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02859903

1951 白癡 The Idiot

導演 黑澤明
監製 本木莊二郎
製片 小出孝
劇本 久坂榮二郎
原著 杜斯妥也夫斯基《白痴》
主演 原節子  森雅之  三船敏郎
配樂作曲 早坂文雄
攝影 生方敏雄
製片商 松竹
片長 166分鐘
產地 日本
語言 日語

《白痴》(日語:はくち)乃日本知名導演黑澤明在1951年執導的電影,改編自俄國文豪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同名小說《白痴》。

故事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北海道。某個冬夜,在一艘橫渡輕津海峽的船艙內,復員兵龜田與赤間相識,龜田告訴赤間自已是一個白癡,而他的純真樸實令赤間十分驚喜。大野的女兒綾子愛上了龜田,而引來眾人的嘲笑,最後綾子終於與龜田分手。無計可施的龜田來到赤間家,卻發現赤間為了怕失去妙子殺了她,於是兩人在 幻覺中同時發瘋

 oAnnOoaLE8yslWBLccd6O65kjsM

劇情提要

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後的北海道冬夜,在橫渡津輕海峽的船艙內,復員兵龜田欽司(森雅之飾)及赤間傳吉(三船敏郎飾)不期而遇,龜田告訴赤間自己是一個白痴,不過他的純真樸實令赤間喜愛。大野(志村喬飾)的女兒綾子(久我美子飾)愛上了龜田,卻引來眾人的訕笑。橫在龜田與綾子之間也有一個那須妙子(原節子飾),也喜歡龜田的純真。後來兩個女人面對面談清楚,逼問龜田要選擇何人,最後綾子跑了出去、妙子在門口暈倒。喜歡妙子的赤間因害怕失去她而動手殺害她,來到赤間家的龜田發現了屍體,兩人未開火爐地守著屍體(怕屍體腐臭)。

 syMs50P4WvxmQgOSjuOWsjEiARF

拍攝製作人員

製片:小出孝
導演:黑澤明
腳本:久板榮二郎、黑澤明
導演助理:萩山輝男、小林桂三郎、野村芳太郎、中平康、生駒千里、二本松嘉瑞
企劃:本木莊二郎
攝影:生方敏夫
音樂:早坂文雄
美術:松山崇
錄音:妹尾芳三郎
燈光:田村晃雄

6NlCFS1I273tcgOS1oiee4MX5fj  

逸聞

本齣電影原本長達4小時25分鐘,卻在黑澤明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製片廠松竹刪至2小時46分。公開播映後引來許多惡評,氣得黑澤明多年不再為松竹攝製電影,直到1991年才又拍攝《八月狂想曲》。

800px-Hakuchi_poster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