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_box_348x490_original

1960 懶漢睡夫  惡人睡得香 惡い奴ほどよく眠る  The Bad Sleep Well

導演 黑澤明
製片 田中友幸、黑澤明
劇本 小國英雄、久板榮二郎、黑澤明、菊島隆三、橋本忍
主演 三船敏郎、森雅之、香川京子
配樂作曲 佐藤勝
攝影 逢澤讓
剪輯 黑澤明
製片商 東寶
片長 150分鐘
產地 日本
語言 日語

《懶夫睡漢》、《惡漢甜夢》(日語:悪い奴ほどよく眠る)亦可直譯為《惡人睡得最香》,乃是日本知名導演黑澤明在1960年(昭和35年)執導的電影。

通過一宗賄賂事件,無情的揭露了日本官商界的黑暗,對人性的醜惡一面刻畫得入木三分…

1Z2WBDBbbYujYlHdcfFTpvOVR16

劇情提要

板倉的親父古谷5年前在賄賂事件中當替罪羔羊而自殺,為了報仇他和好友西幸一交換了戶籍,設法成為仇家岩淵(日本未利用土地開發公團副總裁,也是賄賂事件主使者)的秘書,並娶了後者的殘疾女兒佳子(香川京子飾)為妻。變更身分的西幸一(三船敏郎飾)搭上另一樁賄賂案的犧牲者和田(藤原釜足飾),並設計逼瘋了賄賂案的底層人物白井(西村晃飾)。後來西幸一的復仇者身分曝光,岩淵通過女兒得知西幸一的下落,製造車禍逼死了他,賄賂事件的首腦岩淵仍逍遙法外。

e6E2orxuhlute8WM3GgtIv1u9af

拍攝製作人員
製片:田中友幸、黑澤明
導演:黑澤明
腳本:小國英雄、久板榮二郎、黑澤明、菊島隆三、橋本忍
攝影:逢澤讓
美術:村木與四郎
錄音:矢野口文雄、下永尚
燈光:豬木一郎
音樂:佐藤勝
導演助理:森谷司郎
特殊技術:東寶技術部
底片沖洗:Kinuta Laboratory((日文)キヌタ・ラボラトリー,今更名為光映新社)
製作擔當者:根津博

qO2Uq0I5MMOHJbEEwMo3Zcvlp2R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