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62912231

「世上的女人像雲,她的影子能遮蔽陽光,會在你身旁飄蕩。也一如她給你的愛,已經不在。」──菲利普卡瑞。

2015  巴黎式出軌 L'ombre des femmes

p2242174729

 

女人的陰影 L'Ombre des femmes (2015)
導演:
菲利普卡瑞
編劇: 菲利普卡瑞 / 卡羅利娜·德呂亞-加雷爾 / 讓-克勞德·卡里埃爾 / 阿萊特·朗曼
主演: 克洛蒂爾·蔻洛 / 斯坦尼斯拉斯·莫哈 / 讓·波米埃 / 莉娜·帕格姆 / 安托瓦內特·莫亞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瑞士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2015-05-27(法國)
片長: 73分鐘
又名: 女性的背後(港) / In The Shadow of Women
IMDb: tt3651326

劇情簡介

紀錄片導演皮耶和瑪儂是夫妻,亦是工作上的拍檔,多年的婚姻生活漸趨平淡。當皮耶遇到年輕的伊莉莎白,馬上深受吸引並展開祕密戀情,如魚得水地周旋在妻子和情人間。但當他得知平常無怨無悔的妻子,竟暗中對其他男人意亂情迷,他內心的妒火突然熊熊燃燒⋯⋯。

電影詩人菲利普卡瑞一向喜愛即興創作,這回改與布紐爾的御用編劇卡里耶爾共同創作劇本,堪稱是他的作品裡結構最完整的一部。不變的是詩意的黑白影像,與愛情辯證的命題。對這類題材早已冶煉得爐火純青的他,在本片更是細膩捕捉男人的自私、女人的嫉妒,以及男女感情關係的進退。路易卡瑞這回感性獻聲,犀利旁白為影片下了完美註解。

「世上的女人像雲,她的影子能遮蔽陽光,會在你身旁飄蕩。也一如她給你的愛,已經不在。」──菲利普卡瑞。

(2015年金馬影展提供)

p2214642645

法國後新浪潮代表導演、素有「電影詩人」之稱的菲利普卡瑞,新作《巴黎式出軌》和布紐爾的御用編劇卡里耶爾共同創作劇本,講述一名周旋在妻子與情人之間如魚得水的導演,得知看似無怨無悔的妻子,竟也對其他男子意亂情迷,頓時燃起熊熊妒火。菲利普卡瑞以詩意的黑白影像,細膩捕捉男女的自私與妒嫉,時常入鏡的兒子路易卡瑞,這回獻聲不露臉,以犀利的旁白為愛情辯證落下完美註解。

p2214642651

Overview

Pierre and Manon are poor. They make documentaries with nothing and they live by doing odd jobs. Pierre meets a young intern, Elisabeth, and she becomes his mistress. But Pierre will not leave Manon for Elisabeth; he wants to keep both.

p2242174675

劇情簡介

皮埃爾(斯坦尼斯拉斯·莫哈 Stanislas Merhar 飾)和瑪儂(克洛蒂爾·蔻洛 Clotilde Courau 飾)是相戀多年的情侶,雖然兩人至今仍然掙扎在貧困線上,但他們的的靈魂彼此契合,感情十分的要好。

一次偶然中,皮埃爾邂逅了名為伊莎貝斯(萊娜·寶蓋姆 Lena Paugam 飾)的年輕實習生,伊莎貝斯身上所流露出的青春活力一下子就感染了皮埃爾枯竭已久的內心。漸漸的,皮埃爾喜歡上了伊莎貝斯。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他失去了對瑪儂的感情,因為知性理性的瑪儂確實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女性。紙是包不住火的,終於,瑪儂發現了皮埃爾的不忠和伊莎貝斯的存在,現在,皮埃爾必須在兩位情人之間做出選擇。

p2214642744

獲獎情況
第68屆坎城電影節  (2015)
導演雙週單元(提名) 菲利普·加瑞爾

p2312721496

p2242174681p2242174691595TKEIITAI9TySqZ5h92MqUcEBp2242174700p2242174716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