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2748772-2229364603_n  

愛與誠 愛と誠 (2012)
導演: 三池崇史
編劇: 宅間孝行
主演: 妻夫木聰 / 武井咲 / 余貴美子 / 伊原剛志 / 安藤櫻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犯罪
官方網站: aiandmakoto.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2-06-16(日本)
片長: 133分鐘
又名: Ai to makoto / For Love's Sake
IMDb鏈接: tt1980033

001SYn0xgy6S3R7dolDc5&690  

劇情簡介

出身富豪資本家家庭的千金早乙女愛(武井咲飾)童年時代在雪山滑雪,險遭意外,關鍵時刻得到一名少年(加藤清史郎飾)的救助,而少年為此在額頭上留下深深的創傷。此去經年,轉眼來到了1972年,在東京唸書的愛意外重逢那個少年——超級不良少年太賀誠(妻夫木聰 飾)。這個如天使般純潔善良的女孩不願見到誠自甘墮落,她動用父親的關係幫助阿誠擺脫堅牢,進入名門學校——青葉台學園唸書,並全權包辦了學費和生活費。為了阿誠,小愛毫無保留,全意付出,這正是她愛之表現。然而自暴自棄的阿誠完全無法感受到小愛的心意,直到某天,他終於被學校除名,轉入了超級不良高中花園實業,而小愛也隨之跳入“火坑”……

本片根據漫畫家梶原一騎和ながやす巧聯合創作的同名漫畫改編,該作品曾於20世紀70年代推出電影三部曲。

p5_Wn6SbkaOW  

拍攝花絮

· 同為音樂歌舞片的《搞鬼小築》與《愛與誠》相隔整整十年。

· 藉著新版《愛與誠》上映的勢頭,松竹上世紀70年代拍攝的《愛與誠》三部曲重新復刻,以DVD形式推出。

· 2012年初過世的真樹日佐夫,還是三池崇史的空手道師傅。

· 對於首次擔任電影主演的武井咲,三池崇史稱其"具有大人縝密的心思,能敏銳地察覺到來自導演的表演要求,具有十足的韌勁"。最終評價是"怪物一個。"

· 對於請妻夫木聰、齊藤工、伊原剛志這群30~50歲的大叔來出演高中生,三池給出的原因是"17、18歲的男孩會讓影片看起來像廉價的過家家愛情片,反倒不如這群叔叔們面對現實。"

· 首映式上,當主創被問及"為了什麼死也值得"時,武井的答案是"為保護地球人死也值得。"

· 妻夫木聰、武井還隨同三池回到導演讀書的大阪常翔學園(此前名為大阪工業高中)宣傳,當被問及和小13歲的武井擁抱時有什麼感覺,妻夫木辯解稱"沒感覺",結果令一旁被說"沒感覺"的武井頗感鬱悶。

A0003290-00  

幕後製作

無人能敵的超級不良少年太賀誠,與純潔無瑕的富家千金早乙女愛,兩個有著天壤之別的年輕人竟然上演了一出天使愛上惡魔的撼天動地的純愛戲碼,彼此相互糾纏的命運驚世駭俗,也是始終為骨灰級漫畫迷津津樂道的殿堂級情侶檔。 《愛與誠》的漫畫由曾經創作了經典的《巨人之星》的漫畫家梶原一騎和ながやす巧聯合創作,於1973~1976年在《周刊少年》雜誌上連載,並於20世紀70年代三度搬上大銀幕,同時期全26話的TV劇《純愛山河愛與誠》以及廣播劇也相繼與漫畫迷見面,足見該作品在當時的人氣與魅力。

時隔近四十年,在梶原一騎去世25週年之際,《愛與誠》的傳奇故事由角川和東映聯合推出,穿越時代來到21世紀,講述著天使與惡魔不老的愛情傳說。擔當新版導演工作的正是現如今在海內外均享有極高知名度的怪雞導演三池崇史。說起來他與梶原淵源頗深,其出道之初的作品如《人肉凶器愛與怒之擂台(人間兇器愛と怒りのリング)》、《保鏢阿牙(ボディガード牙)》等均根據梶原的原作改編,並作為去世週年紀念作品發表。梶原的弟弟--空手道家真樹日佐夫早年也參與多部三池作品的劇本工作,本作也是真樹最早提出企劃,從構思到成型歷時三年之久,直到真樹於2012年去世才終於完成,儼然三池為這對兄弟奉上的誠摯祭品。與之一同出征的主創人員均為三池組中堅力量,攝影北信康(《熱血高校》、《十三人刺客》)、林田裕至(《一命》、《逆轉裁判》)、剪輯山下健治( 《小雙俠》、《班馬人2》)、音效柴崎憲治等人悉皆到場,更打造了比鈴蘭高中更為黑暗暴力的花園實業,必定會令《熱血高校》的狂熱粉絲高呼過癮。

出演太賀誠一角的是憑藉《惡人》中的出色演出而奪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殊榮的妻夫木聰,善於塑造懦弱小人物的他此番將挑戰好勇鬥狠的超級不良少年角色,其表現備受期待;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武井咲,這個在TV劇、電影、廣告等領域皆有不俗成績的90後小美女將以絕佳的演技詮釋那個為了愛人勇於獻身不求回報的天使小愛;當年漫畫中岩清水弘的台詞"為了你(小愛)死也值得!"成為風靡一時的流行語,而扮演這個書呆子的則是近年來在三池《QP》 、《逆轉裁判》等作品裡皆有不錯表現的青年演員齊藤工,從冷酷無情的我妻涼到愛戀笨拙的優等生,其轉變值得期待。除此之外,安藤櫻、市村正親、余貴美子、伊原剛誌等超實力派演員紛紛加盟,更有童星加藤清史郎和歌者一青窈現身劇中,進一步增加了本片的看點和吸引力。

為本片進一步增色的是,三池崇史繼《搞鬼小築》之後再次執導音樂歌舞片,不同於前作的是,此次大量收羅了流行於昭和時代的流行經典,如西城秀樹《激情之戀(激しい戀)》、錦野旦《空に太陽があるかぎり》、中澤裕子《あの素晴しい愛をもう一度》、河島英五《酒と淚と男と女》等名作均由妻夫木聰、武井咲等演員重新演繹,勢要刮起一股熱烈暢快的昭和之風。為影片音樂保駕護航的是著名製作人小林武史,而名舞蹈家鈴木寬則擔任了舞蹈的編排工作。此外,一青窈還為影片演唱了主題歌《愛與誠的幻想曲(愛と誠のファンタジア)》。熱辣的舞蹈、動感的歌曲、天使與惡魔的經典故事加上充滿濃重懷舊氣息畫面,或許能令三池的影迷些許找到他早年的生猛身影。

本片在日本全國153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周初登場排名第十一位,觀眾滿意度排名第三位。

0_52918700_1339484840  

獲獎情況

第37屆報知映畫賞 (2012)
最佳女配角 安藤櫻

0_00370900_13394848400_08053300_13394848420_22725000_13394848310_54432800_13394848390_88446300_133948483775ce91aeai-to-makoto-7ASC_1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