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801.90369735_1000X1000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2018)
導演: 婁燁
編劇: 梅峰 / 邱玉潔 / 馬英力
主演: 井柏然 / 宋佳 / 馬思純 / 秦昊 / 陳妍希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懸疑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粵語
上映日期: 2019-04-04(中國大陸) / 2018-11-09(台北金馬影展)
片長: 124分鐘(中國大陸) / 125分鐘(柏林電影節) / 129分鐘(金馬影展)
又名: 地獄戀人 / 地獄情人 / 風雨雲 / Hell Lover / Cloud in the Wind / The Shadow Play
IMDb鏈接: tt8071308

1  

劇情簡介 

城建委主任唐奕傑(張頌文飾)在動員釘子戶搬遷現場墜樓身亡,年輕警官楊家棟(井柏然飾)負責調查此案,因此結識了唐奕傑的妻子林慧(宋佳飾)和女兒唐小諾(馬思純飾)。通過唐小諾,楊家棟得知唐奕杰和林慧之間的感情並不和睦,不僅如此,林慧還曾患有精神分裂症。
唐奕傑生前和紫金企業的負責人姜紫成(秦昊飾)交往甚密,而林慧亦曾是姜紫成的女友,除此之外,姜紫成的合夥人連阿雲(陳妍希飾)一直下落不明,這一切都和唐奕傑一家人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在林慧和姜紫成的算計之下,楊家棟不僅身敗名裂還背負上了殺人的罪名無奈逃亡香港,但他對兇手的追踪卻並沒有畫上休止。

2  

獲獎情況

第55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8)
金馬獎 最佳導演(提名) 婁燁
金馬獎 最佳攝影(提名) 包軒鳴
金馬獎 最佳動作設計(提名) 羅義民 / 羅禮賢
金馬獎 最佳音效(提名) 富康

8nTlreW_zUOYzzjp_Hb-nX3qeKyYJi87IDQlpSA0JaU170344.64503609_1000X1000170344.94202771_1000X1000mdoDUJJk0A-U5r86ldcaiY68Cr-bTNu8ZI-7WGSPu1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