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 真情假愛  Intolerable Cruelty

p475794152  

拍攝花絮
·片中多處提到的丹增·諾蓋(Tenzing Norgay)是第一位登上珠穆朗瑪峰的夏爾巴人,他曾伴隨和帶領傳奇探險家埃德蒙·希拉里(Edmund Hillary)征服珠峰。

·赫伯醫療設備的嘟嘟聲直接出自《2001太空漫遊》中的雷達音效。

·瑪麗蓮看的書是喬恩·科萊考爾(Jon Krakauer)所著的《走進空氣稀薄地帶》(Into Thin Air)。

 

幕後製作

“對於男性來說,娶錯人比不結婚還恐怖10倍。”這是49歲的卡爾·韋爾斯曼在新書中《你為什麼不結婚》中通過訪談1533名男性得出的結論。在《真情假愛》中,這句話千真萬確,因為在富有的男人看來,片中美艷動人的瑪麗蓮是十足的噩夢。這個智商過人的女人用離婚騙取財產,而且屢試不爽。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她遭遇了法理精湛、技藝高超的律師邁爾斯,兩人的明爭暗鬥造就出一段姻緣,而真情假愛終究會在激烈對撞中露出端倪。

這部電影醞釀了將近八年,兼任編導的柯恩兄弟非常慶幸,因為影片的素材是永恆的,八年來幾無差別。喬伊·柯恩回憶說:“起初這是我們為環球影業完成的劇本,但它被擱置了一段時間。一年後,劇本回到我們手中,喬治·克魯尼很感興趣,我們認為應該親自執導。”

從故事及其設置來看,本片是一部關於律師和富有階層的喜劇,從佈景到服裝均需達到高端標準。但實際上,與之前的《巴頓芬克》、《冰血暴》和《霹靂高手》相比,這部明星化的好萊塢喜劇更有點像是柯恩兄弟的轉型之作。在《溫馨家庭》、《肥佬教授》和《大話王》等熱門喜劇的製作人布萊恩·格雷澤看來,本片與他以往的成功作品完全不同,他說:“喬伊和伊森是當今影壇最優秀和最純粹的電影人,《真情假愛》不但是一部由大牌明星主演的愛情喜劇,還被注入了柯恩兄弟電影元素,於是整個旅程更加迷人和不可預知。”

儘管本片是一部非同以往的柯恩兄弟作品,但凱瑟琳·澤塔-瓊斯和杰弗裡·拉什仍然認為影片的科氏標籤非常明顯。澤塔-瓊斯說:“柯恩兄弟是黑色幽默大師,我認為黑色幽默一直是科氏劇本和電影的固有元素。”拉什補充說:“他們的每部電影都會帶你到另一個星球,但你會認出每個星球都處在柯恩兄弟的星系當​​中。”

眾所周知,柯恩兄弟一向喜歡啟用自己的御用班底,幾乎每部影片中的每個角色都是為特定演員度身打造。但在《真情假愛》中,由於起初柯恩兄弟並沒打算親自製作,所以除了喬治·克魯尼、理查·詹金斯和比利·鮑伯·松頓之外,其他演員都是科氏電影中的新面孔。

在喬伊·柯恩看來,影片故事只能發生在流光異彩的洛杉磯,因為影片中的態度和生活方式都是洛杉磯所特有的。製作設計師萊斯利·麥克唐納說:“在本片中,柯恩兄弟希望從常態出發,雖然片中有很多奇裝異服、特立獨行的人物,但這就是當代比佛利山和洛杉磯的真實寫照。”

除了製作設計師麥克唐納之外,影片幕後團隊中還有很多柯恩兄弟的老搭檔,包括攝影指導羅傑·迪根斯、聯合製片人約翰·卡梅倫、服裝設計師瑪麗·索弗瑞斯和作曲家卡特·布爾維爾等等。在談到影片外觀時,攝影指導迪根斯說:“我們力圖打造一部更常規的電影,在對比度和顏色上獨具匠心。相比我們以往的作品,這部電影更直率。影片聚焦於人物及其面孔,我們希望看到演員是如何唇槍舌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