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創世紀 Russian Ark

p1648578917

《父子迷情》俄國電影大師亞歷山大蘇古諾夫的史詩野心之作。

一個電影製作人的靈魂穿梭古今,終於在19世紀遇到能夠看見他的法國外交官,兩人一起進行一段時空之旅。從彼得大帝、舊俄帝國末代皇室、凱薩琳女皇到21世紀的現代……

全片以艾爾米塔齊美術館為背景,動用上千演員、穿越35個廳堂、橫跨4世紀,以手持攝影90多分鐘一氣呵成、一鏡到底完成。如同蘇古諾夫希望帶給我們宛如「一次深呼吸」的觀影體驗,本片在行雲流水的時空交錯裡,成就了炫目的電影奇幻旅程。

p1855409746

一名當代電影人與另一個來自1​​9世紀的法國外交官(Sergei Dontsov 飾)發現自己置身於聖彼得堡的一座古老的宮殿中,周圍的人完全看不到他們。兩人結伴在宮殿中徘徊,見證了暴怒的彼得大帝用鞭子抽打他的將軍;凱瑟琳女皇的私人生活;革命前夕末代沙皇一家最後的晚餐以及1913年最後一場輝煌盛大的宮廷舞會。短短100分鐘內,親身經歷了俄國200多年的歷史……

fx_frru30318034_0005

本片榮獲2004年阿根廷影展最佳外語片獎、2003年德國相機獎劇情片榮譽獎、2003年西班牙奇幻電影獎最佳男主角(Sergei Dontsov),最佳劇本和最佳導演、2004年尼卡獎最佳美術指導、2003年舊金山影評人協會榮譽獎、2002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視覺獎。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