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becca

蝴蝶夢 Rebecca (1940)
導演: 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
編劇: 達芙妮·杜穆里埃 / 羅伯特·E·舍伍德 / 瓊·哈里森 / 菲利普·麥克唐納 / 邁克爾·霍根
主演: 勞倫斯·奧利弗 / 瓊·芳登 / 喬治·桑德斯 / 朱迪絲·安德森 / 奈傑爾·布魯斯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懸疑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40-03-21(邁阿密首映) / 1940-04-12(美國)
片長: 130 分鐘
又名: 麗貝卡 / 蝴蝶春夢 / 瑞貝卡
IMDb: tt0032976

劇情簡介

年輕女子(瓊·芳登 Joan Fontaine 飾)初遇曼德利主人德文特(勞倫斯·奧利弗 Laurence Olivier 飾)是在海邊的懸崖邊上。她以為德文特要跳海自盡,大叫一聲,讓德文特生氣不已。然而,接下來的二人相識繼而相知的經歷讓他們墮入愛河,結為伉儷,女子成為了曼德利莊園的女主人。

幸福的生活眼看就要鋪開,這個新婚妻子卻遭遇到了陰森的“寒流”。她發現這個莊園到處可見德文特前妻麗貝卡的影子,她的名字,在家具留下痕跡,更令新婚妻子不安的是,管家丹佛斯太太,更是念念不忘麗貝卡,對這個新來的主人充滿仇恨。就連丈夫德文特,也不願意解釋這一切,彷彿他的內心還有舊情。

麗貝卡猶如夢魘般瀰漫在曼德利莊園,事情開始變得越來越複雜。

在精心製作的《麗貝卡》中,浪漫變成了心理劇,這是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首次涉足好萊塢電影製作。 這部電影對達芙妮·杜·莫里埃 1938 年的小說進行了夢幻般的改編,由迷人的瓊·方丹飾演一名年輕女子,她相信當她嫁給瀟灑的貴族鰥夫馬克西姆·德·溫特(勞倫斯·奧利維爾以狡猾的脆弱性飾演)時,她已經找到了自己內心的渴望。 但在搬到曼德利——她新郎的巴洛克式祖宅——後,她很快就知道,他已故的妻子不僅出沒於莊園,還出沒於喜怒無常、沉思的馬克西姆。 希區柯克與製片人 David O. Selznick 的傳奇合作開始了,這部由喬治·巴恩斯 (George Barnes) 以令人驚嘆的黑白照片拍攝的輓歌式哥特式願景,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攝影獎。

獲獎情況

第13屆奧斯卡金像獎  (1941)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提名) 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
最佳男主角(提名) 勞倫斯·奧利弗
最佳女主角(提名) 瓊·芳登
最佳女配角(提名) 朱迪絲·安德森
最佳編劇(提名) 羅伯特·E·舍伍德 / 瓊·哈里森
黑白片最佳攝影 喬治·巴恩斯
最佳剪輯(提名) 哈爾·C·克爾恩
最佳特效(提名) 傑克·科斯格羅夫 / 亞瑟·約翰斯
黑白片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萊爾·R·惠勒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弗朗茨·沃克斯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