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d Timing

壞時機 Bad Timing (1980)
導演: 尼古拉斯·羅伊格
編劇: Yale Udoff
主演: 阿特·加芬克爾 / 泰莉莎·拉塞爾 / 哈威·凱特爾
類型: 劇情 / 懸疑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語言: 英語 / 德語 / 捷克語 / 法語
上映日期: 1980-05-01
片長: 123 分鐘
又名: 性昏迷 / Bad Timing: A Sensual Obsession
IMDb: tt0080408

劇情簡介

在維也納,一個年輕的美國女人自殺未遂,被送入醫院。警探懷疑這場意外是由於她的情人——一名美國心理學教授——的不當行為而導致的。在醫生努力搶救的同時,警探審問了這名教授。通過閃回畫面,這個美國女人過量服藥、她和教授狂亂的親密關係、她的酗酒和風流史、她和她丈夫的疏離等等往事才漸漸浮現出來。

在冷戰時期的維也納逐漸衰落的優雅中,精神分析學家亞歷克斯·林登博士(阿特·加芬克爾飾)陷入了與難以捉摸的米萊娜·弗萊厄蒂(特蕾莎·羅素飾)的色情戀情中。 當他們全力以赴的激情變成危及生命的轉折點時,內圖西爾探長(哈維凱特爾飾)被指派去拼湊骯髒的細節。 Nicolas Roeg 的 Bad Timing 因其創新的剪輯、原始的表演和激動人心的樂譜而廣受讚譽,其中包括 Tom Waits、The Who 和 Billie Holiday。

Bad Timing: A Sensual Obsession (1980) - IMDb

關鍵反應

這部電影獲得了褒貶不一的評價。有些人覺得它很棒;其他,無味。在英國首映式上,《泰晤士報》的影評人大衛·羅賓遜稱讚尼古拉斯·羅格是“一位有氣派和個性的導演,並且有能力吸引和吸引人們的注意力”,並寫下了不尋常的剪輯和精心佈置的場景:“在在其他人手中,這一切可能只是欺騙和分散注意力,但通過這些零散的元素,羅格和他的獨創作家耶魯·烏多夫創造了一個完美連貫且引人入勝的中心敘事和關係。”它的英國發行商 Rank 對他們所看到的感到震驚;一位高管稱其為“一部由病人為病人製作的病態電影”。 作為回應,他們從這部電影的所有英國版畫中刪除了 Rank 標誌。 《新政治家》中的約翰·科爾曼(John Coleman)給了它一個非常糟糕的評價:“[它有] 一種整體風格,用年表來扮演快樂的地獄”。 

在評論聚合器爛番茄上,根據 11 位評論家的評論,這部電影的得分為 55%,平均評分為 7 分(滿分 10 分)。 

這部電影在 1980 年獲得了多倫多電影節的最高榮譽——人民選擇獎,以及倫敦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導演獎。

Bad Timing: A Sensual Obsession (1980) - IMDb

音樂家吉姆·奧羅克 (Jim O'Rourke) 為他的專輯《Bad Timing》使用了電影的片名,這是奧羅克以尼古拉斯·羅格 (Nicolas Roeg) 在 19 世紀 80 年代製作的電影命名的專輯三部曲中的第一張——另外兩張是 Eureka (O'Rourke's 1999 年專輯,標題取自 Eureka,Roeg 1983 年的電影)和 Insignificance(O'Rourke 2001 年專輯,標題取自 Insignificance,Roeg 1985 年的電影)。 電影 Bad Timing 也是 The Glove 1983 年專輯 Blue Sunshine 的部分靈感來源,該專輯是 The Cure 的 Robert Smith 和 Siouxsie 以及 Banshees 的 Steven Severin 的副項目。根據史密斯的說法,The Cure 1984 年專輯 The Top 中的歌曲“鏡中小豬”也受到了這部電影的啟發。這部電影也出現在 The Cure 1996 年專輯 Wild Mood Swings 中的一首歌曲“Return”的歌詞中。

這部電影在美國祇獲得了有限的發行,在影院放映了一段時間。由於聲名狼藉和票房不佳,這部電影最初並未在美國以家庭視頻形式上映。然而,電視轉播權被總部位於洛杉磯的付費有線網絡“Z Channel”收購併輪流播出,這讓這部電影在 1980 年代獲得了狂熱的地位。這部電影的片段出現在“Z頻道:壯麗的痴迷”紀錄片中,多年來這是美國人觀看這部電影的唯一途徑。

2005 年 9 月 20 日,影片由 Criterion Collection 發行 DVD 版。這是該片首次在美國獲得官方家庭錄像。

bad-timing-1980-art-garfunkel-theresa-russell-05-max.jpg

bad-timing-1980-art-garfunkel-harvey-keitel-max.jpg

badtiming24.jpg

vbxU9x2S6JN3sKNZU5VEX4WpyIrnhG.png

image-w1280 (10).jpg

02.jpg

Bad Timing: A Sensual Obsession (1980) - IMD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拉斯·羅吉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