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ective (2019) - IMDb

集體 Colectiv (2019)
導演: 亞歷山大·訥訥烏
編劇: 亞歷山大·訥訥烏 / Antoaneta Opris
主演: Razvan Lutac / Mirela Neag / Camelia Roiu / Catalin Tolontan / Tedy Ursuleanu / 更多...
類型: 紀錄片
製片國家/地區: 羅馬尼亞 / 盧森堡 / 德國
語言: 羅馬尼亞語 / 英語
上映日期: 2019-09-04(威尼斯電影節) / 2020-01-28(羅馬尼亞)
片長: 109分鐘
又名: 醫官同謀(港) / 一場大火之後(台) / 科萊采夫 / Collective
IMDb: tt10706602

劇情簡介

導演亞歷山大·納諾(Alexander Nanau)跟隨羅馬尼亞報紙Gazeta Sporturilor的一個精銳調查小組,試圖揭露一起巨大的醫療欺詐行為,這些欺詐行為讓大亨和政客致富,並導致無辜公民死亡。

1113195_2_1217-LCOLLECTIVE-v2_standard.jpg

《一場大火之後》(羅馬尼亞語:Colectiv,中國大陸譯《集體》,香港譯《醫官同謀》,或音譯為《科採萊夫》)是2019年羅馬尼亞紀錄電影,由亞歷山大·納瑙執導、編劇、剪輯。影片講述羅馬尼亞一家報社的調查記者揭露該國醫療體系的腐敗醜聞。

影片於2019年9月4日在威尼斯影展首映,2020年2月28日在羅馬尼亞公映,11月20日登陸英國和美國。影片收穫大量好評,獲歐洲電影獎及國家影評人協會認可,在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獲最佳紀錄片和最佳國際影片提名,是該國首部獲奧斯卡提名的作品。

130879545-429362331810103-4900024804751166012-o.jpg

發行

影片於2019年9月4日在第76屆威尼斯影展非競賽片單元首映,也在2019年多倫多國際影展及2020年日舞影展「焦點」(Spotlight)單元首映。影片於2020年2月28日在羅馬尼亞上映,由巫毒影業(Voodoo Films)發行。 2020年11月20日,影片由木蘭影業和Dogwoof分別在美國和英國發行。

collective-e1570107850149.jpg

評價

專業評價

匯總媒體爛番茄根據113條評論,給影片打出99%的新鮮度,平均得分9.1/10。網站共識寫道:「《一場大火之後》黑暗、有效地概述了政府廢除對人民信任的時候,政治腐敗和公眾的懷疑會如何循環。」Metacritic根據24條打出95/100的平均分,表示「普遍好評」。

《洛杉磯時報》專欄作家賈斯汀·張認為影片「揭露了令人不安、絕望的體制不公正現象」。 《綜藝》的傑伊·韋斯伯格(Jay Weissberg)稱影片是「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記錄,值得廣泛傳播」。 《紐約時報》的曼諾拉·達吉斯認為影片「勾勒出一個真正、有說服力,稍顯過時的烏托邦例子,說明為了讓世界變好或至少不那麼糟糕,需要怎樣的努力。」

NwJyvpBbOt4AORr8BViUNenXpbISHO.jpg

獲獎情況

第74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21)
電影獎 最佳紀錄片(提名)

第33屆歐洲電影獎  (2020)
最佳紀錄片

第92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20)
五佳外語片

第26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21)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36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21)
最佳紀錄片(提名)

第25屆金衛星獎  (2021)
電影部門 最佳紀錄片(提名)

第55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21)
最佳紀錄片(提名)
最佳外語片

第41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  (2021)
年度電影(提名)
年度外語片(提名)
年度紀錄片(提名)

第41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紀錄片

第46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紀錄片(提名)

第33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紀錄片(提名)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5屆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紀錄片(提名)

第24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21)
最佳紀錄片(提名)
最佳非英語片(提名)

19collective1-superJumbo.jpg

2-e1611850343354.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