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995494615

1960 秋日和 Late Autumn

導演: 小津安二郎
編劇: 小津安二郎 / 野田高梧 / 裡見弴
主演: 原節子 / 司葉子 / 岡田茉莉子 / 笠智眾 / 佐田啟二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家庭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1960-11-13(日本)
片長: 128分鐘
又名: Late Autumn / Akibiyori

p2217591488

本片和導演小津安二郎兩年前的作品《彼岸花》是同一類型的影片。故事基本發生在室內,幾乎沒有什麼外景拍攝,但對話場面的處理和精確的連接均表現出小津安二郎的出手不凡,風格清新雅淡,平淡無華中給人以安靜的人生體驗。劇情主要為秋子的丈夫去世多年,女兒文子考慮到母親的處境,雖然和青年後藤相愛,卻一直為結婚猶豫。秋子丈夫生前的好友間宮、田口和平山三人意欲成全秋子的再婚及文子的婚姻問題,失去妻子的平山亦有意追求秋子。秋子最終決定自己永遠和亡夫在一起,而文子和後藤在經過種種陰差陽錯的誤會後,終於走上紅地毯。

fx_flone0312094_0001

平凡的人家,正在為去世的男主人三輪舉行七週年忌。三輪生前的好友間宮宗一(佐分利信飾)、田口秀三(中村伸郎飾)平山精一郎(北龍二飾)如期而至,回首往事自是唏噓不已。未亡人秋子(原節子飾)獨自拉扯女兒文子(司葉子飾)長大。而如今女兒已到了適婚年齡,秋子拜託間宮等人幫文子張羅對象。經間宮介紹,文子認識了其部下後藤莊太郎(佐田啓二飾)。可是她擔心婚後母親孤苦伶仃,無論如何也不能下定決心獨自尋找幸福。也許該忘記過去向前走一步,也許改為了女兒和自己的幸福盡力去爭取。

fx_flone0312094_0003

長久思念著亡夫的秋子,沉湎在往日的幸福中苦守寂寞…

p2165756405

The great actress and Ozu regular Setsuko Hara plays a mother gently trying to persuade her daughter to marry in this glowing portrait of family love and conflict—a reworking of Ozu’s 1949 masterpiece Late Spr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日和 小津安二郎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