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18.59555332_1000X1000  

日本各項電影獎項逐漸開始啟動,將正式進入頒獎季。 28日,作為各大日本電影獎項“先鋒”的“報知電影獎”公佈獲獎名單。

菅田將暉(《銀魂》中飾演志村新八)主演的口碑佳作《啊,荒野》拿下最佳作品,而他本人也擊敗呼聲頗高的淺野忠信,斬獲最佳男主角。最佳海外作品由今年日本票房冠軍(暫)《美女與野獸》獲得。

今年最佳女主角提名中滿島光、長澤雅美等皆在列,但蒼井優憑藉《她不知道名字的那些鳥》中的表演,以全票的戰績,拿下該獎項。最佳女配角評選中,有村架純和田中麗奈展開了激烈的競爭,最終田中麗奈獲得過半數的投票。

雖然松坂桃李呼聲很高,最佳男配角最終被“老戲骨”役所廣司獲得,他在是枝裕和《第三次的殺人》中飾演罪犯,在歷史大作《關原之戰》中飾演德川家康。

頒獎儀式將於12月20日舉行。

BirdsWithoutNames-2

第42屆報知電影節完整獲獎名單:

最佳作品:《啊,荒野》

最佳作品(海外):《美女與野獸》

最佳導演:三島有紀子《親愛的外人》

最佳男主角:菅田將暉《啊,荒野》《火花》等

最佳女主角:蒼井優《她不知道名字的那些鳥》

最佳男配角:役所廣司《關原之戰》《第三次殺人》

最佳女配角:田中麗奈《親愛的外人》

新人賞:北村匠海,浜邊美波《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特別賞:Stephen Nomura Schible《坂本龍一:coda》;北野武《極惡非道》系列

最佳動畫片:《歡樂好聲音》

114126.58072985_1000X1000  092024.13319418_620X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