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904  

試驗 Испытание(2014)
導演:亞歷山大·科特
編劇:亞歷山大·科特
主演:安慧媛/ Danila Rassomakhin / Karim Pakachakov / Narinman Bekbulatov-Areshev
類型:劇情/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俄羅斯
語言:無對白
上映日期:2014-10-28(俄羅斯)
片長:96分鐘
又名:無人知曉的測試(台)/測試/ Ispytanie / Test
IMDb鏈接:tt4131188

 

劇情簡介

搞怪的父親和他溫柔美麗的女兒一起生活在廣闊的哈薩克斯坦大草原上,日子悠閒而又平靜。然而兩個年輕男人的到來卻打破了這一切,因為他們同時愛上了這位溫柔的姑娘。影片將不極致的美麗和強烈的社會意義相結合,講述了一段錯綜複雜的情感故事。

2015_0921-photo20

電影“測試”通過對畫面的完美設計表現了影片獨特的視覺效果。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全片無對白,導演亞歷山大·科特(Alexander Kott)以無聲來處理影片錯亂的結構,以沉默來突出影片暗含的諷刺意義。而正是因為全片無對白觀眾才會更加關注畫面所傳達的意義,更會注重鏡頭的美感。而影片最後的結局完全推翻了觀眾之前的猜測和想像,讓人為之一震。

69cbcf1429f0426a5416ee15ae71a2cd-700x350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是根據1949年年哈薩克斯坦大草原發生的真實事件改編而成,導演亞歷山大·科特以其獨特的電影手法展現了痴痴等待的宿命。亞歷山大·科特曾憑處女作在俄羅斯廣受好評,此次他全力製作的“測試”展示了其不可多得的才華和對電影的敏感。

下載  

影片評價
首先嚮導演表示敬意。導演勇於創新嘗試,讓我們觀眾能有新鮮的觀影體驗,感受電影表現手法的豐富多元化 。

這部電影沒有一句人物對白,僅靠攝影配上部分音樂來表現內容,但並不因為缺少語言而不完整,是因為整部電影表現出的美是超越言語的,於不可言說之中,我們更能細細品味鏡頭下的畫面,更強烈地體會到視覺上的衝擊力 。

電影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美,無需言語表達,或是無法用言語表達 。

Test

人與自然的和諧之美

第一個畫面,牧人枕著綿羊,四肢舒展,躺在卡車的空貨箱裡,在太陽下打盹。開闊寧靜的草原,充沛的陽光,從人和羊滿足的表情上可以看出它們都很享受這種悠哉寫意的生活。然後這樣美麗的草原和草原上恬然寧靜的生活通過豐富變幻的畫面向我們不停地展開。地平線上的夕陽和微紅薰染的天空,流水趟過溝渠的叮咚,空曠的草原上騎馬賓士的少年,這一切都是不可言說之美 。

攝影對於構圖取景的絕妙把控創造出光影的變幻給我們帶來了一曲田園詩歌 。

oqKXvMN9QyZ56wUfnGDTEoDscuI

純真愛情之美

本地少年每天等待少女路過,能和她一起騎馬賓士一段路送她到小屋,眼神里的愛意勝過甜言蜜語。外國少年邂逅少女,不禁流露出對少女美麗的讚嘆,用相機拍下頭像,在夜裡用投影儀映在牆上。兩人最終在一起後,連曬在風中飄動的衣服都能傳達甜蜜和愛意。不需任何言語,美好愛情在鏡頭中呈現 。

這一切美都一聲隨著一片蘑菇雲瞬間消失。歷史上一次又一次,為了個別的人或團體的野心得到滿足,摧毀多少無辜的生命和家園,而野心家們看不到,這些在他們眼中微不足道的人和土地和在他們自己的世界裡展現了怎樣的美。這一次是哈薩克斯坦的塞米巴拉金斯克,史達林眼中的'試驗場 '。

有點遺憾的是影片前面沒有哈薩克斯坦政治社會背景的鋪陳,對最後的大爆炸沒有什么伏筆,對於這部啟示錄式的結局多少有點突兀 。

maxresdefault

獲獎情況

第27屆東京國際電影節(2014)
主競賽單元最佳影片(提名)亞歷山大·科特
主競賽單元最佳藝術貢獻獎 亞歷山大·科特

blog_entry_629255下載 (1)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