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Zv4CwFvj5CdyDOuxisW-1080x1542.jpg

馬蒂亞斯與馬克西姆 Matthias & Maxime (2019)
導演: 澤維爾·多蘭
編劇: 澤維爾·多蘭
主演: 加布里埃爾·德阿爾梅達·弗雷塔斯 / 澤維爾·多蘭 / 皮埃爾-盧克·馮克 / 薩謬爾·霍普金斯 / Antoine Pilon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加拿大
語言: 法語 / 英語
上映日期: 2019-05-22(坎城電影節) / 2019-10-16(法國) / 2020-08-28(美國)
片長: 119分鐘
又名: 他和他 / 馬特與馬克思 / Matt & Max / 麥特與麥斯(台)
IMDb: tt8767908

劇情簡介

兩個自童年已是好朋友的學生一起為功課製作一部短片,二人因劇情需要而接吻。這親密的一刻引發了一連串事件的連鎖反應,由最初一些讓他們揮之不去的問題:如他們的愛好,他們的性取向,到後來甚至改變了他們之間友誼的性質和關係,甚至更廣泛地改變了他們的社交圈。

Rf5R9rcmSh3F1jepqZtJ-1629x1080.jpg

「這部電影不是關於同志,而是生活;對我而言,這也不是同志愛情故事,就是愛情。」—札維耶多藍

一群年輕氣盛的男孩相約出遊,興高采烈地來到好友的湖邊小屋,卻意外被屋主煩人的妹妹纏上,拜託他們協助拍攝自己的短片作業。她找了麥特與麥斯,這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哥們參與演出,卻忘了提及劇本中所安排的吻戲橋段。沒想到這天外飛來的一吻,竟悄悄鬆動了一切:麥特與女友之間的關係、麥斯即將展開的遠行,也讓這段維繫多年的兄弟情誼,變得曖昧而複雜了起來。青春總是充滿疑問,而我們終將帶著這些酸甜苦澀展開人生的旅程。
 
《麥特與麥斯》是加拿大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繼《湯姆在農莊》後,再度自編、自導、自演深情虐心的愛情故事與青春剪影。更是多藍繼前作《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後,睽違五年再次與台灣影迷見面。此次同樣邀請強大卡司參與演出,除了有《聽媽媽的話》、《親愛媽咪》等片中與多藍多次合作的女演員安妮杜爾瓦勒繼續擔綱母親角色外,更有因演出《浪蕩沙灘》人氣暴漲而接演《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的英國帥氣男星哈里斯迪金森同框飆演技。

NTL2VQ1CaOIHwBMW5SSP-1628x1080.jpg

入選2019年坎城影展,加拿大才子導演札維耶多藍第八部執導作品。

描繪兩位從小就是死黨的男孩,因拍片而互相親吻後,將為彼此生活帶來意想不到的影響。

一群年輕氣盛的男孩相約出遊,興高采烈地來到好友的湖邊小屋,卻意外被屋主煩人的妹妹纏上,拜託他們協助拍攝自己的短片作業。她找了麥特與麥斯,這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哥們參與演出,卻忘了提及劇本中所安排的吻戲橋段。沒想到這天外飛來的一吻,竟悄悄改變了一切,不僅讓他們對自己的性向產生質疑,也讓這段多年的兄弟情誼變得曖昧而複雜……。

札維耶多藍19歲時就自編自導自製自演,推出首部半自傳劇情長片《聽媽媽的話》,轟動2009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帥氣臉龐與耀眼才華暴風式席捲全球影壇。爾後更以《幻想戀愛》與《雙面勞倫斯》等個人風格強烈的佳作,分別風光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及獲得酷兒金棕櫚的殊榮。創作基調受王家衛、阿莫多瓦的影響,進而內化爲自己的電影語言,那股青春躁動且細膩迷人的影像氣質建立起了多藍宇宙。緊接著在融合驚悚元素的《湯姆在農莊》中藉用類型;在躍上坎城正式競賽並榮獲評審獎的《親愛媽咪》中,大量使用流行符號。這一年他25歲,持續發光發熱。創作能量豐沛的他,除了繼續推出導演作品外,更以演員身份參與其他電影演出,同時也延伸觸角為英國天后愛黛兒執導MV〈Hello〉以及甫推出的新作〈Easy On Me〉,並多次與時尚品牌跨界合作。

在新作《麥特與麥斯》中,多藍再次自編自導自演,並以自身的生活切片創作出這部動人作品。他曾在受訪時說過:「這部電影不是關於同志,而是生活。對我而言,這也不是同志愛情故事,就是愛情。」電影中緊扣著青春、友情、成長印記以及動人愛情,彷彿是你我都曾經歷過的輕狂年少,那樣深刻而貼近。在導演格局上,多藍又更顯大氣成熟;在表演上,那稚氣率性的麥斯一角,更是被詮釋得渾然天成,與麥特之間曖昧而拉扯的情感,則是令人心動也心痛。

TquUI3FAbRmOhbR3WeNr-1628x1080.jpg

獲獎情況

第72屆坎城電影節  (2019)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澤維爾·多蘭
同志金棕櫚獎(提名) 澤維爾·多蘭

9gnWLqsdd6dE0F7EwjW3-1629x1080.jpg

0dHfELoPfFlMN3KGOfYY-1629x1080.jpg

U6xBvinpbCSKt1nlhqwG-1628x1080.jpg

7DYBvu3Z1olXGJf301ff-1920x1080.jpg

OrV1CMTvxd1RWRofmVcS-1628x1080.jpg

oBHpmwUCPSpqSAvpYcUh-1629x1080.jpg

e84tLF2uBd7oQ77WTRiF-1475x1080.jpg

PZnvplKwqXORZ5jxeSON-1629x1080.jpg

TVBHxKi4Ll6vIDrc6UNA-1629x1080.jpg

wlZ52sCjAM1hMmhlsXZa-1628x1080.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