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15432273

2014 女朋友的女朋友 The New Girlfriend

 

導演: 法蘭索瓦奧桑 
編劇: 法蘭索瓦奧桑
演員: 何曼杜立斯  安娜伊德慕絲提  拉斐爾佩松納茲  伊希兒‧勒貝斯柯  Aurore Clement
類型: 劇情 / 懸疑 / 同性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2014-11-05
片長: 107分鐘
又名: 新女友 / The New Girlfriend

 


改編自英國「犯罪小說女王」露絲.藍黛兒同名暢銷小說,《八美圖 [2002]》鬼才導演歐容X法國第一小生何曼杜立斯首次驚豔合作。

克萊兒(安娜伊德慕斯提 飾)與蘿拉從7歲起就是超級好朋友,這對閨蜜分享了成長過程中所有的甜酸苦痛,先後成婚的兩人原本約定了一輩子的友誼,然而蘿拉生完女兒露西後就因病過世,留下哀傷的丈夫大衛(何曼杜立斯 飾)獨自撫養女兒,身為教母的克萊兒雖然決心要好好照顧剛喪妻的大衛與失去母親的露西,但其實她自己卻陷在好友離去的陰影中,難以平復。

克萊兒某日鼓起勇氣去探望大衛,驚見大衛扮女裝、戴假髮、濃妝豔抹地為嬰兒餵奶,原來大衛長久都有變裝的癖好,隱藏許久的欲望在父代母職時突然爆發,克萊兒從一開始發現時的震撼,轉變到協助大衛隱瞞秘密,再陪著扮女裝的他一同外出血拼,她發現化名「維吉妮亞」的大衛不但好相處,還讓她隱約找回了跟蘿拉相處時的姐妹情誼。

終於做回自己的大衛坦承從未如此快樂,但強調自己不是同志,肉體上仍眷戀著女人,並大膽向克萊兒示愛。克萊兒為了維持跟「維吉妮亞」的特殊關係,不斷編織謊言欺騙老公,逐漸陷入由友情、愛情、偷情交織的慾望迷宮裡無法自拔…

p2198304428

關於電影 

故事吸引導演20年 角色設定超越經典別出心裁

《女朋友的女朋友》改編自有「犯罪小說女王」之稱的英國知名小說家露絲.藍黛兒的同名短篇小說。導演兼編劇歐容在20多年前就將故事寫成了一個短片劇本,可惜在當時並沒有足夠的資金將它實際拍出來。但這個故事卻一直縈繞在導演心中,終於在20年後改編成長片搬上大銀幕。歐容說:「大部分關於性別扮裝電影裡的主角,如《熱情如火》(Some Like It Hot,1959)裡的傑克李蒙、《窈窕淑男》(Tootsie,1982)中的達斯汀霍夫曼與《雌雄莫辨》(Victor/Victoria,1982)裡的茱莉安德魯絲,都是因為外在環境的脅迫下不得已反串登場。但在《女朋友的女朋友》中主角大衛是早有這樣的慾望,老婆的死亡只是喚醒了他變裝的渴望,我希望這樣的設定能幫助觀眾對於變裝一事能以更自然與輕鬆的角度看待。」

p2210336940

何曼杜立斯化身妖嬌閨蜜 挑戰性別越界新尺度

為了找到片中忽男忽女主角大衛的完美人選,導演歐容找了相當多男星來試鏡,其中也包括了法國當紅男星何曼杜立斯,而歐容找杜立斯的原因竟是因為他非常想嘗試演一個女人!何曼杜立斯說:「這是真的,我從小就被姊姊打扮成她的洋娃娃跟著家人吃晚飯,我不但沒有排斥反而樂在其中,我想扮成女生的樂趣是我日後成為演員的一大動力。」何曼杜立斯為了成功扮演大衛,不但開拍前就特別為戲減重,讓自己不要看起來那麼大支,也找了儀態老師練習細膩的走路方式與肢體語言,甚至練習如何用高跟鞋走路。杜立斯說:「我並不想讓觀眾覺得大衛很可笑,我跟導演都希望這些準備能讓觀眾更能進入主角細膩的內心世界,飾演大衛在表演上帶給我極大的影響,我會非常想念這個角色!」

p2210336876

關於演員

何曼杜立斯、安娜伊德慕斯提、拉斐爾佩松納茲主演

何曼杜立斯 Romain Duris

1974年5月28日出生於法國巴黎,是法國影壇知名男演員,因被導演賽德利克柯拉皮許一眼相中,被拉去拍了第一部電影《小毛頭》(Le p?riljeune, 1994)而開啟了他的演藝事業。有著俊俏秀氣外型的杜立斯喜歡挑戰不同風格的角色,無論是非主流獨立製片或商業電影,何曼杜立斯總能完美詮釋,精彩的演出表現也讓他多次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知名作品包括:《西班牙公寓》(Euro Pudding, 2002)、《俄羅斯娃娃》(Russian Dolls, 2005)、《我心遺忘的節奏》(The Beat That My Heart Skipped, 2005)、《愛在彈指間》(Populaire, 2012)、《泡沫人生》(Mood Indigo, 2013)與《紐約愛情拼圖》(Chinese Puzzle, 2013)。何曼杜立斯此次在《女朋友的女朋友》中大膽飾演扮起女裝的年輕鰥夫大衛,逗趣卻細膩的演技令人驚喜。

安娜伊德慕斯提 Anaïs Demoustier

安娜伊德慕斯提生於1987年9月29日,是法國亮眼的新生代女星,2000年踏入影壇後,已經參加超過40部影視作品的演出。近期參與的知名電影包括與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共同演出的《裸色告白》(Elles,2011)、與奧黛莉朵杜合演的坎城影展閉幕片《泰芮絲的寂愛人生》(Th?r?seDesqueyroux,2012)。安娜伊德慕斯提在試鏡時打敗眾多女星,獲得《女朋友的女朋友》中女主角克萊兒的角色,也為個人從影生涯再創高峰。

拉斐爾佩松納茲 Raphaël Personnaz 

拉斐爾佩松納茲生於1981年7月23日,是法國影壇帥哥小生,近期作品包括《公主和她的情人》(La princesse de Montpensier,2010)、與《安娜‧卡列妮娜》(Anna Karenina,2012)。在《女朋友的女朋友》中,拉斐爾飾演克萊兒貼心的老公,在片中有背部全裸的大膽演出。

p2210336836p2210336850p2210336877p2210336878p2210336880p2210336929p2251732469p2251734719p2210336923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