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H3nXMcnwrihl5QF0EP0L5Deffx

1975 德蘇烏扎拉  デルス・ウザーラ  Dersu Uzala 

導演 黑澤明
監製 松江陽一  Nikolai Sizov
編劇 Vladimir Arsenyev (book)  黑澤明  尤裡·納吉賓Yuri Nagibin 『シベリアの密林を行く』
主演 Maxim Munzuk  
Yury Solomin
配樂作曲 Isaak Shvarts
攝影 中井朝一  Yuri Gantman  Fyodor Dobronravov
剪輯 Valentina Stepanova
片長 144 分
語言 俄語


德蘇烏扎拉是日本導演黑澤明所執導的一部由日本與蘇聯合作的電影。故事情節是從亞森尼耶夫率領測量隊到大興安嶺,巧遇一位蒙古獵人德蘇烏劄拉,他對自然相當瞭解與尊重,藉由他的示範與見解,讓人們瞭解大自然的偉大與殘酷,人是可以與大自然和平相處,但當大自然被破壞時,人們將是第一個遭殃。 

內容描述大興安嶺生女真人、滿族生活;莫斯科國際電影節費比西獎、莫斯科國際電影節金牌獎、法國電影評論協會獎以及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影片以嚴緊的敘事結構、清新流場的攝影技巧,在一幅幅優美畫畫的襯托下,講述了探險家和他的嚮導的故事。展現了本世紀初俄國探險家阿爾謝尼耶夫兩次去烏蘇 裏地區探險的經歷,更主要地表現了赫哲族老人德爾蘇·烏紮拉純樸、善良的人性美,他在觀眾們的心頭引起了強烈的震顫。然而通過此片的拍攝,又使導演黑澤明 的胸中充滿向國際影壇最高榮譽衝擊的激情。他和蘇聯藝術家們合作,把他年輕時記憶深刻的《德蘇烏扎拉》搬上銀幕。

9i9zOM9odLLbJjw34xI3kh4t4Pu  

《德蘇烏扎拉》(俄語:Дерсу Узала、日語:デルス ウザーラ)是一部由日本與蘇聯合作拍攝的1975年電影,書籍改編而成,由日本導演黑澤明所執導。

9GjdvEdQbjukcG9S13f59mVpKL1

劇情簡介

講述俄國探險家符拉迪米爾·阿爾森尼耶夫率隊於1902年至1907年間在俄國遠東聯邦管區烏蘇里江盆地的探勘之行,以及赫哲族獵人德蘇·烏札拉為他擔任嚮導的經歷。

xpHIp4ZQjmfLslA2O4yfOG8O700

獲獎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莫斯科影展大獎

AqYGT42Ts0ztzb94QQJixW5998d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