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Assistant (2019) - IMDb

助理 The Assistant (2019)
導演: 基蒂·格林
編劇: 基蒂·格林
主演: 朱莉婭·加納 / 馬修·麥克費登 / 克里斯汀·弗勞賽斯 / 達格瑪拉·多敏齊克 / 麥肯茲·利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9-08-30(特柳賴德電影節) / 2020-01-31(美國)
片長: 87分鐘
又名: 女助理
IMDb: tt9000224

劇情簡介

茱莉亞·加納(《壁花少年》《黑錢勝地》)商談主演聚焦哈維·韋恩斯坦助理的未定名影片,由《童心無歸處》導演Kitty Green和團隊打造,這是一部非現實電影,聚焦韋恩斯坦一名助理人生中的一天。

Green花了近一年時間收集大量資料,儲存對每天在韋恩斯坦支配下的工作環境中工作的僱員的信息。她表示,調查的過程讓她印象最深的是“韋恩斯坦長達30年的管理之重複和無聊——很多年輕人,尤其是女性,懷著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的心態進到他的公司,而每天他們要在那樣的環境下工作,這極為恐怖”。

MV5BM2VjNDdiYjUtNGM4OS00YTkyLWJlZWEtNzNmMDAwZDgyYzQwXkEyXkFqcGdeQXVyNDY2MjcyOTQ@._V1_.jpg

《助手》是由澳大利亞電影製作人柯蒂·格林(Kitty Green)撰寫,執導,製作和編輯的2019年美國劇情片。The Assistant 是一部 2019 年的美國劇情片,由澳大利亞電影製片人 Kitty Green 編劇、導演、製作和剪輯。 它由 Julia Garner、Matthew Macfadyen、Makenzie Leigh、Kristine Froseth、Jon Orsini 和 Noah Robbins 主演。 這部電影於 2019 年 8 月 30 日在特柳賴德電影節上全球首映。它於 2020 年 1 月 31 日由 Bleecker Street 發行。

MCDASSI_EC027.jpg

製作

2018 年 9 月,宣布 Kitty Green 將與 James Schamus 和 Scott Macaulay 在他們的 Symbolic Exchange 旗下製作並執導這部電影。 2018 年 12 月,朱莉婭·加納 (Julia Garner) 加入了這部電影的演員陣容。 2019 年 4 月,Matthew Macfadyen、Kristine Froseth、Makenzie Leigh、Noah Robbins 和 Dagmara Domińczyk 加入了電影的演員陣容。同月在紐約市結束生產。 

assistant-master.jpg

發行

《助理》於 2019 年 8 月 30 日在特柳賴德電影節上全球首映。 不久之後,Bleecker Street 獲得了這部電影的發行權,並於 2020 年 1 月 31 日在影院上映。

The_Assistant.jpg

評論

在爛番茄上,根據 235 條評論,這部電影的支持率為 92%,平均評分為 7.7/10。該網站的關鍵共識是:“在 Julia Garner 的精彩表演的帶領下,The Assistant 對工作場所的騷擾和系統性壓迫提出了尖銳的批評。”在 Metacritic 上,它以 100 分來評估電影,The Assistant 持有根據 43 位評論家的評論,得分為 79,表明“普遍好評”。 

為《衛報》撰稿的彼得·布拉德肖稱其為“一部幽閉恐怖、令人極度不安的電影”,並表示“它可以聲稱是第一部解決#MeToo 問題的戲劇”。 《西雅圖時報》的莫伊拉·麥克唐納在一篇同樣正面的評論中稱讚了朱莉婭·加納的表演,並將這部電影描述為“[照亮]惡毒陰影”。她還稱讚它“傷口繃緊,完全控制”,就像它的主角一樣,給人一種“感覺完全真實”的體驗。 《紐約時報》的珍妮特·卡索利斯(Jeannette Catsoulis)認為這部電影“與其說是一個#MeToo 故事,不如說是對個人輕視如何融合成令人窒息的騷擾的方式進行了艱苦的檢查”,並指出了加納的主要表演,她說這“使緩慢的流失簡的靈魂幾乎可見”。 NPR 的賈斯汀·張(Justin Chang)總結說:“正是《助理》的嚴格輕描淡寫,使它在其願景中如此強大,即世界上的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s)多年來可以輕鬆地利用他們的絕對權威,而不必擔心後果。”

MV5BYmViODAyMjMtZTkzYy00NTI3LTk0ZGQtNjdhZWRkYTRjYzJiXkEyXkFqcGdeQXVyNTkxNDk3ODM@._V1_.jpg

獲獎情況

第36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21)
最佳女主角(提名) 朱莉婭·加納
最佳處女作劇本(提名) 基蒂·格林
最佳攝影(提名) 邁克爾·拉薩姆

第30屆哥譚獨立電影獎  (2020)
最佳影片(提名)

第41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女主角(提名) 朱莉婭·加納

r13_631_5708_3849_w1200_h678_fmax.jpg

MV5BNjJjMTM2ZTEtZDZiZC00MTFmLWFhMjktMmQ3YzBmYzY2NmM3XkEyXkFqcGdeQXVyNDY2MjcyOTQ@._V1_.jpg

MV5BMjYzYzUxNWQtZDE3Ni00NzQwLWJiNDUtYTMyOGE4Yjk0OGQ0XkEyXkFqcGdeQXVyMTEyNDI2MTc2._V1_.jpg

68e90dd61b563b6611a8a06416d3f20757-05-the-assistant.rsocial.w1200.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