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美麗時光  The Best of Times

p2191458041

演出: 【孽子】范植偉、高盟傑

 

張作驥導作品,參加威尼斯影展頗獲好評,是近年來您不容錯過的一部華語電影。

 

劇情描述兩個十九歲少年的一段華麗冒險。小偉和阿傑,兩人生長在夾雜著各種語言的大宅院裡,他們最喜歡在傾盆大雨時跑到院子裡玩水、在家附近的大排水溝旁發呆、在連接家和外面世界的長巷裡奔跑聊天。

 

小偉和阿傑的生活都有些煩惱,他們不體面的家庭帶給他們一些壓力。但是,只要跑出通往外面世界的長巷,小偉和阿傑好像就可以進到另一個奇幻的世界眷村的落魄屋頂會出現鴿群、水溝會有鴨子悠遊、像是從童話世界逃出來的大白豬也會在身旁散步。

 

有一天,小偉和阿傑踏進了一個更讓他們大開眼界的奇異世界,肉身紋滿刺青的弟兄所組成的黑社會。這是更加緊張刺激的世界,小偉和阿傑在台北市奔跑探險,拿著手槍到處討債,只要阿傑把手槍掏出來,沒有人敢不乖乖把錢交出來...。

 

 

民國90年度國片輔導金補助
2001日本NHK電影節
2002第三十九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年度最佳台灣電影、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另獲最佳導演(張作驥)、最佳原著劇本(張作驥)提名
2002第五十九屆義大利威尼斯國際影展正式競賽項目(本屆唯一華人電影入圍影片)
2002第三屆「南方日報」中文電影傳媒大獎(香港與台灣兩地)最佳影片
2002第十六屆新加坡國際影展最佳導演獎
2002日本福岡亞洲影展Asian Panorama觀摩單元
2002第四十六屆英國倫敦影展 
2002第七屆韓國釜山國際影展A Window on Asian Cinema觀摩單元 
2002第九屆塞內加爾達卡電影展 
2002第二十一屆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Dragons and Tigers單元 
2002第四十七屆亞太影展 
2003第三十二屆荷蘭鹿特丹國際影展觀摩單元 
2003第二十七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影迷嘉年華觀摩單元
2002第三十八屆美國芝加哥國際影展
2002第四十六屆美國舊金山國際影展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