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2

軍艦島 군함도 (2017)
導演: 柳承完
編劇: 柳承完 / 申慶一
主演: 黃晸玟 / 蘇志燮 / 宋仲基 / 李貞賢 / 李璟榮
類型: 劇情 / 動作 / 歷史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語言: 韓語、日語
上映日期: 2017-07-26(韓國)
片長: 132分鐘
又名: Battleship Island

 

《軍艦島》(韓語:군함도),2016年6月開拍,於2016年12月22日結束長達六個月的拍攝;2017年7月26日上映的韓國戰爭片,由電影《辣手警探》的導演柳承完(演員柳承範的哥哥)執導,本片描述1944年11月朝鮮日據時期,在日本長崎縣端島(俗稱軍艦島)內被日軍強制徵用的400餘名朝鮮半島百姓試圖逃離該島改變命運的故事。本片全部皆為捏造的空想劇情,與史實毫無關係。

本片首日票房1.8億韓圓,破《屍速列車》紀錄,截至9月24日為止,累計659萬觀影人次 。

3891379

故事大綱

韓國的一家酒店樂團團長(黃晸玟飾) 為了女兒(金秀安飾)有較好的生活,在高薪誘騙下帶著女兒前往日本長崎縣的端島工作,同樣懷抱淘金夢的還有本是無敵打手的惡霸(蘇志燮飾),沒想到竟然被騙到這個軍艦島的1,000米地底下當煤礦奴隸,過著非人的奴隸生活。獨立軍人領袖(宋仲基飾),為了救走其韓國工人領袖尹學哲而潛入島中,同時把島上的400多名絕望礦工一起拯救出來,重獲自由。

photo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黃晸玟 李姜宇 受聘替日本人服務的朝鮮樂團團長,為了女兒能有較好的生活而被騙到島上。
金秀安 李昭熙 李姜宇的女兒,能歌善舞的小女孩,來到端島後於所長處所工作。
蘇志燮 崔七星 鐘路惡霸打手,內心卻有著純真的一面。
宋仲基 樸武英 韓國光復軍情報軍官,為了拯救尹學哲離開而潛入島上。後發現尹學哲的真面目。
李貞賢 吳莫妍(台譯) 被帶到島上的朝鮮慰安婦,性格強悍的女性。後與崔七星產生情愫。
金元海 酒店經理
李璟榮 尹學哲 樸武英需要拯救的人物。表面上是朝鮮人在端島的領導,實際上卻串通日本人剝削朝鮮人奴役賺來的血汗錢。
鄭滿植 杉山 把李姜宇及其樂團誘騙到端島的人。

150228039112828  

票房
台灣方面, 首週票房2300萬新台幣,最終累計6500萬新台幣。

150228037157382  

各國反應

日本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這部電影是導演基於自己創作的故事而拍攝的,不是一部反映史實的紀錄電影。」
同時,日本官方強調《軍艦島》是電影創作而非紀錄片,與史實大相逕庭。

韓國
韓國官方則認定此片從客觀角度出發,記錄下當時的歷史。

150228036215646  150228034266868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