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ieWire》The 25 Best Movies

 

The Best Films of 2023
Everett Collection / design elements by Scott Laven

 

https://www.indiewire.com/gallery/best-movies-2023/beau-is-afraid-9/

事後看來,2023 年的電影如此關注未知也就不足為奇了,因為在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年,電影業總是會陷入一個勇敢的新世界。

我們在一月初提出的一些最迫切的問題得到了強有力的答案。 這些電影公司——其中一些為了安撫股市而透過串流媒體選擇致命地稀釋了自己的品牌——會發現曾經可靠的特許經營權已經失去了光彩嗎? 是的。 觀眾如此渴望不同類型的“事件電影”,以至於他們已經開始自己重新定義這個術語,他們真的會追隨 2022 年底首次在社交媒體上傳播的“巴本海默”模因嗎? 是的。 像馬丁·史柯西斯、克里斯托弗·諾蘭和韋斯·安德森這樣的巨頭會在圍繞他們最新項目的令人窒息的喋喋不休中發揮作用,並可以預見地激發出人類輿論史上一些最具啟發性和瘋狂的觀點嗎? 絕對地。

另一方面,今年一些最迫切的問題很難提前預見,儘管其中一些問題也已經在某種程度上得到了解決。 罷工會結束嗎? 好消息! 面對串流生態系統,除了名人簡介和音樂會電影之外,幾乎不可能推銷任何東西,紀錄片是否會開始感到令人沮喪地無關緊要? 有點兒! (像《米利蘇坦多》這樣的節日亮點仍在等待發行,而《科科莫城》、《四個女兒》和標題恰如其分的《小聲音A Still Small Voice》等其他主要作品在電影不斷喧鬧的聲音中很難被聽到。話語)。 大衛·扎斯拉夫是否從去年夏天的整個“蝙蝠女”災難中吸取了寶貴的教訓? 沒那麼多!

然而,事實證明,2023 年電影界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電影本身如何面對未知,因為幾部2023 年的決定性電影發現,他們的角色和創作者的目光超越了他們生活經歷的限制——或者以《 夢想集中營 》為例利益」及其永恆的道德劃分,抵制不惜一切代價這樣做的衝動。 這不僅僅是他們共同發布日期的巧合,也是將“芭比”和“奧本海默”聯繫在一起的原因。 一部影片看到了發自內心的驚奇,另一部則發現了邪惡的恐懼。

這種對未知的迷戀是《小行星城》和《男孩與蒼鷺》的神秘之間、《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和《之前的我們》的真實或想像的多元宇宙之間、以及史柯西斯的失敗之間的結締組織。 《花月殺手》結尾時的謙遜,以及《跌倒剖析》中整個法庭場景中大律師咧著嘴笑的傲慢態度。 今年,許多最能引起共鳴的電影都試圖在絕望破裂的容器中捕捉過去和/或擁抱徹底的混亂,以調和當下的緊張局勢。 當然,弗雷德里克·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和陳英雄(Tran Anh Hung)提供了無與倫比的舒適食物,但即使是他們的電影也能美味地提醒我們,偉大的電影總是帶我們走得更遠一些,進入未來——或者進入我們自己——比我們在沒有電影的情況下敢於想像的更遠。它。

以下是 IndieWire 選出的 2023 年 25 部最佳電影。

本文包括 Carlos Aguilar、Christian Blauvelt、Jude Dry、Sophie Monks Kaufman 和 Ryan Lattanzio 的貢獻。

    1. 之前的我們 Past Lives
    2. 戀愛火鍋 The Taste of Things
    3. 小行星城 Asteroid City
    4. 蒼鷺與少年 The Boy and the Heron
    5.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 May December
    6. 可憐的東西 Poor Things
    7. 慾流雙行道 Passages
    8. 一場墜樓的剖析 Anatomy of a Fall
    9. 親愛的陌生人 All of Us Strangers
    10. 夢想集中營 The Zone of Interest
    11. 一千零一 A Thousand and One
    12. 芭比 Barbie
    13. 《罪犯》The Delinquents
    14. 奧本海默 Oppenheimer
    15. 花月殺手 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
    16. 仇恨謎林 R.M.N
    17. 《還有愛的日子》 Love Life
    18. 太平洋危險人物 Pacification
    19. 《科科莫城》Kokomo City
    20. 奇美拉 La Chimera
    21.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22. 大地母親 Earth Mama
    23. 神啊,你在嗎? Are You There God? It's Me Margaret
    24. 神選之地 Godland
    25. 寶可噩夢 Beau is Afra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