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3613222

1962 穿心劍  椿十三郎 Sanjuro

導演  黑澤明
監製 田中友幸  菊島隆三
編劇  黑澤明  菊島隆三  小國英雄
原作 山本週五郎『日日平安』
主演 三船敏郎  仲代達矢
配樂作曲 佐藤勝
製片商 東寶
片長 96分
產地 日本
語言 日語

椿三十郎 (1962)
導演: 黑澤明
編劇: 菊島隆三 / 小國英雄 / 黑澤明 / 山本週五郎
主演: 三船敏郎 / 仲代達矢 / 小林桂樹 / 加山雄三 / 團令子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 動作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1962-01-01(日本)
片長: 96分鐘
又名: 大劍客 / 穿心劍 / 奪命劍 / Sanjuro
IMDb: tt0056443

p1350210708

劇情簡介
  郊外神社的神殿裡,九位年輕武士在秘密開會,城代家老的外甥井坂(加山雄三飾)準備向大目付菊井求助整治內部問題。但外貌邋遢的武士椿三十郎(三船敏郎飾)出現,告訴他們菊井才是背後的黑手。果然,神殿很快被大目付手下團團圍住,三十郎出手替年輕人解危,而室戶半兵衛(仲代達矢飾)卻欣賞三十郎的身手,歡迎他加入。之後,三十郎與九人組去找城代家老,卻發現晚了一步已被綁架。
  他們到了武士寺田家中再謀營救,隔壁就是敵人所在的黑藤府。菊井一邊監禁了城代家老,另一邊又想著引出年輕武士們出洞,幸得三十郎所救。在精妙計謀下,解救成功。但室戶半兵衛卻不放過三十郎,較量的勝負就在一瞬間

qanOfDEyGd6087i8j87BjmDPBjK

《椿三十郎》(つばきさんじゅうろう)是1962年黑澤明導演的日本動作片,為1961年作品《大鏢客》的續集,演員三船敏郎再度把三十郎這個俠客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影片改編自山本罔五郎原著小說。描述以加山雄三為首的一群理想派年輕武士在荒廢的祠廟中秘密開會,企圖對抗貪污腐化的群邑仲代達矢,但幾乎遭到陰謀圍殺。外貌邋遢行為現實的武士椿三十郎救了他們,但三十郎也從他所拯救的貴婦口中學到“真正出色的劍客把劍放在劍鞘裡,而非常常拿出來使用”的道理。

161809.58520049_1000X1000

椿三十郎(Sanjuro)-电影-腾讯视频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