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78893889

暖暖內含光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004)
導演: 米歇·龔德里
編劇: 查理·考夫曼 / 米歇·龔德里 / 皮埃爾·比斯毛特
主演: 金·凱瑞 / 凱特·溫絲萊特 / 伊利亞·伍德 / 克斯汀·鄧斯特 / 湯姆斯·傑·瑞恩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奇幻
官方網站: www.eternalsunshin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04-03-19(美國)
片長: 108分鐘
又名: 曖曖內含光 / 美麗心靈的永恆陽光 / 無痛失戀(港) / 王牌冤家(台) / 純潔心靈的永恆陽光 / 無暇心靈的永恆陽光 / 靈光乍現 / 忘記你我做不到

 

2005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5 土星獎最佳科幻電影
2015 高雄電影節

老好人喬爾(金凱瑞飾)情人節早晨心血來潮,衝動翹班,在海濱邂逅個性美人克蕾婷(凱特溫斯蕾飾),兩人一見鍾情,陷入愛河,但這真的只是命中註定嗎?兩人發現一切竟與一間可以消除戀愛記憶的「忘情診所」有關。導演與鬼才編劇查理考夫曼激盪出絕妙火花,結合科幻與想像注入永恆愛情的故事裡,穿梭在過去和現在,現實與記憶裡,不僅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美國《娛樂周刊》、《 Time Out》等多家媒體更公認為2000年代最佳電影之一,本次雄影特別放映十週年紀念版。

20140528__140601sl-movie_eternalsunshine  

劇情簡介

內向沉穩的約爾•巴瑞斯(金•凱瑞 飾)在一次聚會中認識了率真隨性的克萊門汀•克羅斯基(凱特•溫絲萊特 飾),二人成為情侶。和普通的情侶一樣,他們的日子也在甜蜜和爭吵中度過。

2004年情人節前夕,當約爾精心準備好禮物,為不久前一次爭吵找到克萊門汀道歉時,他驚訝地發現,克萊門汀根本都不記得他了。原來衝動的克萊門汀受不了二人交往中爭吵的痛苦,到“忘情診所”,把關於約爾的記憶刪除得一干二淨。

約爾無法原諒克萊門汀的任性,也無法忍受失去她的痛苦,所以他也到了“忘情診所”,請求醫生霍華德博士(湯姆•維爾金森 飾)消除關於克萊門汀的記憶。

記憶清除程序開始啟動,約爾在自己的記憶中游走,他發現和克萊斯汀一起度過的那些時光,無論是痛苦還是甜蜜,都彌足珍貴,他並不想忘記這個自己深愛的女人。但是,程序一旦啟動就無法逆轉,約爾只能想盡辦法把克萊斯汀藏到記憶最深的地方,那些現實中克萊斯汀本來沒有出現過的時間角落,以保存這份愛情…

image-w856  

花絮

1 在金·凱瑞對喬爾這個角色表示感興趣之前,尼古拉斯·凱奇是該角色的人選。

2 “美麗心靈的永恆陽光”這個名字出自英國18世紀大詩人亞歷山大·蒲柏的一首詩,而這首詩又是根據法國12世紀時的一個愛情悲劇創作的。這首詩曾經用在查理·考夫曼早期的一部電影《傀儡人生》中。

3 影片所有在火車上的場景,的確是在一輛真實的、運行中的火車上拍攝的。

4 克萊門泰和喬爾在Montauk 海灘的房子裡發現一個信封上面寫著大衛和盧斯·拉斯金。大衛和盧斯分別是凱特·溫絲萊特和金·凱瑞的助理的姓。

5 開始的演職員字幕表在電影中持續了18分鐘。

6 在拍攝斯坦(馬克·魯法洛飾)嚇唬瑪麗(克爾斯滕·鄧斯特飾)的時候,導演米歇爾·岡瑞要魯法洛每次都躲在不同的地方,來真的嚇唬她。

7 馬克·魯法洛和克爾斯汀·鄧斯特之間有一場床戲,由於影片長度而被剪掉了。

eternal_sunshine_7  

獲獎情況

第77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5)
最佳女主角(提名) 凱特·溫絲萊特
最佳原創劇本 查理·考夫曼 / 米歇爾·貢德里 / 皮埃爾·比斯毛特

第58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05)
電影獎 最佳影片(提名) 史蒂夫·戈林 / 安東尼·貝格曼
電影獎 最佳導演(提名) 米歇爾·貢德里
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金·凱瑞
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 凱特·溫絲萊特
電影獎 最佳原創劇本 查理·考夫曼
電影獎 最佳剪輯 Valdís Óskarsdóttir

第5屆美國電影學會獎 (2004)
年度佳片

Picture-172iceEternalSunshineLeads_midrolleternal-sunshine-of-the-spotless-mind-joel-clementine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1280x720-vvz5451-15-1050x672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