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青春倒退嚕 While We're Young 46歲

導演: 諾亞包姆巴赫
編劇: 諾亞包姆巴赫
主演: 娜奧米·沃茨 / 本·斯蒂勒 / 瑪麗亞·迪齊亞 / 亞當·霍羅維茨 / 馬修·馬希爾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4-09-06(多倫多電影節) / 2015-03-27(美國)
片長: 94分鐘
又名: 當我們年輕時 / 青春年少時 / 玩轉4字頭(港) / 年輕時候

劇情簡介
《紐約哈哈哈》導演又一清新幽默力作,班史提勒、娜歐蜜華茲、亞曼​​達塞芙瑞聯手搞笑。

一板一眼的紀錄片工作者賈許(班史提勒飾)與他的老婆(娜歐蜜華茲飾)總是過著千篇一律的生活,夫妻倆一直想要有個小孩卻始終無法如願,但就在一次機緣下他們結識了一對充滿理想抱負且無拘無束的年輕情侶傑米(亞當崔佛飾)與妲比(亞曼達塞佛瑞飾),就在彼此截然不同的生活撞擊下,他們離開了平時熟悉的生活圈而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可能,看似平靜的生活也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

小時候,大家迫不及待地想長大,希望能夠獨立自主、不被限制;「長大」似乎是讓人通往另一個美妙世界的車票。但就在這瞬息萬變的社會中生存磨練過後,慢慢地,「長大」變成了責任與壓力的代名詞,而人們開始懷念起小時後的無憂無慮,想念年輕時的放蕩不羈,並且開始感嘆為何青春一去不復返? !

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讓賈許與老婆「安」於現狀卻不「甘」於現狀,在一個偶然機緣下命運之神將傑米與妲比這對小情侶帶到他們的生命中,這樣的結緣,無疑是為他們那了無新意的生活開啟一扇大窗;從這兩個外人俗稱「小屁孩」情侶檔的眼中看出去的世界是多麼豐富且多采多姿啊,他們壓根也沒想到生活還可以這麼過,原本對宛如一灘死水的人生瞬間活過來變成磅礡了的湧泉!

《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

◆拍攝緣起

本片編導諾亞包姆巴赫對於人如何在社會中找尋自我定位的題材特別感興趣,在他筆下,總是能深刻又細膩地描寫出尚未確立目標又身處於混亂生活中的角色,特別是其心中的掙扎與不安;不靠華麗的對白與花俏的背景故事,諾亞包姆巴赫的作品更能貼近生活,且讓某些特定族群能有所共鳴。在《青春倒退嚕》中,他跳脫以往獨​​鍾描述20幾歲年輕人對人生的不安全感,轉而更細膩刻劃出了中年人對於現有生活的不滿足與不確定感;此種轉變也似乎不難看出導演在經歷過人生不同階段之後而對生活產生的新體悟。

《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

諾亞包姆巴赫出生於1969年,擔任過多部電影的編劇、導演及演員。他的第一部影片是《瘋狂二十年華》(Kicking and Screaming,1995) 該片在1996年紐約電影節首映,一炮而紅。但在擔任許多部九十年代末電影的編劇之後,諾亞包姆巴赫常常被人視為作家,而非電影製作者。到了2005年,他本著一部取材於自身經歷的電影《親情難捨》(The Squid and the Whale,2005),不但在影壇上大放異彩也讓他榮獲獨立精神獎與奧斯卡提名。此部片的成功讓他在電影圈中逐漸嶄露頭角,也讓他得到與影后妮可基嫚於《珍愛姐妹情》(Margot at the Wedding,2007)合作的機會。而近年來,諾亞包姆巴赫最為人所熟知的作品莫過於《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2012);此部作品不但入圍了獨立精神獎與金球獎,片中獨特的影像風格也向大家證明了這位導演除了擁有令人佩服的編劇功力外,對於畫面處理的能力更是獨樹一格、令人驚嘆。

《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

《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青春倒退嚕》《年輕時候》While We're Youn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