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32.85470064_1000X1000.jpg

芝加哥七君子審判 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 (2020)
導演: 艾倫·索金
編劇: 艾倫·索金
主演: 埃迪·雷德梅恩 / 艾利克斯·夏普 / 薩莎·拜倫·科恩 / 傑瑞米·斯特朗 / 約翰·卡洛·林奇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歷史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 印度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20-09-25(美國) / 2020-10-16(美國網絡)
片長: 129分鐘
又名: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港/台)
IMDb鏈接: tt1070874

劇情簡介

1968 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和平抗議演變成了與警察和國民警衛隊的暴力衝突。抗議活動的組織者包括艾比·霍夫曼、傑里·魯賓、湯姆·海登和鮑勃·席勒,他們被指控陰謀煽動暴亂,隨之而來的審判是歷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幾場審判之一。

211204.87807616_1000X1000.jpg

劇情

1968年8月,艾比·霍夫曼、傑瑞·魯賓、湯姆·海登、倫尼·戴維斯、戴維·戴林格、李·維納、約翰·弗洛尼斯和鮑比·希爾準備赴芝加哥的民主黨全國大會抗議活動。五個月後,他們八個人因煽動暴亂被捕。總檢察長約翰·N·米歇爾指定湯姆·弗蘭和理察·舒爾茲出任檢察官,同時除希爾外的七名被告由威廉·昆斯特勒和倫納德·溫格拉斯律師代表。

法官朱利葉斯·霍夫曼對辯方抱有極大的偏見。希爾的律師查爾斯·蓋瑞(Charles Garry)因病未能出庭,霍夫曼法官因而堅持讓昆斯特勒為全部八人代表。然而法官的堅持被昆斯特勒和希爾兩人多次拒絕。希爾獲得弗雷德·漢普頓的支持,霍夫曼認為他只是在提供法律援助。艾比·霍夫曼公開對抗法庭。據說受到黑豹黨威脅的霍夫曼開始罷免涉嫌同情被告的陪審員,多次指控被告和他們的代表律師藐視法庭。

當地的多位臥底警察及聯邦調查局探員出庭作證。一天晚上,海登發現兩名警察尾隨戴維斯,為了報復,他將兩人警車的車胎氣放掉,但被當場抓住。艾比和其他人跑到扣押海登的警察局抗議,但看到警察重兵把守在外圍而折返。就在他們回到附近公園的時候,警方佔領了公園的小山丘,將他們驅散。示威者與警方衝突,他們打算佔領山丘。昆斯特勒在庭上表示,所有被告當晚均未煽動暴亂。

幾天後,被告發現弗雷德·漢普頓在警方的突襲行動中遇害。為了報仇,希爾繼續為他的憲法權利公開辯護,法官霍夫曼叫人把他帶到另一個房子,暴打他一頓,回到庭上時希爾被堵嘴,還鎖上了鐵鏈。控方和辯方反對霍夫曼的決定,霍夫曼宣布希爾的案子為無效審判。

辯方決定派出騷亂期間在場的總檢察長拉姆齊·克拉克出庭作證,但霍夫曼法官拒絕讓他出庭,指他最初拒絕起訴眾被告,考慮到有證據表明芝加哥警察局挑起騷亂。戴林格打了庭上的一位執達吏,當場被捕。

昆斯特勒向被告們展示了一盤牽涉到海登的錄音帶,準備讓海登接受盤問。騷亂當晚,戴維斯試圖安撫打算逮捕爬旗桿的未成年人的警察。交涉中警方一棍子打在達維斯頭上,一旁的海登憤怒驚呼:「如果一定要流血的話,就讓血流滿整座城市吧!」被告們最終被警方逼入困境,警方紛紛將胸前的警徽摘掉,開始痛毆他們。然而艾比推斷海登當時說的話缺乏前文背景,他表示當時海登開頭說的話應該是「如果『我們』一定要流血」。海登讓艾比去作證。

艾比作證時強調海登被人構陷,又表示自己對美國的領導不屑一顧。庭審的最後,儘管法官霍夫曼多番提醒和阻止,海登還是在結束陳詞中逐一讀出自庭審開始起,在越南戰爭戰場上遇害的4752名士兵的名字,在場旁聽者紛紛起立鼓掌歡呼。

211203.44517700_1000X1000.jpg

製作

2007年,編劇艾倫·索金根據芝加哥七人案撰寫了片名為《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的劇本。製片人史蒂芬·史匹柏、瓦爾特·帕克斯和蘿拉·麥當勞共同開發了索金的劇本,並計劃由史匹柏執導該片。薩夏·拜倫·柯恩是艾比·霍夫曼的人選,而史匹柏打算找威爾·史密斯飾演巴比·希爾。史匹柏還計劃與希斯·萊傑會面,為飾演湯姆·海登進行洽談。美國編劇協會大罷工於2007年11月開始,歷時100天,讓拍攝時間被推遲,最終令該項目被擱置。索金後來繼續為史匹柏重寫劇本,而有傳言指保羅·葛林葛瑞斯和班·史提勒將替代史匹柏成為該片的導演,但該項目仍沒有進展。

2018年10月,宣布索金為該片的導演。 2018年12月,由於預算問題,該片被暫停製作。最終由派拉蒙影業獲得了電影的發行權。

211203.16597398_1000X1000.jpg

選角
2018年10月,柯恩和艾迪·瑞德曼加盟劇組。 2018年11月,喬納森·梅傑斯加盟劇組。 2019年2月,塞斯·羅根、喬瑟夫·高登-李維和艾力克斯·夏普加盟劇組。麥可·基頓也是考慮人選之一。 2019年8月,法蘭克·蘭吉拉和馬克·勞倫斯加盟劇組。 2019年9月,傑瑞米·史壯加盟並替代羅根飾演他的角色。 2019年10月,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加盟並替代梅傑斯飾演他的角色,而小凱文·哈里斯、基頓、威廉·赫特和J·C·麥肯齊加盟並飾演未知的角色

211203.16184398_1000X1000.jpg

拍攝

主體拍攝於2019年10月開始進行,拍攝地點包括芝加哥、新澤西州和多倫多。

音樂

配樂由英國作曲家丹尼爾·彭伯頓編曲,於2020年10月16日由瓦雷澤·薩拉班德和環球音樂集團發行。

152135.81054675_1000X1000.jpg

發行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定於2020年9月25日在美國有限上映,並於2020年10月16日在美國廣泛上映。由於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派拉蒙影業最終出售發行權給Netflix,據傳此次購入的全球版權金額達5600萬美元。 2020年7月,Netflix釋出首波劇照,並公佈上線日為10月16日,與原先計畫的院線上映日相同,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上線。

評價

匯總媒體爛番茄評論243條,新鮮度91%,平均得分7.79/10。網站共識寫道:「亞倫·索爾金用實力呈現了《芝加哥七君子審判》這部正直、令人信服的作品,演員們表現在主題上由真實故事改編的劇情的映照下生動起來。」Metacritic打出76/100的加權平均分,評論47條,表示「普遍好評」。

211203.98592051_1000X1000.jpg

獲獎情況

第41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 (2021)
年度編劇(提名) 艾倫·索金
年度男配角(提名) 薩莎·拜倫·科恩
年度英國/愛爾蘭男演員(提名) 薩莎·拜倫·科恩

第33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艾倫·索金
最佳剪輯(提名) 艾倫·鮑姆嘉通

第24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21)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男配角(提名) 薩莎·拜倫·科恩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艾倫·索金
最佳剪輯(提名) 艾倫·鮑姆嘉通

211204.84490370_1000X1000.jpg

211204.95847161_1000X1000.jpg

 

211203.68561147_1000X1000.jpg

 

 

211203.67361128_1000X1000.jpg

094241.95356026_1000X1000.jpg

094241.53165243_1000X1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