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_15039_1455610812  

《錯戀》 Right Now, Wrong Then  지금은맞고그때는틀리다 (2015)

導演: 洪尚秀
編劇: 洪尚秀
主演: 鄭在詠/ 金敏喜/ 尹汝貞/ 紀柱峰/ 최화정/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語言: 韓語
上映日期: 2015-08-13(洛迦諾電影節) / 2015-09-24(韓國)
片長: 121分鐘
又名: 現在對那時錯/ Right Now, Wrong Then/ 戀錯 / 這時對那時錯


劇情簡介
本片獲盧卡諾影展最佳影片金豹獎與男主角獎,洪尚秀執導,《青苔:死亡異域》青龍獎影帝鄭在詠與《戀愛的溫度》百想藝術大賞影后金敏喜主演。

導演韓春秀應邀至水原市出席影展放映,卻在陰錯陽差之下提前一天抵達。為了打發時間,導演在市內四處遊玩,因此邂逅一名美麗的當地畫家尹熙敬,並共度這意外得來的一天空閒。原本只說好共進一杯咖啡,最後卻成了好幾杯燒酒;原本只說好要參觀畫室,最後卻成了喝過頭的酒後吐真言。這種相知相遇後不得已分手的狀況,總一再上演,即便兩人在同一個地方打轉,但也早就人事已非。

這已不是洪尚秀首次以導演或編劇為故事人物,並持續從熱衷的男女情愛題材出發。透過幽微雋永的長鏡頭、自成一派的侯麥式恬淡簡約風格,娓娓道來一段悲喜交錯的愛情文本,餘韻十足。

2

花絮

1 影片海報上的片名為洪常秀導演親筆題寫,字體隨意,透露出日常感。

2 影片是鄭在泳自從《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後第二次合作洪尚秀。金敏喜則是第一次出演洪尚秀電影,她憑藉著《火車》《戀愛的溫度》被認證為實力派。

3 影片榮獲2015諾迦羅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豹獎,鄭在泳也獲封影帝。

4 韓國專業電影雜誌《Cine21》選出的2015年度十佳韓片榜單,本片位列榜首。

p2253574233

韓國導演洪常秀新作《錯戀》(Right Now, Wrong Then)今日曝光首支預告片。預告片畫面以“倒帶”的形式呈現,展現了男女主人公碰面的“魔性”一刻。

此前在電影《北村方向》(2011)的預告片中,洪常秀導演就曾採用過此種“倒帶”手法,但此次《這時對,那時錯》的預告片則因為大量對白的出現而顯得更具“魔性”。在男女主人公碰面寒暄期間,除了倒著飄飛的雪花能看出“倒帶”的痕跡外,其它一切都很正常,但從韓語對話中,似乎能聽到英語、俄語、日語等各種語言有木有? !更有意思的是,洪常秀導演惡作劇一般為這段“詭異”的對話加上了英文字幕,但其實只是英文片名《Right Now, Wrong Then》的簡單重複。

《錯戀》依然延續了洪常秀導演一貫生活化的表現風格,講述了由鄭在泳飾演的電影導演韓千秀​​和女畫家尹熙正(金敏喜 飾)偶然相遇之後發生的故事。高雅星、尹汝貞、劉俊相實力派演員也加盟了該片。影片定級“19禁”,將於9月在韓國上映,併入圍了將於8月5日開幕的瑞士洛迦諾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p2253574228

獎項

第68屆洛迦諾國際電影節 (2015)

金豹獎 洪尚秀
最佳男演員 鄭在詠

第19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15)

最佳非英語片(提名)

p2264531221fx_frko24768776_0004p2253574247p2253574257

p2269209921p2269209962

p2269210005

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