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 班尼的錄影帶 Benny's Video ( 導演 編劇 )

p2190098439

冰川三部曲之二部曲,榮獲1993年「歐洲電影獎」費比西獎與「維也納電影獎」最佳影片。

p1149147309

本片是導演麥可·​​漢內克的“冰川三​​部曲”之第二部。少年班尼(亞諾·弗里斯奇Arno Frisch 飾)酷愛觀看錄像,就連自己房間內也有一部攝像機。一天,他邀請了在錄像店外認識的陌生女孩(英格里德·史塔斯納Ingrid Stassner 飾)回家共同觀看他拍攝的家庭錄像...

p1149147852

本片通過少年謀殺案來控訴媒體一直宣揚的暴力色情,還一針見血指出現代科技文明給青少年帶來的副作用。長期與冷媒體和科技產品接觸使青少年沈迷於暴力而不自知,更重要的是造成人際關係和家庭觀念的疏離和冷漠,讓他們的感情枯竭麻木,成為沒有思想沒有靈魂的機器。結尾處殺人兇手的父母處理善後的場景,十分有趣,但又令人不寒而慄,將中產階級工具理性的荒謬諷刺得體無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