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 疤面煞星 Scarface ( 導演 )

p2198951636  

導演 布萊恩·狄帕瑪
監製 馬丁·布萊格曼
劇本 奧利佛·史東
主演 艾爾·帕西諾  史蒂芬·鮑爾  瑪麗·伊莉莎白·瑪絲楚湯妮奧  蜜雪兒·菲佛  保羅·沙納
配樂作曲 喬治歐·莫瑞德
攝影 約翰·A·艾朗索
剪輯 傑瑞·B·格林伯格  大衛·雷
製片商 環球影業
片長 170分鐘
產地 美國
語言 英語

fx_fsone0312927_0004

 

《疤面煞星》(英語:Scarface)是一部於1983年上映的美國犯罪片,由布萊恩·狄帕瑪執導,奧利佛·史東編劇。電影重拍自1932年電影《疤面》。由艾爾·帕西諾主演東尼·莫塔納。

《疤面煞星》於1983年12月9日在美國上映,並獲得了成功的票房。但電影獲得了褒貶不一的評價,多數影評人批評其過度的暴力和藥物用法。在邁阿密的一些古巴外籍人士對於片中將古巴人塑造成罪犯和毒販而感到反感。但在數年後,本片獲得影評人重新看待,它被一些人認為是最佳黑幫電影之一,身為編劇和導演的馬丁·史柯西斯也稱讚本片。其音樂、漫畫和遊戲也在粉絲間造成迴響,形成了一股流行文化。

劇情
1980年代,東尼是眾多的古巴難民之一,他們來到了邁阿​​密,什麼也沒有的他開始為黑幫辦事,很快地成為了擁有崇高地位的毒梟。

p925100407

花絮

·在最後的交火這場戲中,艾爾·帕西諾抓著槍的槍管。雖然用的只是空包彈,他的手還是嚴重地燙傷了。整個劇組不得不為此停工好幾個星期。

·在軟式小型飛艇上面的廣告語,和Scarface (1932)中出現在一棟建築物上的那則廣告語是一樣的。

·這部電影中使用到"fuck"這個單詞,總共是218次。

·電影拍攝期間,製片方是否有權拍攝邁阿密城,當時在這座城市引起了巨大的爭議。邁阿密旅遊局決定不允許拍攝,因為他們擔心該片會影響來這裡旅遊的人們,尤其是電影中展示了最近一些當強盜和毒販子的古巴移民。

·奧利弗·斯通是在與可卡因的毒癮作鬥爭期間,寫下了這部電影的劇本。

·這部電影對80年代晚期的街舞文化和說唱音樂的興起有著重要的影響。休斯頓區說唱團體The Geto Boys嘗試著在他們的說唱中加入一些歌詞,其中一名說唱歌手(布拉德·喬丹出演該片,他現在是Def Jam South的執行總裁),就是以電影中的角色作為他的藝名。很多說唱歌手,包括Sean 'P. Diddy' Combs,都說這是他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奧利弗·斯通是以他最喜歡的足球運動員喬·蒙大納來命名托尼·蒙大納的。

·斯蒂芬·鮑爾是電影主要演員名單中唯一一個真正的古巴人。

·電影中的兩首歌曲"Shake it Up"和"I'm Hot Tonite"都是由當時21歲的伊麗莎白·黛麗演唱的。

·扮演托尼的母親,米麗亞姆·科隆,實際上只比艾爾·帕西諾大四歲。

·儘管托尼·蒙大納設想為古巴人,他的母語應該是西班牙語,但在整部電影中,他只說了一句西班牙語。

fx_fsone0312927_0001  

幕後製作

經典黑幫片,出現在1931年,由著名導演霍華德·霍克斯執導,保羅·穆尼主演,劇情以芝加哥黑幫頭目阿爾·卡蓬為原型,製片人霍華德·休斯拍了兩個不同的結局。新版以古巴難民潮為背景,故事性比原版弱一些,但有史詩氣派,在大量火爆場面之外未能呈現新的視野和思想深度。阿爾·帕西諾以他一貫的大動作來詮釋人物的暴躁。對於主角的亂倫傾向,跟第一版一樣只是稍加暗示。

5zv34rG1LHW89rTK5g0lY9e15Ob51fjuzYoJKvGW43j32nBpWW6Tm1a9DESCx31hmXI5gozcPMaiQGBlvaVvlb0Fgu2UeQaS28ZRgZOcHSGag9dtoNx30DABwhdj8Bw1uGZ9CDYoV3BoIjbw0zYz3gpF4TP01H1QdLux2nVfA689N1phsRMtj76Ona65M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