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NzcxZjkxMTMtNTNiMC00YWU4LWJlMGUtYWI2YmI5NmE5NGZhXkEyXkFqcGdeQXVyMjgyNjk3MzE@._V1_FMjpg_UX1000_.jpg

2016電影筆記 第四名

水瓶女人心 Aquarius

導演: 克雷伯曼東沙費侯
編劇: 克雷伯曼東沙費侯
演員: 索尼婭布拉加  傑夫羅西克  伊蘭迪桑托斯  Maeve Jinkings  Julia Bernat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巴西 / 法國
語言: 葡萄牙語
上映日期: 2016-05-17(坎城電影節) / 2016-09-28(法國)
片長: 142分鐘
又名: 水瓶座 / 水瓶大廈

劇情簡介

《鄰居的狗吠聲》克雷伯曼東沙費侯執導新片,巴西知名女演員索尼婭布拉加主演。

費侯以家鄉為創作環境,描述巴西古城累西腓的美麗海灘旁,一幢名為水瓶座的老公寓即將都更,住戶們幾乎都已搬離,只剩下一位六十幾歲的婦人,守著她充滿記憶的房子,獨自對抗不義的建商。

以《蜘蛛女之吻》中謎樣女子而聞名影壇的索妮亞布拉加,氣場強大的表演魅力成為整部電影的靈魂,也在坎城獲得壓倒性的讚譽,是繼《中央車站》後又一成功的巴西女性角色。

劇組也成為紅地毯上最出風頭的焦點,因為費侯率領演員舉牌抗議巴西的社會不公,從民主倒退、分配不義等問題,讓電影寓意走出銀幕,向國際社會發聲。

144328.35947527_1000X1000

六十多歲的Clara是一位退休的音樂評論家,出生於巴西累西腓地區的中產階級地區。她居住在一棟非常獨特的大樓內,這座名為Aquarius建築始建於上世紀40年代,毗鄰沿著大海的Avenida Boa Viagem。一家大型地產商買下了所有套房的產權,但她卻拒絕賣掉自己的房子。她與不斷糾纏的房地產公司展開了冷戰。在壓力的影響下,她開始思索自己的生活、過往和自己所愛的一切。

602325-970x600-1

獎項

第69屆坎城電影節 (2016)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克雷伯曼東沙費侯

第32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7)

最佳國際電影(提名) 克雷伯曼東沙費侯

Aquariusp2334064717p2346571873p2346571888p2351146525p2346571874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