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蠅王》Lord of the Flies | 1963 |

蠅王 Lord of the Flies (1963)
導演: 彼得·布魯克
編劇: 彼得·布魯克 / 威廉·戈爾丁
主演: 詹姆斯·奧布里 / Tom Chapin / 休·愛德華茲 / Roger Elwin / Tom Gaman
類型: 劇情 / 驚悚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63-08-13
片長: 92 分鐘
又名: 童年無悔
IMDb: tt0057261

劇情簡介

它籍著一群因為戰爭被迫漂流到一座與世隔絕的熱帶小島上的少年們,由無知天真最後演變成動物般野蠻,來突顯希特勒式戰爭的恐怖,並且闡釋自古至今人類潛在的野蠻特質,他認為,人類製造罪惡就像蜜蜂製造蜂蜜般自然。在片中這群孩子很快就分成兩個黨派,一是由瑞福為首,這個深思熟慮的孩子倡導民主制度。站在瑞福這邊的是膽小沒有主見的胖子孩皮吉,然而最後反因自己的弱點而遭不測,傑克是反對陣營的老大,他殘暴、專制的特性將大家帶領至野蠻的生活形式中,獵獸、互相鬥爭···

《蠅王》Lord of the Flies | 1963 |

花絮

十一歲的休·愛德華茲(Hugh Edwards)在電影中扮演小豬,他通過給導演寫了一封信獲得了這個角色,信中寫道:“親愛的先生,我很胖,還戴著眼鏡。”

拍攝開始後,彼得·布魯克基本上放棄了劇本,並鼓勵年輕演員即興發揮。 他拍攝了 60 多個小時的鏡頭,然後剪輯成一部 90 分鐘的電影。 因此,沒有劇本來源。

據電影製片人對本片DVD版的評論(0:06:09),由於電影拍攝地島嶼海灘上的大海和叢林發出巨大噪音,所有對話都無法完成。在實際拍攝場景同步錄製。 相反,在每天結束時,演員們會被帶到島嶼內部的一個安靜的地方,在那裡他們剛剛拍攝的場景的對話會被從記憶中記錄下來,然後逐字重新混合,在編輯過程中。 唯一的例外是小豬告訴一些年幼的孩子他的家鄉坎伯利如何得名的場景(這也是電影中唯一一個不是根據原著中的場景改編的場景。)

在巴黎的後期製作過程中,導演彼得·布魯克和剪輯師杰拉爾德·菲爾無法為死去的飛行員的降落傘在風中吹動的聲音獲得合適的效果。 書中要求“撲通撲通的噪音”,但聽起來似乎沒有什麼不對勁。 最終,格里通過放慢貓咕嚕聲的錄音找到了完美的聲音。

《蠅王》Lord of the Flies | 1963 |

獲獎情況
第16屆坎城電影節  (1963)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彼得·布魯克

《蠅王》Lord of the Flies | 196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