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不道德的秘密 Himizu ( 導演 )

p1642918289

不道德的秘密 ヒミズ (2011)
導演: 園子溫
編劇: 園子溫
主演: 染谷將太 / 二階堂富美 / 渡邊哲 / 吹越滿 / 神樂坂惠 / 更多...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himizu.gaga.ne.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2-01-14(日本)
片長: 129分鐘
又名: 庸才 / Himizu

劇情簡介

前所未有的東日本大地震以及隨之引發的海嘯、核洩漏摧毀了無數人的生活,這其中包括15歲的中學生住田祐一(染谷將太 飾)。災難過後,他與母親(渡邊真起子飾)以及夜野(渡邊哲飾)、田村(吹越滿飾)等災民住在自家的租船場,間或忍受濫賭的父親(光石研飾)和討債的黑社會金子(點點飾)的騷擾。同班同學中,茶澤景子(二階堂富美 飾)是唯一欣賞住田的人,她記錄住田每一句精彩的語錄,自顧自闖入對方的生活。他們心甘情願做一名毫無成就的普通人,卻無法避免殘酷的生活對他們無情碾壓。在一個血腥的夜晚,住田犯下不可饒恕的罪行,由此展開了自毀的人生……

本片根據漫畫家古谷實的同名原著改編,並榮獲2011年第68屆威尼斯電影節最佳新人獎(染谷將太 & 二階堂富美)。

5214_01

拍攝花絮

·此前,園子溫已攜《愛之剝脫》、《死魚》和《戀之罪》等作品相繼現身三大電影節,但以競賽作品的身份參加電影節尚屬首次。

·劇中主演染谷將太與二階堂富美憑藉本片奪得第68屆威尼斯電影節最佳新人獎。

p1201967479  

幕後製作

憑藉《去吧!稻中桌球社》而開創全新個人​​時代的魅力漫畫家古谷實,在出道將近十年後封印了賴以成名的無厘頭惡搞風格,轉而推出了黑暗的問題之作《不道德的秘密》。原著中,年輕的主角過著永無止境的平凡生活,他們無聊與空虛的精神狀態曾讓有著類似人生經歷的園子溫心生共鳴,並一直夢想將其搬上大銀幕。然而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和福島核洩漏事故接連發生,使“永無止境的平凡生活”變成了“永無止境的非平凡生活”,這一切令園子溫認為“必須推翻原有劇本重來,無論如何也要把眼前的現實收入電影中,並且嘗試去描繪當下的年輕人。”為此,他帶著攝製組深入宮城縣石卷市災區拍攝。影片於2011年5月下旬開機,劇組中有的工作人員家中也遭到海嘯的襲擊。攝製組得到其家人的協助,得以在房屋破破爛爛和車輛橫七豎八散落的災區現場取景。園子溫坦言,“漫畫的結尾充滿絕望,但是面對當今的日本,我嘗試借助這部電影向全日本發送希望的訊息。”

p1642918751

與此同時,影片男女主角也均站在同齡人的角度表達了心中所感。染谷將太認為,“3·11大地震促使日本的年輕人開始去思考以前從未關心過的事,日常思考關注的事也有所改變。”二階堂富美則稱,“感覺此次的震災​​,讓和我同​​世代的很多人受到巨大的衝擊,至少我從這一刻起,開始迫切地希望學習更多的知識了。”《不道德的秘密》充滿希望的陽光結局不僅感染著主創人員,也影響著現場觀眾。在威尼斯電影節放映結束後的簽名會上,有的觀眾仿照劇中的日語台詞對染谷將太喊,“住田!加油!住田!加油!”

作為一部低成本影片,《不道德的秘密》的全部製作經費僅來自GAGA Corporation和原著漫畫的發行方講談社。即便如此,這部與以往有著些許不同的青春影片仍然集結了窪塚洋介、吉高由里子、鈴木杏、西島隆弘等新生代的青年演員,他們將和染谷將太、二階堂富美攜手,一同向全世界展現當代日本年輕人全新的充滿希望與動力的精神風貌。

1318672655-2539757203

M0020011_AC_Himizu__ST01[H800-]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