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悲傷假期 Sad Vacation
p585741479

導演青山真治的「北九州三部曲」最終章,繼處女作《無援》、《人造天堂》之後,再次探索故鄉的社會力作。偷渡掮客健次,專門在北九州協助中國偷渡客進入日本。因為一次意外,他救回了小偷渡客阿成,與好友的妹妹百合一起生活,組成微妙卻甜蜜的另類家庭。為了躲避中國黑道的追殺,健次改行開車,卻意外與離家出走多年的母親相遇。童年遭遺棄的傷痛,以及後來父親的自殺,所有埋藏的往事都開始浮出翻攪,命運像是開了他們一個大玩笑,只是心痛的過往,卻讓他怎麼也笑不出來……。

p644018868

根據青山真治個人小說改編而成。透過一群社會邊緣人的塑像,再次展現對疏離社會的細膩觀察。淺野忠信、小田切讓、宮崎葵等超強卡司的夢幻競演,更為影片增添精彩深度。

p2186791027

健次母親的出走造成了家散人亡的悲劇,健次(淺野忠信飾)從小成為孤兒,生活坎坷。如今他運送滿載偷渡客的輪船來到北九州,並收留了偷渡途中不幸喪父的小男孩,把他帶回家中。健次、小男孩和智障女一同生活,日子過得平靜舒適。

p2186789992

若戶大橋邊,一間物流小公司“間宮運輸”的職員全是有傷心際遇的人,有著各種複雜的背景。老闆間宮(中村嘉葎雄飾)是個熱心善良的人,讓公司成為了職員們的港灣。

p644019099

當健次看到間宮的妻子千代子(石田惠理飾),他驚呆了,這個女人竟然就是當年拋棄自己的母親。他怒火中燒,對母親的積聚多年的怨恨一觸即發。健次決定復仇,把當年的痛苦償還給如今的千代子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