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die (2016) - IMDb  

莫娣 Maudie(2016)
導演:艾斯林·沃什
編劇:謝麗·懷特
主演:莎莉·霍金斯/伊桑·霍克/卡瑞·瑪切特/加布里埃爾·羅斯/扎卡里·貝內特/更多...
類型:劇情/愛情/傳記
製片國家/地區:愛爾蘭/加拿大
語言:英語
上映日期:2016-09-02(特柳賴德電影節)/ 2017-08-04(愛爾蘭)
片長:115分鐘
又名:彩繪心天地(台)/茉迪的彩色小屋(台)/莫迪
IMDb鏈接:tt3721954

劇情簡介

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在加拿大美麗的大西洋省份新斯科舍省(新斯科舍省),一位患有關節炎的民間藝術家莫娣·劉易斯(Maud Lewis),對藝術不懈的追求,與她的丈夫相識,並以藝術,販賣作品為生的勵志生活。

maudie-telluride1

曾以《藍色茉莉》提名奧斯卡的英國演技派女星莎莉霍金斯,在愛爾蘭女導演艾斯靈華許改編真人真事的《茉迪的彩色小屋》,詮釋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女畫家茉迪,講述單純善良的她如何透過畫作,打開獨居男子伊森霍克封閉的心,也改變自己的人生。

熱愛繪畫的茉迪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父母過世後,被哥哥排擠、阿姨虐待的她,決心帶著僅存的畫具離家出走,應徵獨居男子艾佛瑞的女僕。她住進他家打掃幫傭,也開始繪製小卡,甚至彩繪他的小屋。她的小卡意外得到來自紐約的神祕鄰居賞識,她的人生也從此改變。

影片藉由如畫的四季風光,勾勒女藝術家堅毅動人的生命輪廓,而莎莉霍金斯精湛的演技,也被看好再度叩關奧斯卡。

maudie.jpg

獲獎情況

第52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2018)
最佳女主角莎莉·霍金斯

Maudie (2016) - IMDb

Maudie (2016) - IMDb

Maudie (2016) - IMDb

Maudie (2016)

Maudie (2016) - IMDb

898full-maudie----------------------------------(2016)-screenshot  

maudie_01-h_2016Maudiebild94947maud-lewis-works-on-a-painting-in-her-home

maudie-telluride1.jpg

5699.jpg

 

gettyimages-603235168-612x612.jpg

maudie_6089.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