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850.49181088_1000X1000.jpg

曼克 Mank (2020)
導演: 大衛·芬奇
編劇: 傑克·芬奇
主演: 加里·奧德曼 / 阿曼達·塞弗里德 / 莉莉·柯林斯 / 查爾斯·丹斯 / 艾利斯·霍華德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傳記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德語 / 拉丁語
上映日期: 2020-11-13(美國) / 2020-12-04(美國網絡)
片長: 131分鐘
又名: 曼凱
IMDb鏈接: tt10618286

劇情簡介 

隨著赫爾曼·J·曼凱維奇爭分奪秒地完成奧遜·威爾斯的《公民凱恩》劇本,人們將通過這位尖刻的社會評論家兼嗜酒編劇的視角,重新審視20 世紀30 年代的好萊塢。

082345.14136036_1000X1000.jpg

花絮

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向Total Film承認,他對拍攝多張影片的偏愛在製作初期就讓他的男主角加里·奧爾德曼(Gary Oldman)精疲力盡,並補充說:“我的做法頗為誘人,'這些是場景需要為我完成的事情,我們將繼續努力,尋找方法來強調這些想法,這些想法將盡可能地使它們變得微妙。” Fincher繼續說道,“對於演員來說,很難說,“我想要一個凝聚力,出色的表演大師,然後,'我希望在替代大師中表現出凝聚力和出色的表現。然後,“我想要在肩上有凝聚力,出色的表現。我想在他的肩膀上表現出凝聚力,出色的表現。我想要單身。因為我不想根據周二的個人情況來切換場景。我想知道我將不得不裁掉沒有交稿的人,所以我無法進入編輯室。其中一部分是您招募了非常出色的人,並且他媽的擺脫了。”

奇怪的是,曼克(Mank)的大場面發生在1937年路易斯·邁耶(Louis B. Mayer)出任嘉賓時。馬里昂·戴維斯(Marion Davies)和威廉·蘭道夫·赫斯特(William Randolph Hearst)於1934年離開了米高梅,戴維斯於1937年從電影中退休。 隨便聊起瑪麗·安托瓦內特(1938年),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的拍攝。 戴維斯(Davies)想要扮演這個角色,但由諾瑪·希勒(Norma Shearer)擔任。 戴維斯和赫斯特離開米高梅和開設店鋪,在華納兄弟公司。

082317.57306576_1000X1000.jpg

這部電影標誌著大衛·芬奇與電影剪輯師柯克·巴克斯特之間的第八次合作。 百特(Baxter)首先與芬奇(Fincher)合作,擔任《十二生肖》(Zodiac)的額外編輯。 在《本傑明·巴頓奇案》(2008年),《社交網絡》(2010年)和《龍紋身的女孩》(2011年)(後兩屆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下,他被提升為著名的聯合編輯(與安格斯·沃爾一起) 電影)。 隨後,他編輯了《失落的女孩》(2014)和《紙牌屋》(2013)和《心靈獵人》(2017)的所有由芬徹導演的劇集。

奇怪的是,馬里昂·戴維斯(Marion Davies)告訴曼克,她賣出房地產籌集了100萬美元,以從一些財務問題中保釋赫斯特。 通常的故事是她賣掉了珠寶。

這是電影攝製者Erik Messerschmidt拍攝的第一部David Fincher電影。 梅塞施密特先前拍攝的幾個Mindhunter(2017年)的發作。

這部電影在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的2020年最喜歡的電影和電視節目清單中排名。

這部電影標誌著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首次執導以他自己的電影創作為中心的電影。

082400.82677821_1000X1000.jpg

阿曼達·塞弗里德(Amanda Seyfried)和加里·奧德曼(Gary Oldman)此前曾共同出演過《紅帽》(Red Riding Hood)(2011)。

一些明星的刻畫或在這部影片中提到的包括馬里恩·戴維斯,奧森·威爾斯,查理卓別林,約翰·吉爾伯特,諾瑪希勒,W.C. 菲爾茲(Fields),埃迪·坎托(Eddie Cantor),格勞喬·馬克思(Groucho Marx),Carole Lombard,貝特·戴維斯(Bette Davis),比利·道夫(Billie Dove),華萊士·比利(Wallace Beery),瓊·克勞福德(Joan Crawford)和格蕾塔·嘉寶(Greta Garbo)。

這部電影是David Fincher與服裝設計師Trish Summerville(曾為《穿龍紋身的女孩》(2011),賈斯汀·汀布萊克英尺的Jay-Z:Suit&Tie(2013)和Gone Girl(2014)設計服裝)的第四次合作, 與製作設計師唐納德·格雷厄姆伯特(誰設計套生肖(2007),本傑明·巴頓奇事(2008年),社交網絡(2010年),女孩龍紋身(2011),紙牌屋(第七合作 2013年)和《消失的女孩》(2014年),以及與選角導演拉雷·梅菲爾德(自從《搏擊俱樂部》(1999年起)上演過所有Fincher電影/表演的第九次合作)。

聯合製片人道格拉斯·烏爾班斯基(Douglas Urbanski)此前曾在大衛·芬徹(David Fincher)的《社交網絡》(2010年)中飾演勞倫斯·薩默斯(Lawrence H. Summers)。 此外,烏爾班斯基幾部電影與他的長期貿易夥伴加里·奧德曼包括口無(1997年),競爭者(2000年),諜影行動(2011)和最黑暗的時刻(2017年)。

082331.41025174_1000X1000.jpg

獲獎情況

第55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21)
最佳女配角(提名) 阿曼達·塞弗里德

第41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 (2021)
年度導演(提名) 大衛·芬奇
年度編劇(提名) 傑克·芬奇
年度女配角(提名) 阿曼達·塞弗里德
技術成就獎(提名) 唐納德·格雷厄姆·伯特

第41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女配角(提名) 阿曼達·塞弗里德
最佳音樂(提名) 特倫特·雷諾 / 阿提喀斯·羅斯

第46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女配角(提名) 阿曼達·塞弗里德
最佳藝術指導 唐納德·格雷厄姆·伯特

第33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女配角(提名) 阿曼達·塞弗里德
最佳攝影(提名) 埃里克·梅塞施密特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特倫特·雷諾 / 阿提喀斯·羅斯
最佳藝術指導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071036.95128735_1000X1000.jpg

071036.32730959_1000X10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nk 曼克 大衛·芬奇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