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24968950

2011 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Hanna

漢娜 Hanna (2011)
導演: 喬·賴特
編劇: 塞特·洛克海德 / 大衛·法爾
主演: 西爾莎·羅南 / 凱特·布蘭切特 / 艾瑞克·巴納 / 奧莉維亞·威廉姆斯 / 米歇爾·道克瑞 / 更多...
類型: 動作 / 懸疑 / 驚悚 / 冒險
官方網站: http://hannathe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 德國
語言: 英語 / 德語
上映日期: 2011-04-08(美國)
片長: 111分鐘
又名: 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台) / 殺神少女:漢娜(港) / 少女殺手
IMDb: tt0993842

導演喬懷特和莎柔思羅南繼《贖罪》之後再度合作,並有《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凱特布蘭琪和《時空旅人之妻》艾瑞克巴納參與演出。

p1776704212  

拍攝花絮

·本片是在《贖罪》之後,喬·懷特和西爾莎·羅南的再次合作。
·本片於2006年開始撰寫劇本,而中間數度準備開始製作又因為各種原因停工,直到2010年才重新開始拍攝計劃。
·本片在2006年和2009年兩度登上"最應該拍成電影的劇本黑名單"。
·丹尼·鮑爾曾經在2009年和本片的兩位編劇接觸,有意將劇本改成電影,但最終還是離開了這個項目。

p960735075  

幕後製作

未成年少女變身冷酷殺手

一個14歲的女孩,通常是如花一般的可愛少女,但在《漢娜》的世界裡,這位名叫漢娜的14歲少女,卻因為身為CIA特工的父親培養之下,成為了一位冷酷的殺手……《漢娜》由喬·懷特執導,西爾莎·羅南領銜主演,此外還有凱特·布蘭切特與艾瑞克·巴納搭戲,從陣容和題材而言相當搶眼。對於這部有著十足風格的電影,導演喬·懷特說道:“《漢娜》講述的是一個殺手的故事,而這個殺手和其他電影有著很大的不同,她非常年輕,還是一位女孩。為什麼一個14歲的小女孩會成為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冷酷殺手?這部電影會讓觀眾帶著這個疑問,然後逐一慢慢揭曉。”

p960729416  

對於這樣一部電影而言,女主角的人選顯得至關重要,畢竟又要年輕,又要能應付這樣的劇情,尤其考驗演員演技。喬·懷特對於演員的人選說道:“幾乎沒有什麼考慮,當我確定要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就想到了西爾莎·羅南。我甚至感到有些遺憾,沒能早兩年將這部電影拍攝出來,因為比起電影裡的年齡,西爾莎·羅南還是稍微大了一些。她身上有著一種特別的力量,這種力量感是很多同齡女孩所沒有的,而西爾莎·羅南身上的這種力量感很適合這部電影。漢娜時而堅強,時而脆弱,她內心無比強大,又充滿了小女孩的多愁善感。這是一個複雜的角色,這種複雜性在西爾莎·羅南身上也有。所以這部電影由她來主演,十分適合。”

 而對於主演這部電影的西爾莎·羅南而言,《贖罪》《微光城市》《可愛的骨頭》裡的上佳表演,早早的讓這位出生於1994年的年輕女孩獲得了太多的鮮花與掌聲,這次在《漢娜》裡獨挑大樑出演女主角,她的感想頗多。先從對這個故事的理解說起吧,西爾莎·羅南對於這個殺手故事談到了自己的看法:“我覺得《漢娜》是一個有些憂傷的故事,因為故事的主角,這個14歲的女孩,很身不由己。因為她的父親是一名特工,所以從小她就被他的父親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訓練,很小就得面對和她年齡完全不相稱的各種困難,冰天雪地,毒蛇猛獸,還有槍械、急速的奔跑、熱帶雨林的酷熱之中隱藏自己……過早的接觸這些極端的環境,讓漢娜變得非常成熟冷酷,她早已不是一個14歲的女孩,心理異常的成熟。而這個成熟女孩開始接觸一系列的任務,她逐漸的變成一個殺人機器,在執行任務的同時躲避對手的追殺。這個故事裡,漢娜在成長,她在用她那獨一無二的世界觀在領悟這個世界,而故事想告訴觀眾的是,善良和邪惡,也許有時候並不對立。”

至於談到對這個角色的理​​解,西爾莎·羅南說:“一個少女殺手,在這之前我並沒有太多可以藉鑑的電影、書籍,因為這樣故事並不多,而且如果我真的有意識的模仿那些經典的少女殺手,我可以想像到大家會如何批評我毫無新意的進行複制。因此我對這個角色從最簡單的一點出發,那就是:她是一個非常愛自己父親的小女孩,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完成父親的心願。這是一對在冰冷的世界里相依為命的父女,漢娜把所有的信任都交給了父親,她和整個世界為敵,因此這個女孩會在父親面前偶爾展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在面對敵人的時候則擁有著和她年齡不相符的冷酷,當然,她有時也會有著恐懼。她是一個非常神奇的人物,她的精神世界非常的單純。她在荒野被養大、身邊除了父親就再無他人。她殺人,並不是現實世界的那種所謂的殺人,而是一種貫穿她成長、荒野生存的法則。漢娜或許有點奇怪,但是我很喜歡。漢娜是一個迷人的角色,擁有如此身份的殺手,著實不多。”

  

出身曲折的《漢娜》

《漢娜》的故事由大衛·法爾和賽斯·隆海德執筆,這個故事早在五年前就已經寫就,而且在五年前就已經有各路片商和他們進行接觸,最終卻在五年後才變成一部真正的電影。對於這個過程,賽斯·隆海德相當感慨的說:“在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們確實沒有想到它將來的路會走得這麼複雜。一開始我們只是很簡單的有一個想法,寫出一個少女殺手的故事,然後找到合適的賣家,把它變成電影。我們參加了很多影展和劇本的買賣交易會,《漢娜》的故事贏得了不少人的關注,但最後操作起來都有著各種各樣的問題。很多製片人對這個故事有著不少的意見,有時候我覺得這些意見很好,但有時候我覺得不太能讓我和大衛接受。比如說,有一個製片人曾經想把這個故事變成一個父親培養自己的女兒和兒子變成殺手,而後女兒和兒子開始處在各自不同的陣營,最後發現他們其實不是親生兄妹……這樣的故事真的很好,但我覺得那位製片人完全可以自己拍,根本用不著買我們的劇本。於是我們等待、等待、尋找、等待……直到遇到了喬·懷特。”

因《贖罪》而聲名大振的喬·懷特作品不多,自2009年的《獨奏者》之後就一直在尋找新的題材,當《漢娜》的劇本進入他的視野之後,他就開始準備拍攝這個故事。對於拍攝《漢娜》的過程,喬·懷特回憶道:“這個故事是如此特別,因此當拿到劇本之後我就一直在興奮的幻想我將以什麼樣的方式去呈現它,隨後我和兩位編劇進行了幾次探討,我的意見他們能夠接受,而投資方也覺得這個故事可操作性很強,再加上我有一位十分適合這個角色的女演員,因此一切進行得都很順利。我沒有參考太多同類題材的故事,我想把這個故事拍成一個'童話',因為這本來就是一個不可能在現實社會裡發生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