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hitest Boy Alive 超特白男孩.jpg

The Whitest Boy Alive 超特白男孩 台北演唱會


挪威的森林,柏林的舞池:The Whitest Boy Alive

超特白男孩 3/10台北演唱會  The Whitest Boy Alive Taipei Concert, Mar 10

穿上你的流線運動外套,準備好小跑步,因為…超特白男孩要來了!




還記得〈I'd Rather Dance With You〉嗎?那是來自北國挪威的好自在樂團(Kings of Convenience)最可愛逗趣的舞步,眼鏡仔Erlend Oye穿梭在芭蕾女孩間,圖解呆頭鵝求愛舞。2010年4月初,休團五年的好自在終於登陸台灣,親自指揮整個爆滿的Legacy千人合唱團,無論你是左半邊「阿阿組」、還是右半邊 「嗚嗚組」,都彷彿化身森林裡的昆蟲,經歷一段神奇的挪威之旅。

超特白男孩,就等於好自在樂團的電子+放克分身;他們是Erlend Oye不願滿足於新民謠運動標籤下的反動,而真正體現了〈I'd Rather Dance With You〉的跳舞精神。換句話說,如果好自在樂團帶來了一座森林谷,那麼,超特白男孩則是蓋好了整間大舞池,配上插畫家Geoff McFetridge極簡的白,與宛如音樂般清爽的俐落線條,等你來甩甩頭、動動身。

時間回到2001年,好自在發行鮮紅封面的混音輯《Versus》時,Erlend Oye開始不安於室,旅居各地,落腳電子樂故鄉德國,挪威同鄉Royksopp剛巧住附近。他出了帶電的個人專輯《Unrest》,更因受到柏林名廠 !K7 系列《DJ-Kicks》之邀,去買了人生中的第一組唱盤,開啓自己的 DJ 生涯(並且只放CD不放黑膠)。他極力否認Downtempo的身份認定,也不怎麼推崇Electroclash,他覺得節拍並不是一切,電子樂,最重要的還是好旋律。

因此Erlend Oye結識了玩貝斯的Marcin Oz,起初仍以舞曲為骨幹,倆人常在一家咖啡館Café Moscow寫歌,並常常遇見看起來好像會偷他們傢俬的人:Sebastian Maschat與Daniel Nentwig。前後一位打鼓、一位彈Rhodes電鋼琴,遇上剛好厭倦電腦音色的倆人,可謂一拍即合,也從此變身為一組爽神的Indie Pop樂隊。至於「世上最白的男孩」(The Whitest Boy Alive)稱號,他們宣稱是個幻想的卡通人物,居住在北歐,2006年先探索了他的夢境(《Dreams》),2009年再讓他於煙霧裊繞之中,初嘗舞池的滋味(《Rules》)。

由於Erlend Oye的德國夥伴們是聽底特律Techno、芝加哥House長大的,超特白男孩彷彿是多國聯姻般,在眼鏡仔優美的Vocal聲線下,有了Techno + House的心臟當引擎,Funky的彈跳當腳力,任何父母都會覺得好驕傲。且聽〈Courage〉斗膽的加速成浩室舞曲,〈Keep A Secret〉滑溜Groovy得就要守不住祕密,〈Don't Give Up〉輕聲Electronica叫你別放棄,〈Burning〉、〈Golden Cage〉可愛的放克讓人忍不住小踩碎步…

去年一場超臨時的發片演出,隱身於柏林的巷弄,超特白男孩四人關在玻璃櫥窗裡,匆匆趕來的樂迷塞滿了道路,鼓掌起鬨,隨著音樂又笑又跳,還有嬰兒探出大樓窗戶窺視,實在酷極了。已經等不及看他們現場,等不及接受Erlend Oye的呼叫施令,因為YouTube上鏡頭晃動得太厲害,我決定,還是腳底抹點油,自己去現場晃吧。




TheWALL present【 超特白男孩 台北演唱會】
活動日期:2011年03月10日(四)
活動時間:19:00進場 20:00開始
活動地點:Legacy Taipei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活動票價:限時限量預售1500元( 2010/12/17-2011/01/05)

                  一般預售票1700元 / 現場1900元
售票:TheWALL官網 / TheWALL店頭 / 博客來售票網 / 小白兔唱片師大店
主辦單位:TheWALL Music

活動洽詢:info@thewall.com.tw   +886-2-2930-0162


演出者:The Whitest Boy Alive
場地: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日期:2011-03-10
時間:20:00~22:00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城市:台北
地區:台灣

票價:1500 / 1700 / 1900
聯絡電話:(02)2395-6660
聯絡信箱:info@thewall.com.tw

03/10/2011(Thu)
The Whitest Boy Alive 超特白男孩 台北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