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358601931

2016 搖滾青春戀習曲 Sing Street
導演: 約翰卡尼 
編劇: 約翰卡尼
主演: 福迪亞·瓦爾什-匹羅 / 露西·寶通 / 傑克·萊諾 / 馬克·麥克肯納 / 艾丹·吉倫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音樂
製片國家/地區: 愛爾蘭 / 英國 /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6-03-18(愛爾蘭)
片長: 106分鐘
又名: 初戀無限JAM(港) / 初戀這首情歌 / 街頭愛唱 / 唱街


劇情簡介
《曼哈頓戀習曲》原班人馬再度合作,導演約翰卡尼結合青春、搖滾、愛情等題材,打造又一搖滾愛情新作。耀眼新星弗帝亞威許皮洛、《移動迷宮:焦土試煉》艾登吉倫、《厲​​陰宅2》瑪利亞多耶肯尼迪、《馬克白》傑克雷諾、《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露西波頓主演。

1980年代,都柏林。 14歲的康納(弗帝亞威許皮洛飾)擁有許多青少年常見的煩惱:父母親考量經濟因素堅決要他轉學、被迫離開原本熟識的朋友、爸媽在家常起爭執、到了新學校又被同學與古板老師惡整。對康納來說,這所學校簡直就是一座監獄,而他被困在其中無法喘息。眼看生活毫無意義,直到某天意外遇見青少女蕾菲娜(露西波頓飾),故作鎮定的康納使出渾身把妹招式,向雷菲娜吹噓自己是樂團主唱,並耍帥說要邀請她來當新歌MV的女主角,沒想到雷菲娜居然爽快點頭答應,這下康納可面臨最大窘境:他口中的樂團根本就不存在……。

以《曼哈頓戀習曲》、《曾經。愛是唯一》驚艷全球的導演約翰卡尼在新片《搖滾青春戀習曲》找來一群幾乎無表演經驗的素人,為了呈現出素人特有的清新自然特質,導演不讓這群新人接受制式的表演訓練,而是要他們自由想像、即興發揮。導演在導戲時完全不用任何專業用語,所有指令讓演員一聽就懂,甚至要所有演員不要背台詞,如果忘了台詞就做自己吧,想講什麼就講什麼,也讓這些新演員們鬆了口氣,反而以不做作的自然派演技原汁呈現電影劇情。

導演約翰卡尼在新片更延續一往擅長題材「城市、音樂、愛情」三大元素,小清新不做作的敘事風格也讓國際影評讚譽有加。而音樂在約翰卡尼的電影裡往往是最重要的主角,《搖滾青春戀習曲》中忠實重現80復古搖滾年代,特別收錄怪人合唱團、杜蘭杜蘭合唱團、A-HA合唱團、衝擊合唱團、霍爾與奧茲合唱團、史班杜芭蕾合唱團、節奏合唱團等80年代當紅樂團的歌曲;除此之外,再次找來魔力紅亞當李維跨刀電影主題曲,唱出成長必修搖滾學分。

p2292661198

導演約翰卡尼自編自導,把親身經歷通通寫進電影裡

以《曼哈頓練習曲》、《曾經。愛是唯一》驚艷全球的導演約翰卡尼,在新片《搖滾青春戀習曲》延續一往擅長題材,結合青春、搖滾、復古、愛情等元素,自編自導將自己青少年時期的親身經歷拍進電影,彷彿是自己的「成年禮」,小清新不做作的敘事風格也讓國際影評讚譽有加,Hollywood Reporter專文推薦《搖滾青春戀習曲》是「集青春熱血、音樂愛情於一身的夢想之作」。此外,導演也找來《曼哈頓練習曲》攝影師再度攜手合作,原班人馬再度出擊,量身打造最動人的青春搖滾詩篇,讓Variety直呼「約翰卡尼再度令人驚艷!」

p2333938044

費盡功夫找樂壇好手,重現80復古搖滾年代

音樂在約翰卡尼的電影裡往往是最重要的主角,而《搖滾青春戀習曲》也不例外,導演表示既然要講一段80年代的故事,在電影裡出現的音樂一定要符合當時的潮流,「當我在尋找為電影譜曲的作曲人時,我馬上就知道自己必須找一個曾經生活在那個年代、在那個年代曾經真正寫過歌、而且現在也還在創作的人!」導演費盡功夫,在因緣際會中認識了作曲人蓋瑞克拉克,簡單談話後兩人一拍即合,而蓋瑞不僅從80年代起就一直持續創作,他在80年代時寫的作品更曾打入美國告示牌前30名的好成績,更讓導演直呼他就是最佳人選,「因為他既懂現在音樂的流行趨勢,又非常了解80年代的音樂!」

電影裡特別收錄怪人合唱團、杜蘭杜蘭合唱團、A-HA合唱團、衝擊合唱團、霍爾與奧茲合唱團、史班杜芭蕾合唱團、節奏合唱團等80年代當紅樂團的歌曲,而約翰跟蓋瑞一起討論後,蓋瑞以飛快的速度創作出許多首向80年代知名樂團致敬的原創音樂,這些電影音樂百分百出自原創,但一聽就可馬上讓觀眾聯想起當年的知名樂團們,如此細膩功力更讓導演大讚他的音樂才華,「能找到蓋瑞實在太開心了!」

p2333938043

大膽啟用素人!終於找到耀眼新星

此外,導演這次也大膽啟用素人演員群,花了超過半年的時間終於找到一群耀眼新星,其中有些人還是生平第一次演戲。原本陌生的一群年輕小伙子聚集在一起難免有些尷尬,但因年紀相仿、興趣相同,迅速就混熟打成一片,現場氣氛超熱絡。而導演在導戲時完全不用任何專業用語,所有指令讓演員一聽就懂,甚至要所有演員不要背台詞,如果忘了台詞就做自己吧,想講什麼就講什麼,也讓這些新演員們鬆了口氣,反而以不做作的自然派演技獲得The Playlist好評「全體演員表現亮眼!」

p2333938036p2373360597p2333938037p2333938039p2333938047p2368158345p2368158351p2368158398p2368158400p2368158408p2370137131p2371118333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