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H4DFG

佈局 Contratiempo (2016)
導演: 奧瑞歐保羅
編劇: 奧瑞歐保羅
主演: 馬里奧·卡薩斯 / 阿娜·瓦格納 / 何塞·科羅納多 / 巴巴拉·萊涅 / 弗蘭塞斯克·奧雷利亞 / 更多...
類型: 懸疑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西班牙
語言: 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 2017-09-15(中國大陸) / 2016-09-23(奇幻電影節) / 2017-01-06(西班牙)
片長: 106分鐘
又名: 看不見的客人 / The Invisible Guest


劇情簡介

艾德里安(馬里奧·卡薩斯 Mario Casas 飾)經營著一間科技公司,事業蒸蒸日上,家中有美麗賢惠的妻子和活潑可愛的女兒,事業家庭雙豐收的他是旁人羨慕的對象。然而,野心勃勃的艾德里安並未珍惜眼前來之不易的生活,一直以來,他和一位名叫勞拉(芭芭拉·藍妮 Bárbara Lennie 飾)的女攝影師保持著肉體關係。

某日幽會過後,兩人驅車離開別墅,卻在路上發生了車禍,為了掩蓋事件的真相,兩人決定將在車禍中死去的青年丹尼爾聯同他的車一起沉入湖底。之後,勞拉遇見了一位善良的老人,老人將勞拉壞掉的車拉回家中修理,然而,令勞拉沒有想到的是,這位老人,竟然就是丹尼爾的父親。

Nevidljivi-svedok-02

一個不平凡的夜晚,因為一隻鹿引發的意外事件,律師因而走入企業家的門裡,從此就上演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攻防戰,彼此都為對方設了局,在不動聲色的角力下,以精心佈下的陷阱與完美無缺的演技,究竟誰能先攻下對方的心房,獲得最後的勝利?整串故事的關鍵就圍繞在:命案、企業家、律師、外遇、失蹤少年、鹿!!

《佈局》是一部非常神秘的電影,故事曲折又離奇。隨著劇情的進展,你會發現,沒有受害者,只有有罪的人試圖生存。每個人都是主角,每個人都有嫌疑,在激烈的情緒下處於艱難的境地,同時這個故事也給了你一個啓示:為了力求正義,人們被迫在死亡邊緣中掙扎。

1b7d00022afe51ea6747

本片充滿希區考克風格的心理驚悚片。特別之處在於導演秉持著全然公正的高度,讓觀眾走入案發的當時,並且真實的呈現了「羅生門」的情境,每一種真相的可能性,都因他的精心安排而無懈可擊,最後抽絲剝繭出最驚人的真相,配合著緊湊的步調以及愈發緊張的音效,觀眾完全無力抵抗,只能為最後的震驚結局大稱一絕。

另一方面,劇情走向穿插著男主角的回憶與和律師對談的當下,那一種當下與過去回憶造成微微的錯亂感,也是導演拿捏到位精準之處,讓兩者都散發著迷人的魅力,讓觀眾深陷其中。電影中角色的每個動作,每一句話,每個眼神都經過驚心安排,身在其中,你惟有步步為營,一步接一步。

3_170602171827_1

《佈局》劇本結構嚴謹、情節前呼後應,靠著不斷反轉的多視角敘事創造多版本真相謎團讓觀眾參與解謎之中,再透過抽絲剝繭的過程以及被害者、加害者、律師的三大角力,在來回辯證下高漲劇情張力,突如其來的峰迴路轉,讓觀眾沒有一絲喘息空見,甚至精彩到捨不得讓人呼吸。

許多網友都說,聰明的導演才是最強佈局者,把細節藏在魔鬼裡,不到最後一刻都仍然撲朔迷離,每一個高潮都會顛覆你我的想像。觀影氛圍緊張、懸疑、壓迫、尖銳,看似是有壓力的觀影氛圍,卻是由縝密的正宗本格派推理奠基出來的,一層一層的邏輯推導,直到結尾的豁然開朗,帶來的強烈的舒暢爽感,既娛樂又紓壓,

夜路走多總是會遇到鬼的! ─《佈局》結合推理與人性道德,多次翻轉道德定見,試圖打破觀眾的第一印象,導演不只玩弄劇情,也玩弄觀眾忐忑的好奇心。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的電影節奏,配合絲絲入扣的表演以及攝影、剪輯、配樂的語言,都讓本片成為近期難得一見的精采推理神作。

18950414_1419934741408229_8893685880447827968_n1(3)MV5BMDdlNzliZWUtZDFmYi00Mjk3LTg5MTItODhkNjJmZDA3ZjAwL2ltYWdlL2ltYWdlXkEyXkFqcG1b7800052c12d90568d71496826190-11200227001502963715-bbdc19545e82b350474797075264f6e2a8309s1294421496460234contratiempof46a0e5a9193c4049788e4debe707520IxdCKHjp6paJxfwyIJ6ITYnzoigb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