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b6591ce566d1a4afc9bfe17bc71692 (1)  

極道老男孩 龍三と七人の子分たち (2015)
導演: 北野武
編劇: 北野武
主演: 藤龍也 / 近藤正臣 / 中尾彬 / 品川徹 / 樋浦勉 / 更多...
類型: 喜劇 / 動作
官方網站: www.ryuzo7.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5-04-25(日本)
片長: 111分鐘
又名: 龍三和七個夥伴們 / 龍三和七個小弟 / 龍三和七個乾兒子 / Ryuzo to Shichinin no Kobuntachi / Ryuzo And The Seven Henchmen / 龍三和他的七人黨

劇情簡介

年過七十的高橋龍三(藤龍也飾)曾是名噪一時的黑幫頭目,而今他風光不再,委身寄居在兒子龍平(勝村政信飾)的家中,還得忍受孩子們各種指摘與批評。許是對曾經熱血歲月的回憶,讓龍三相繼和當年的哥們儿阿勝(近藤正臣飾)、暴恐茂吉(中尾彬飾)、快槍手馬克(品川徹飾)、拐杖市三(樋浦勉飾)、五寸釘阿秀(伊藤幸純飾)和剃刀阿鷹(吉澤健飾)等人碰頭,老爺爺們把酒言歡,一拍大腿決定乾脆再成立個黑幫組織——一龍會。與此同時,以西(安田顯 飾)為首的新時代犯罪團伙京濱聯合正展開不擇手段的斂財行動,而一向看不慣他們的惡行的龍三一夥自然要與之發生衝突。

老派的黑幫分子碰上新生代的犯罪團伙,卻又是一場義理與金錢的較量...

20151018095037

幕後花絮

本片在日本國內245塊銀幕上同時公映,是北野武執導的第17部影片。首映前兩日總共動員約14.66萬人入場觀看,票房收入約1.87億日元。首周初登場排名第七位,觀眾滿意度排名第九位。

片名中的“七人”是對黑澤明的《七武士》致敬,以龍三為首的八位老爺爺的形象則來自於北野武年輕時候在淺草所見到的各類人等。

影片創意來自於嬰兒潮一代老齡化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北野武曾看過老年暴走族和警察衝突的報導。據此最初創作了四格漫畫,還起名叫《我們沒有明天》。

scene06

藤龍也自言從未和北野武有過任何交集,突然接到對方的邀請一度懷疑是欺詐。他稱北野是吸血鬼,把他們最後的表演實力都吸了出來,為此感到十分有意義。

看劇本後藤龍也發現所有主要角色都在70歲上下,吐槽“拍攝結束後這幫老頭是不是還都活著呢?” 他說光是平安無事完成拍攝就算是奇蹟了,前期完成後還特意叮囑大家為了公映努力活著!

片八位老爺子的平均年齡為73歲,最大的品川徹和最小的吉澤健分別生於1935年和1946年。北野武表示“希望公映前大家都硬硬朗朗的,可別變成某個人的遺作,(我)真地擔心各位的健康。”

和近藤正臣在麵館打賭一場戲最讓藤龍也滿意,據說最初的劇本里兩人通過猜野狗是否閹割過和過往女人的年齡打賭,考慮到野狗很少而且可能招致動物保護協會的抗議所以放棄了這些戲碼。

ryuzo7_03

談到老爺子們,北野武稱讚他們“很厲害,都是有豐富經歷的人”。但是思考能力和體力趨弱也是不爭的事實,比如有的爺爺看不清劇本上的字,有的爺爺耳朵們總聽不到開拍的指令。

結尾高潮的追車戲全部實景拍攝,後期只通過CG擦去了畫面中的攝像機,老爺子們都親自上陣。龍三因為劇情切掉兩根手指,所以藤龍也只能用三根手指死死抓住吊環,避免被飛車甩出去。

10 飛車戲在名古屋的商業街利用店家們的休息日拍攝完成,因為北野極度討厭CG,所以劇組製作了2~3套道具供拍攝使用。該片最先在名古屋舉行首映,名古屋的市長還作為嘉賓到場宣傳。

maxresdefault (1)

11 北野武談到雖然不是電影的最好的時代,但是願意冒險做些不同的嘗試,《極惡非道》固然好,可是討厭一直拍這種類型的片子。如果可能的話,倒不介意拍攝“龍三”的續集——《龍三和七個幽靈們》。

12 預告片中,品川徹按照老派黑社會的方式向京濱聯合做自我介紹,他顫顫巍巍的樣子頗具喜感。這一幕的構思來自品川徹本人,彩排時他就此詢問北野武,“我做介紹時候手可不可以顫抖?”

13 中尾彬稱這是一部根本不提及“養老金”和“生病”的異類老年人電影,但他吐槽拍戲時北野武既不喊“開拍”也不喊“OK”,就跟不在現場一樣,這點讓人非常不爽。北野解釋因為老將的演技讓人放心。

14 影片的海報被愛知縣縣警用作防止匯款詐騙的宣傳海報,大約1000幅在當地45各派出所張貼。

1430458511871ryuzo7_10scene021430458511371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