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熱帶幻夢 Tropical Malady 

p1686081822

熱帶疾病 สัตว์ประหลาด (2004)
導演: 阿彼察邦·韋拉斯哈古
編劇: 阿彼察邦·韋拉斯哈古
主演: Banlop Lomnoi / 薩卡達·卡溫巴迪 / Huai Dessom
類型: 劇情 / 愛情 / 同性 / 奇幻
製片國家/地區: 泰國
語言: 泰語
上映日期: 2004-11-24
片長: 118分鐘
又名: 夏夜迷情 / 熱帶病 / 熱帶幻夢 / Tropical Malady / Sud pralad

p783351624

泰國的小鄉村迎來了一批軍人在此駐紮。其中,有一個叫做KENG(班洛浦•羅蒙內Banlop Lomnoi 飾)的士兵跟鄉村孩子TONG(薩克達•凱伍布迪Sakda Kaewbuadee 飾)相識。開始,TONG和一個女孩眉目傳情,但終究擦肩而過。在工廠幫忙的TONG,向KENG學開車,兩人由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KENG和TONG的感情慢慢從友情開始昇華。 TONG的媽媽無意中發現了TONG對KENG示好的卡片。為了不讓兒子越陷越深,她帶領兩人穿越地下隧道拜佛祈求神佑。在茂密的叢林中,兩人無意中聽到一個古老的傳說——愛意會讓情人的靈魂幻化成老虎。沒想到竟然一語成讖……

本片榮獲第57屆坎城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p906774643

幕後製作

導演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的上部作品《極樂森林》參加過坎城電影節“一種關注”單元,並獲得了最佳影片獎。 《熱帶幻夢》完全在泰國東北部的原始熱帶森林裡拍攝,錄音人員成功錄取了森林裡各種動物發出的聲音,導演認為《熱帶幻夢》表達了他對原始叢林和那裡掩藏的神秘的熱愛,是一首關於愛和模糊混暗的歌曲,影片憑藉獨創的鏡頭語言和獨特的美學特點榮獲第57屆坎城電影節評委會獎。

 

獲獎情況

第57屆坎城電影節 (2004)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阿彼察邦·韋拉斯哈古
主競賽單元 評審團獎 阿彼察邦·韋拉斯哈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