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_20170419019

唱吧!奇蹟! キセキ―あの日のソビト― (2017)
導演: 兼重淳
編劇: 齊藤浩史
主演: 松坂桃李 / 菅田將暉 / 忽那汐裡 / 平祐奈 / 橫濱流星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官方網站: kiseki-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7-01-28(日本)
片長: 111分鐘
又名: 奇蹟,那天如此重要 / 奇跡,降臨的一天(港) / 奇蹟:那天的素人 / 唱吧!奇蹟! GReeeeN樂團 / Kiseki: Sobito of That Day


劇情簡介 

仁(松坂桃李 飾)和秀(菅田將暉 飾)出生於醫生世家,他們的父親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醫生,希望兩個兒子長大後能夠繼承自己的事業。然而,叛逆桀驁的仁卻並沒有那份醫者的仁心,熱愛音樂的他組建了一支樂隊,並且在演出中被音樂經紀人相中,他決定正式出道成為一名歌手。

仁的決定讓他和父親之間爆發出了激烈的爭吵,最終,仁決絕的離開了家。在哥哥和父親的關係降到冰點的那段日子裡,溫柔的秀正在艱苦的進行著備考,成績不算優異的他最終選擇了牙科大學作為奮鬥的目標。仁的音樂道路走得十分不順利,各種利益的衝突讓他和隊友們之間亦產生了隔閡。而順利考入了大學的秀,在某日拿起哥哥的吉他之後忽然發現了音樂帶給他的撫慰和力量。

263758

關於電影

GReeeeN樂團名字由來,乃因團員由四個通過國家考試的牙醫組成,eeee的排列很像牙齒;除了取Green的綠色、清新之意,也是希望帶給世界如樂團LOGO般(諧音Grin)的燦爛笑容。 《唱吧!奇蹟! 》除了以JIN、HIDE兩兄弟為故事主軸,當然也少不了其他團員一起揮灑熱血。

電影找來《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的成田凌、《狼少女與黑王子》的橫濱流星、《校對女王》杉野遙亮共同參與。這些新生代演員各有舞台魅力及好歌喉,在日本上映期間還以GREEN Boys為團名,參加大大小小宣傳,更在GReeeeN樂團十週年紀念演唱會登台獻唱「奇蹟」,台風穩健,讓粉絲不禁驚呼:「他們到底是演員還是歌手啊?」

GReeeeN樂團為何不露臉?並非故意搞神秘,而是團員為保有牙醫本業。畢竟歌手只是他們人生中的其中一個身份,他們不願因成名而離開原有的生活軌道。原來,考上牙醫系的學生,多像HIDE一樣出生於醫生世家,未來也被規劃得相當明確,為了濟世活人、造福全民、完成長輩的期望……許多醫學系學生理所當然覺得「放棄自己原本的夢想是必經之路」、「只能將當上醫生作為唯一的夢想」。

而GReeeeN樂團正是藉由電影《唱吧!奇蹟! 》所著墨的創團故事,傳達給年輕人–「誰說一個人不能完成兩個夢想?我就可以當上牙醫師卻不放棄音樂。只要努力奮鬥,你一定也可以兼顧自己的夢,創造自己的奇蹟!」這樣的理念,肯定能給青春成長路上迷惘的你相當大的鼓舞,是不是也覺得再早點認識GReeeeN就好了呢?

1484878709863

重現十年前衣櫥錄音室,真人團員情緒激動

電影中最令人難忘的場景,是 GReeeeN團員們擠在Jin公寓的衣櫥裡錄音。導演兼重淳強調這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所以為了重現草創時期的刻苦,特別請工作人員打造出這樣狹小的空間提供拍攝。拍攝雖然不易,仍然克服了許多問題,從各個角度取景,得到相當滿意的效果。真人Jin看到那個衣櫥,激動地表示:「跟十年前簡直一模一樣啊!」其他團員們也都彷若掉入十年前熱血無畏的回憶,感動之情溢於言表。演員們也都表示對這個場景感到特別有趣呢!

f57fd96bbc9a51

幕後花絮

1 本片根據日本知名J-POP組合GReeeeN的事蹟改編,片名《奇蹟(キセキ)》來自組合於2008年發表的第7支單曲。組合自出道以來幾乎未曾公開露面,也從未公佈本名。

2 影片在日本國內172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周初登場排名第二位,觀眾滿意度排名第一位。首映前兩日總共動員約18.2萬人入場觀看,票房收入約為2.33億日元。

3 導演兼重淳出生於群馬縣前橋市,畢業於日本電影大學(今村昌平創立),2007年執導處女作《在遙遠彼方的小千》,近些年為是枝裕和的《如父如子》 《海街日記》《比海更深》擔任過副導演。

4 現實中菅田將暉、橫濱流星、成田凌和杉野遙亮組成了名為Green Boys的樂團,並於2017年1月24日正式推出單曲,而且他們還登上了朝日電視台的經典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

5 GReeeeN為影片創作了主題歌《ソビト》,該曲以Bonus Track的形式收錄在2017年1月24日推出的雙CD單曲集中。片中還有GReeeeN的3首插入歌《聲》《道》和《奇蹟》。

6 另有2首插入歌《UNCHAINED》和《the way》由松坂桃李演唱,均由GReeeeN的製作人以及Hide的哥哥JIN創作而成。

1484878716324

關於導演

導演兼重淳,師承是枝裕和,曾任《海街日記》《比海還深》副導,為是枝導演的御用班底。他曾說:「與其說這部作品是GReeeeN的故事,更是一部描繪親子、兄弟、家族感情的電影。」而導演自己一直很喜歡GReeeeN的歌,為了電影拍攝又再度重複聽他們的作品,認為創團曲「道」,最能直接表達初心,非常適合本片的概念,因此在影像上精心安排了很多樓梯、坡道、鐵軌等道路的象徵。另外,為了表達GReeeeN的朝氣,拍攝時也給演員很大的即興空間,常常現場才丟出台詞本,避免重複排練的僵化,而演員們往往都能迅速內化吸收,自然地展現演出實力。

bgSID0029456

1484878720327header_img1main1maxresdefaultsub2-670x447sub3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