哈里·克拉克畫作中那些酷酷的人物復活了。”

卡洛兒筆下最可愛的兩個人當屬孿生胖兄弟叮叮和咚咚,這對圓滾滾的雙胞胎兄弟總是意見不統一,他們絮絮叨叨的談話在別人看來毫無意義。兩人都由馬特·盧卡斯扮演。盧卡斯說他有演好這個角色的優勢:“我把他們想像成是維多利亞時代淘氣的孩子,手裡總拿著蜂蜜罐。我把他們演的孩子氣十足,這對我來說算是本色出演,因為我就是個大小孩。”

波頓說,屏幕上的叮叮和咚咚在計算機模擬處理後將出現在靠前而且中心的位置,這樣就確保了盧卡斯的喜劇效果發揮地更好。 “我喜歡與像他這樣的演員合作,他們都是好演員,看起來就很有趣。他能游刃有餘地從一個角色轉換到另一個角色,這就是好演員的特質。和他合作棒極了。 ”

Tim-Burton-and-Johnny-Depp-alice-in-wonderland-2010-11557736-800-938  

仙境裡的聲音

導演蒂姆·波頓說:“我需要電影中有地道而濃重的英國口音,為電影配音的演員很多都是我非常仰慕的。”《愛麗絲漫遊仙境》強大的配音陣容包括:阿倫·瑞克曼為毛毛蟲配音;麥克·辛為白兔先生配音;斯蒂芬·弗雷為妙妙貓配音;蒂莫西·斯波為獵犬貝亞德配音;芭芭拉·溫德索為睡鼠配音;克里斯托弗·李爵士為炸脖龍配音;邁克爾·高夫為杜杜鳥配音;以及保羅·懷特豪斯為三月兔配音。

“我試著讓這些動物的配音不那麼卡通,這樣才能感覺他們和真人在同一個世界裡,”波頓繼續說,“我不想讓人感覺是真人到了一個完全卡通的世界,所以我讓真人演的誇張一點,動畫人物則不要那麼誇張。我很幸運找到了這些很棒的演員,他們讓動畫人物就像真的存在一樣。”

為白兔先生配音的麥克·辛笑著說:“我真希望我能帶上兔子耳朵和兔子尾巴親自來演白兔,可惜我只能為他配音。蒂姆非常希望這些角色不那麼卡通化,所以關鍵就在於聲音。《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大部分角色都衣著華麗,是那個時代的上層中產階級。”

white-rabbit_1000  

獎項

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1)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肖恩·菲利普斯 / Carey Villegas / 肯·拉斯頓 / David Schaub
最佳藝術指導 羅伯特·斯特羅姆伯格 / Karen O'Hara
最佳服裝設計 柯琳·阿特伍德

第68屆金球獎 (2011)

電影類 最佳音樂/喜劇片(提名)
電影類 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約翰尼·德普
電影類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丹尼·艾夫曼

第38屆動畫安妮獎 (2011)

最佳真人電影動畫角色

p481532199alice_in_wonderland

508107Mirana-alice-in-wonderland-2010-16794385-600-325tumblr_kzfyifIcKS1qbswdvo1_1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