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odqf2kPiMhLj7nJde-1417x2027  

第三度嫌疑人 三度目の殺人 (2017)
導演: 是枝裕和
編劇: 是枝裕和
主演: 福山雅治 / 役所廣司 / 廣瀨鈴 / 滿島真之介 / 市川實日子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懸疑 / 犯罪
官方網站: gaga.ne.jp/sandome/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8-03-30(中國大陸) / 2017-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17-09-09(日本)
片長: 124分鐘 / 125分鐘(中國大陸)
又名: 第三度殺人(港) / 第三次殺人(台) / Sandome no satsujin / The Third Murder
IMDb鏈接: tt6410564

640  

劇情簡介

《第三度嫌疑人》講述律師重盛(福山雅治 飾)為有犯罪前科的殺人犯三隅(役所廣司 飾)辯護。由於三隅的供述每次都不一樣,重盛開始懷疑他並非真兇而是案中有案。而被害者的女兒咲江(廣瀨鈴 飾)的出現,又使得情況變得更撲朔迷離,一個被掩蓋的驚心真相正逐步被揭開。

3dome_236351_ty_1511245448  

幕後花絮

1 是枝裕和同時兼任了原案、編劇、剪輯和導演等四項重要職務。

2 本片在日本國內314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周初登場排名第二位,觀眾滿意度排名第七位。首映前兩日總共動員約17.93萬人入場觀看,票房收入約為2.33億日元。

3 是枝裕和上一部參加威尼斯電影節的競賽影片,是1995年導演的首部長片作品《幻之光》,距今已有22個年頭。 《幻之光》最終榮獲當年影展的金獅獎殊榮。

4 義大利鋼琴家和作曲家魯多維科•艾奧迪(Ludovico Einaudi) 受邀擔任本片的配樂作曲工作,此前他參與的電影作品有《這就是英格蘭》(2006)、《潛伏》(2010)和《觸不可及》(2011)等。

5 是枝裕和在飛赴世界各地參加影展時,曾在飛機上聽到魯多維科•艾奧迪的音樂作品。回國後他買了作曲家的專輯,經常一邊寫劇本一邊聽CD,後來順理成章邀請對方加盟。

6 福山雅治此次是繼《如父如子》以來和導演的第二次合作。他自言作為一名創作型歌手,對導演自編自導的風格極為認同。特別是現場,導演親力親為的手工匠人風範讓他感到受益匪淺。

7 在拍攝《如父如子》時,是枝裕和即有意再為福山雅治打造一部作品,他曾提出過好幾個企劃,最終導演將本片3、4頁紙的大綱給了福山並做出正式邀請。役所廣司則是在劇本完成後才邀請的。

8 針對役所廣司,是枝導演表示“作為導演,一決勝負的作品,非得要夠格的人參加才行!”他說一開始三隅的角色考慮的是經常合作演員,但某一年役所廣司突然給他寄了賀年片,讓導演決定與役所合作。

661659_615  

獲獎情況

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 (2017)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是枝裕和

第4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2018)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是枝裕和
最佳編劇 是枝裕和
最佳男配角 役所廣司
最佳女配角 廣瀨鈴
最佳配樂(提名) 魯多維科·艾奧迪
最佳攝影(提名) 瀧本幹也
最佳照明(提名) 藤井稔恭
最佳錄音(提名) 富田和彥
最佳剪輯 是枝裕和

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8)
最佳電影(提名)
最佳女配角(提名) 廣瀨鈴
最佳攝影(提名) 瀧本幹也
最佳剪接(提名) 是枝裕和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種田陽平

第42屆報知映畫賞 (2017)
最佳男配角 役所廣司

sandome_making_201708_1_fixw_730_hq1268771_the-third-murder1511834037944811504253669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